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桌球》在正手平擊發球上,咱們所知多少呢? _-,

甚麼是正手平擊發球?簡單的說就是『動作要領』和『移位步法』。而移位步法,有幾多概念,譬如:單步、跟步、併步、跳步、交叉步等等,其中以跳步和交叉步移動距 ...


甚麼是正手平擊發球?簡單的說就是『動作要領』和『移位步法』。而移位步法,有幾多概念,譬如:單步、跟步、併步、跳步、交叉步等等,其中以跳步和交叉步移動距離最大,待他日再來細述。

現在咱們以如下的三大要素來闡述,甚麼是正手平擊發球?給球友們做些參考和練習。

1、特點、性能和作用。

平擊發球是一種一般上旋、一般速度的發球,它是初學者最基本的發球方法,也是掌握其它發球的基礎。平擊發球不會使球發生強烈旋轉,對方容易回接,回接後進行正手攻球或反手推撥很容易形成來回球,使初學者很快對攻球和反手推撥形成正確的「動力定型」。

2、動作要領(如下)。

(1)擊球前站位近台,含胸收腹、屈膝,身體重心移至前腳掌。左手托球向上拋起,同時右臂內旋,使拍面角度稍前傾,向身體右後方引拍。當球拋至高點後開始下降時,右臂從身體右後方向右前方揮動。

(2)擊球時當球從高點下降至高於球網時,擊球中上部向左前方發力。球擊出後第一落點在球檯中央。

(3)擊球後手臂繼續向左前方隨勢揮動,迅速還原成準備連續相持姿勢。

3、注意事項。

發力部位以前臂帶動手腕為主,動作過程中身體重心從右腳移至左腳。初學者容易出現不拋球、台內擊球或犯規的合力擊球。 從開始學發球即力求做到技術動作規範、合法,為以後學練高難度發球打好基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