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車禍後2歲寶貝遺憾離世 把「光明」留給他人看世界 _-,

車禍後2歲寶貝遺憾離世 把「光明」留給他人看世界
車禍後2歲寶貝遺憾離世把「光明」留給他人看世界2月6日凌晨,2歲9個月的小劉影永遠閉上了眼睛,卻把「光明」留給了這個世界。幾天前,從醫院回家的時候,母 ...


車禍後2歲寶貝遺憾離世 把「光明」留給他人看世界

2月6日凌晨,2歲9個月的小劉影永遠閉上了眼睛,卻把「光明」留給了這個世界。幾天前,從醫院回家的時候,母親小麗(化名)主動找到醫生,如果孩子走了,要捐獻孩子的眼角膜,她希望,孩子還能繼續「看」到這個世界。

6日凌晨及下午,遂寧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進行了兩次手術,在取出小劉影的眼角膜後,2名受捐贈的患者也將重獲光明。

車禍嚴重受傷導致並發疾病,2歲寶貝遺憾離世

2015年4月,小劉影來到這個世界,清澈的雙眼好奇地看著周圍的一切,他喜歡笑,小麗習慣叫他「乖乖」。但幸福被一場車禍打破,2016年6月18日晚上,小劉影和媽媽坐在父親劉先生的摩托車後座上,被一輛貨車撞到在地,小劉影一家3口均受重傷被送到了醫院搶救。後經交警部門鑑定,貨車司機承擔全部責任。

搶救室內,小劉影傷情危重,接受了左下肢截肢手術。而劉先生和小麗也因傷致殘,至今喪失部分勞動力。2016年7月,因為傷口感染,小劉影一度被下達病危通知書。「寶貝很堅強,都挺了過來。」

在輾轉多家醫院救治後,小劉影回到老家遂寧市蓬溪縣任隆鎮康復治療。今年1月31日下午3點多,小劉影病情加重,再次送到遂寧市中心醫院搶救,然而這一次,小劉影再沒有挺過來。2月1日下午,在搶救了一天一夜後,主治醫師朗寧沉重地告訴夫妻倆:「不可逆轉腦損傷、不停地抽筋、失去意識……」

生前的小劉影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了不起的決定:留下眼角膜讓孩子繼續「看」世界

2月1日,在准備把孩子抱出醫院的時候,小麗找到醫院眼科醫生,她說如果孩子不行了,想捐獻孩子的眼角膜。

小麗的姐姐是醫生,她對器官捐獻有所了解。那之前,小麗跟丈夫商量,說以後她去世了,也要捐獻器官,沒想到最終是為兩歲多的兒子作出這個決定。劉先生告訴成都商報記者,妻子很難過,但妻子又很堅強。兒子出院那天,在跟他商量捐獻兒子眼角膜的事情時,小麗說:「這樣至少讓兒子換了一種活法,讓孩子的眼睛代替他去看遍人間的美麗風景吧!」

在向醫院提交了遂寧市公民志願捐獻眼角膜申請登記表後,劉先生哭著告訴醫生,「就一個請求,讓我們把孩子帶回家吧!」2月6日凌晨3:47,2歲9個月的小劉影永遠閉上了眼睛。

車禍後2歲寶貝遺憾離世 把「光明」留給他人看世界

兩枚珍貴的角膜,讓兩名患者重見光明

接到小劉影剛剛離世的消息後,遂寧市中心醫院眼科醫護人員連夜趕到任隆鎮。看著安靜躺在床上的孩子,手術前,全體醫護人員站在孩子的身旁低頭默哀,紛紛流淚。

手術進行得很快,遂寧市中心醫院眼科主任李恆介紹,「小劉影的眼角膜非常好,我們給影影安裝了2隻義眼。」

6日上午,醫院立即通知了2名正在排隊等候並條件符合的患者。劉恆告訴成都商報記者,「6日下午,2名患者通過檢查,移植手術很成功,角膜存活非常好,目前患者正處於術後康復階段」。

感動,愛心人士為其父母捐款3萬元

此前2月1日出院的時候,劉先生沒有足夠的錢把醫療費結清。醫院表示,可以申請補貼,但得知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申請下來後,劉先生回到家中找朋友借了1000元。2月5日,劉先生專程趕到醫院,把出院時欠的2000多元醫療費結算了。

劉先生告訴成都商報記者,車禍受傷導致身體殘疾,他和妻子不能繼續工作,又要照看小劉影,孩子持續治療花銷也比較大。雖然一家三口都享受了低保幫扶,但生活相比而言還是困難。

獲悉小劉影的故事及劉先生的家庭情況後,7日下午,遂寧市中心醫院的醫護人員自發組織一場愛心捐款,除了醫護人員的捐款,很多住院的病人及社會各界也紛紛伸出援手,僅當天下午就捐贈了3萬多元。

「孩子父母的大愛和誠信讓我們感動」,遂寧市中心醫院兒科中心主任李琴說,「因為家庭比較困難,孩子是欠款住院再出院。我們了解到孩子家庭情況後,本計劃科室內部為孩子家庭捐款補齊住院費,沒想到孩子父母在5日下午主動回到了醫院結清了所有的費用。」

參考來源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