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染髮真的會致癌嗎?醫生說:安全染髮,需遵循4大要點 _-,癌,

染髮真的會致癌嗎?醫生說:安全染髮,需遵循4大要點
對很多愛美人士而言,總是頂著一成不變的黑髮難免有些乏味,因此她們日常都會有染髮的習慣。但染髮雖然可以讓人變得青春靚麗,然而卻暗含不少健康隱患。日前有新 ...


對很多愛美人士而言,總是頂著一成不變的黑髮難免有些乏味,因此她們日常都會有染髮的習慣。但染髮雖然可以讓人變得青春靚麗,然而卻暗含不少健康隱患。

日前有新聞報道,瀋陽一名女子得了腎病綜合徵,而且在短時間內反覆發作,經查,竟是染髮劑惹的禍。患者經常用不知名染髮劑染髮,因此病情總是反覆復發,直到停止染髮才算徹底好了。

專家:染髮可導致頭皮損傷及脫髮

說到染髮的危害,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會想到染髮致癌,雖然染髮劑普遍含有致癌物質如對苯二胺等,但要說染髮就一定會致癌其實是不科學的。

的確,對苯二胺是國際公認的致癌物質,也會對人體造成一定危害,但這是要建立在一定劑量的前提下的。一般正規的染髮劑都經過了相關部門的檢測,其中的對苯二胺的含量在國家標準之內,如果合理使用是不會致癌的。

染髮真的會致癌嗎?醫生說:安全染髮,需遵循4大要點

但如果像上文所說的患者一樣經常使用來路不明的染髮劑,其中的對苯二胺很可能嚴重超標,除了致癌外,還可能會灼傷頭皮和頭髮。

另外,即便是使用及格的產品,廣東省中醫院皮膚專科主任醫師廖列輝在此前採訪中指出,經常染燙頭髮往往會導致發質受損甚至脫髮。

「在染髮過程中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了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胺基酸,染後的頭髮受損,難免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

另一方面,不管是哪種燙髮,都是先用化學藥水來處理頭髮。目前國內外市場上銷售的染髮劑、燙髮劑的主要原料都包括對二苯甲胺、巰基乙酸類物質。這些化學成分都會損傷頭髮、頭皮和毛囊,使頭髮的油脂分泌減少,使烏黑滋潤的頭髮變黃變脆,失去光澤,並容易脫落。」

染髮真的會致癌嗎?醫生說:安全染髮,需遵循4大要點

如何安全染髮?需遵循4大要點

1、儘量少染髮

要想避免染髮劑的危害,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接觸染髮劑,平時儘量少染髮,一年染髮次數不要超過兩次,燙髮和染髮最好不一次操作。

2、選好染髮劑

一定要挑選及格產品,染髮劑里的化學成分多少都會對頭髮、頭皮有損害,或者造成皮膚過敏或脫髮。即使要染髮,也應儘量挑選純天然的產品。

染髮真的會致癌嗎?醫生說:安全染髮,需遵循4大要點

3、做皮試

染髮劑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對苯二胺,這可導致皮膚過敏,因此頭皮比較敏感或者局部有炎症的人最好不要染髮,更不要嘗試自己在家染髮。如果一定要染髮,最好要先測試頭部皮膚是否過敏,測出沒有過敏反應再考慮染髮。

4、以下人群不能染髮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染髮,未成年人、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病、準備生育的夫妻、孕婦和哺乳期的婦女都屬於染髮的禁忌人群。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