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頸痛片可否用於治療「手機頸」? _-,手機,手機平板,

頸痛片可否用於治療「手機頸」?
頸椎病原本多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但近年來,二三十歲就患頸椎病的年輕人越來越多,這些患者都有個共同特點:手機依賴。門診中平均每10個年輕的頸椎病患者中就 ...


頸椎病原本多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但近年來,二三十歲就患頸椎病的年輕人越來越多,這些患者都有個共同特點:手機依賴。門診中平均每10個年輕的頸椎病患者中就有五六個有經常低頭玩手機的習慣,醫生將這一現象很生動地形容為「手機頸」。這些「手機頸」患者在患病後往往十分焦慮,頸部疼痛不適,明知需要控制自己玩手機的時間,然而手機依賴卻並不容易戒掉,因此很多患者想知道內服藥物頸痛片可否用於治療「手機頸」?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了解一下這個問題的答案。

  首先我們來看看「手機頸」的成因。美國紐約市脊椎外科和康復醫學中心脊椎外科部主任調查稱,經常駝背、低頭玩手機很容易造成脊椎損傷。研究發現,因為地球引力的緣故,當頸部彎曲60 度時,頸椎承受的壓力會達45斤重。當處於低頭的體位時,頸部的肌肉主要集中在後部,如果頭部前傾,後頸肌肉受到的張力就會增大,如此保持一段時間,後頸肌肉容易勞損、出現炎症、酸痛。長此以往,還會影響骨骼的生長,導致頸椎彎曲,這時候的頸椎病已經不可逆了。

  那麼面對「手機頸」,該如何治療和緩解呢?不少人可能會選擇推拿按摩或頸椎牽引器等。下班之後,做做按摩推拿或頸椎牽引,不但可令頸部肌肉得到放鬆,也可以降低頸椎的疼痛感。但有患者表示,兩三個月,花了幾百塊錢,效果卻不大。其實,「手機頸」是由於風寒濕邪侵襲人體,導致頸部經絡瘀阻、血液不通而引起疼痛,也可能出現頸椎生理曲度不可逆的改變,推拿按摩或牽引器僅是從表面緩解頸椎肌肉的狀態,改善癥狀,並不能完全根治頸椎病,無法改善頸椎內部的炎症或神經壓迫,也並不適用於所有人,因此,內服藥物治療是目前臨床應用較廣泛且療效不錯的一種保守治療方法。

  頸椎病常用的藥物有很多,在這裡著重介紹兩種。一種是開篇患者們諮詢過的頸痛片,另一種就是長期應用於臨床的頸復康顆粒。頸痛片由三七、川芎、延胡索、羌活、白芍、威靈仙、葛根等組成,其功效主要以活血行氣葯為主,又有羌活引葯上行,使之對頸部經絡具有活血化瘀,行氣止痛的作用,臨床中主要用於神經根型頸椎病屬血瘀氣滯、脈絡閉阻證,但需在專業醫師明確分型後遵醫囑服用。頸復康顆粒與頸痛片在藥物組成上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方中也含有羌活、川芎、葛根、白芍、威靈仙等五味中藥,但是加用了地龍、土鱉蟲等蟲類葯加強通絡力度,還加入了黃芪、黨參補益氣血,主治風濕瘀阻所致的頸椎病,症見頭暈,頸項僵硬,肩背酸痛,手臂麻木。頸復康顆粒為大處方中成藥,藥物配伍合理嚴謹,在祛邪的同時不忘扶正,標本同治,臨床中對於各型頸椎病均具有良好的療效。

頸痛片可否用於治療「手機頸」?

  綜上相信大家對於「頸痛片可否用於『手機頸』」的答案已經一目了然。如果出現頸部酸痛、僵硬或手臂麻木,且持續兩周以上癥狀不見緩解,就應該及時去醫院診治,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選用頸痛片或頸復康顆粒進行治療。不過,與其患病後再治療,不如學會預防頸椎病。首先,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坐姿,避免長期伏案工作和低頭盯著手機、電腦螢幕,每隔45分鐘到一個小時,就起來活動3-5分鐘。其次,可適度進行游泳、跑步、打羽毛球等運動,緩解關節磨損和肌肉疲勞。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