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牙刷+牙膏就可以將髒鞋「刷成白色」 網曝秘訣:關鍵在衛生紙 _-,

牙刷+牙膏就可以將髒鞋「刷成白色」 網曝秘訣:關鍵在衛生紙
很多人都有白色鞋子容易變髒變黃的困擾,但你知道怎麼清洗才是正確的嗎?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公開密技,僅用牙膏、牙刷就輕易幫鞋子漂白,而最關鍵的步驟卻不 ...


很多人都有白色鞋子容易變髒變黃的困擾,但你知道怎麼清洗才是正確的嗎?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公開密技,僅用牙膏、牙刷就輕易幫鞋子漂白,而最關鍵的步驟卻不是牙膏,而是「衛生紙」,文章曝光後,也引起大批網友朝聖討論。

女網友在論壇「Dcard」貼文以「Call me洗白鞋達人」為題,分享她一直以來洗白色帆布鞋的招數。女網友表示,事前只要準備一支舊牙刷、一條牙膏和一包衛生紙。第一步,先將整雙鞋子用清水沖濕;第二步,擠一大坨且適量牙膏在鞋子上;第三步,用牙刷開刷,像在刷牙一樣,前後刷、上下刷、旋轉刷,邊緣的橡膠和鞋帶的髒污也一併地刷;最後就將牙膏的泡泡沖乾淨,並邊沖邊刷還有髒垢的地方,但沖完後鞋子還不會變白。

擠適量的牙膏在鞋子上開始刷。(圖/Dcard)

女網友說,許多人刷完鞋就會直接拿去太陽下曬,但其實這樣會導致鞋子變黃。所以為了解決這問題,「衛生紙」就是重要關鍵了,只要用數張衛生紙,把整雙鞋包住,且確定讓整雙鞋都黏上衛生紙,就可以成功把鞋變白。

最後,就是把鞋子拿去曬乾,但建議不要直接在陽光下曝曬,否則容易變黃,只要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斜放、自然陰乾即可。​​

牙刷+牙膏就可以將髒鞋「刷成白色」 網曝秘訣:關鍵在衛生紙

用衛生紙包住整雙鞋子,然後自然陰乾。(圖/Dcard)

女網友2天後分享撕下衛生紙的白鞋照,沒想到真的與先前的「黑鞋」差異甚大,且看起來就像新鞋一般,相當神奇。不過女網友也提醒,該篇文章是用帆布鞋作為示範,若是其他質料的鞋子,不一定有相同功效的凈白力,不過可以當作參考。​

牙刷+牙膏就可以將髒鞋「刷成白色」 網曝秘訣:關鍵在衛生紙

最後鞋子就成功漂白了!(圖/Dcard)

照片曝光後,其他網友紛紛熱烈回應,「衛生紙那招真的很厲害唉」、「原po又買了一雙新的了吧?別騙我哦」、「我不打算換我的converse了!哈哈感謝」、「剛好最近有洗白鞋的困擾~太棒了」、「我的是同一雙!哈哈哈看來有救了」、「我上次洗完白鞋馬上拿去曬太陽,結果現在黃黃的」、「用衛生紙...學到一招了!我單用牙膏洗也沒那麼白!」還有網友建議,「用洗衣服的水晶肥皂效果更明顯。」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