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這5種菜隔了夜,寧可浪費一點,也不能再吃了!別不聽話 _-,

這5種菜隔了夜,寧可浪費一點,也不能再吃了!別不聽話
中國傳統文化一向主張節約糧食,浪費可恥,所以很多家庭在吃飯時如果有煮多了吃不完的菜都不會選擇倒掉而是放在冰箱裡,這樣第二天還可以繼續吃也不會浪費,這裡 ...


中國傳統文化一向主張節約糧食,浪費可恥,所以很多家庭在吃飯時如果有煮多了吃不完的菜都不會選擇倒掉而是放在冰箱裡,這樣第二天還可以繼續吃也不會浪費,這裡的隔夜菜是指放了一夜或者在放置過程中遭到細菌污染的菜。但是有些菜隔了夜之後吃進去會有致癌的風險,你知道嗎?

一般家庭炒熟後的菜都有油,鹽,這些菜隔了一夜之後會產生一種叫硝酸鹽的物質,這種物質雖然並不是導致人體直接致病的原因,卻也是健康的一大隱患。這種物質進入胃以後會產生某種特殊的化學反應後極大可能誘發胃癌。如果是夏天天氣很熱的情況下細菌大量繁殖也很容易導致腹瀉等急性中毒的症狀。那麼有哪些菜是隔了夜就一定不能吃的呢?

這5種菜隔了夜,寧可浪費一點,也不能再吃了!別不聽話

1、隔夜的綠葉菜千萬不能吃

綠葉菜中的硝酸鹽含量對比其他蔬菜相對較高,如果一次買了大量的綠葉菜一定要當天吃完,如果有沒吃完的也不要留著隔夜,該倒掉就倒掉。

2、隔夜的海鮮千萬不能吃

魚蝦之類的海鮮食品都是高蛋白食物,放置一夜之後其裡面的蛋白質會生成一種損傷肝、腎功能的一種物質,對人體極為不利。

這5種菜隔了夜,寧可浪費一點,也不能再吃了!別不聽話

3、隔夜的蘑菇也不要吃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蘑菇,自然或是人工養殖,隔了一夜之後都是硝酸鹽殘留的大戶頭。如果放置一夜後就必須忍痛扔掉,千萬不能為了節約就吃下去。

4、隔夜的銀耳不要吃

眾所周知銀耳湯是很多女性用來美容養顏的滋補佳品,很多愛美女性因此格外愛惜,但是再珍貴的東西一旦隔夜,它本身的滋補有利成分就會大大減少,而增加很多對身體有害的成分。這種成分在某種細菌的分解下會降低人體正常造血功能,就有可能出現面色暗淡,貧血等症狀,反而得不償失。

這5種菜隔了夜,寧可浪費一點,也不能再吃了!別不聽話

5、隔夜滷味千萬不能吃

滷味味美鮮香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必備菜,隔夜菜的大頭很多都是滷味這種食品占據大頭。在外面買的滷味一定要當天吃完,就算放在冰箱裡冷藏這也是極不衛生的。

隔夜菜這麼嚇人,怎麼做才能減少它的危險程度呢?

1、低溫冷藏。

將菜放置在冰箱冷藏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亞硝酸鹽的生成。

2、儘量不要翻動。

剩下來的菜一定要保持它剛開始裝盤的樣子,儘可能不要使勁翻動。

這5種菜隔了夜,寧可浪費一點,也不能再吃了!別不聽話

3、密封冷藏。

將菜用保鮮膜等物品密封起來可以儘可能的減少菜與外界細菌接觸的機會,也會最大程度的確保食物的衛生,減少食物中毒的機會。

4、不要放置太長時間

菜放置的越久產生的亞硝酸鹽也會越多,因此隔夜菜一定要儘快解決,不要放置太久。

為了健康也為了節約一次性煮的菜千萬不要太多,吃一次做一次,如果真的不小心做多了也不要留著,狠狠心倒掉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