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甲狀腺疾病為什麼要少吃蘿蔔和白菜? _-,

甲狀腺疾病為什麼要少吃蘿蔔和白菜?
因為正常人吃蘿蔔白菜都是洗凈切後再吃。這一切,就是產生異硫氰酸鹽,而異硫氰酸鹽會阻礙甲狀腺對碘的吸收,影響T3、T4的合成。這對甲狀腺疾病患者來說無疑 ...


因為正常人吃蘿蔔白菜都是洗凈切後再吃。這一切,就是產生異硫氰酸鹽,而異硫氰酸鹽會阻礙甲狀腺對碘的吸收,影響T3、T4的合成。這對甲狀腺疾病患者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所以,就有了少吃蘿蔔白菜的說法。 但是,在我看來,與其不吃這,不吃那,少攝入多種營養素來比,那一點點的異硫氰酸鹽也就不算什麼了。所以,我的觀點是什麼都吃。

其實不只是蘿蔔白菜,只要是十字花科蔬菜,如西蘭花、菜花、小白菜、小油菜甘藍等都會有這一物質。

甲狀腺疾病為什麼要少吃蘿蔔和白菜?

但是我為什麼要強調切和嚼呢?

不切,不嚼,不通過任何機械手段將這類十字花科蔬菜的細胞壁破壞,就不會有異硫氰酸鹽的。只在通過切、嚼等方式將其細胞壁破壞,細胞內中的芥子油苷與同細胞外的一種特殊的酶(葡萄糖硫苷酶——黑芥子酶)接觸到,從而被其活化成異硫氰酸鹽。

但是,如果你是整棵用水燙過,將酶滅活,那你再怎麼切、怎麼嚼就都不會有問題了。但是,雖然解決了阻礙碘吸收的問題,但是卻享受不到異硫氰酸鹽的抗癌效果了。

所以呢,對於患有甲狀腺疾病的人來說更要很好地管理自己的飲食生活。

對於患者甲狀腺疾病的人來說,其吸收和代謝功能都會較正常人更弱一些,其血脂異常、心率等方面也會弱一些,所以更要注意營養搭配,一方面要防止營養素吸收不足,另一方面還要防止能量過剩。

1. 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植物化合物(植物化合物不僅只是異硫氰酸鹽,還有β-胡蘿蔔素、花青松、多酚、異黃酮等),這些都是因消化吸收不良容易缺乏的。

2. 適量吃魚、禽、肉、蛋、奶和大豆及其製品(如豆腐、豆腐皮、豆腐乾等),這些都是優質蛋白質,一方面可以增加自身免疫力,還可以避免因吸收不良造成蛋白質缺乏而產生的粘滯性水腫。

這些肉蛋奶類儘量選擇瘦的、脂肪含量少的來食用,畢竟這類患者消化脂肪的能力也會少於正常人。

3. 在主食選擇中儘量少吃精白米麵,多吃五穀雜糧,以增加食物的營養成份,減少能量的攝入。

4. 多喝水、多運動、戒菸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