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吃辣椒會加重婦科病?看看婦科醫生怎麼解釋 _-,

吃辣椒會加重婦科病?看看婦科醫生怎麼解釋
吃辣椒會加重婦科病?看看婦科醫生怎麼解釋不少人都喜歡吃辣椒,吃了開胃,似乎食慾大開。不過有網友問了,過多刺激性食物的攝入會不會影響女性私處正常酸鹼度和 ...


吃辣椒會加重婦科病?看看婦科醫生怎麼解釋

不少人都喜歡吃辣椒,吃了開胃,似乎食慾大開。不過有網友問了,過多刺激性食物的攝入會不會影響女性私處正常酸鹼度和菌群狀態,從而加大罹患婦科病的可能?

婦科專家表示,從中醫角度來講,進食這些刺激性食物是可能有些影響;但是從西醫角度來講不是直接的影響。因為人體進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之後,都要經過腸道消化,消化之後它可能會對人體的內環境有一定的影響,從而間接的就可能會引起一些私處的不適感覺。從我們醫學角度來講,減少刺激性食物的攝入,會對一些疾病的誘因會有一些幫助。當然不是說,絕對不能吃這些東西。

不過,也有研究表示,長期嗜辣,會刺激腸胃引起局部反覆充血、水腫,導致便秘。這樣一來,停留在腸管內排泄物中的各種細菌就會通過毛細血管、淋巴管進入輸卵管、卵巢,導致附件炎,甚至引起輸卵管堵塞。如果在吃辣的時候,不停地灌冰水則危害更大。因為冰水下肚,血液馬上就會淤積在腸道和盆腔里。因此,還是建議女性儘量少吃辣椒。

女性預防婦科病還要少吃甜食

預防婦科病不只是少吃刺激性的食物,還要少吃甜食。在臨床診斷中,有過統計:多數易得婦科病的女性,血糖和尿糖明顯高於正常水平,而有90%的婦科病患者減少甜食後,一年內的常見的婦科病就很少復發,這可以充分說明,糖分攝入量與私處的真菌有關聯。

吃辣椒會加重婦科病?看看婦科醫生怎麼解釋

吃甜甚至會增加陰,道細菌繁殖,當女性因食糖較多而導致血糖和尿糖偏高的時候,陰,道內糖增加,酸度增高會導致酵母菌大量繁殖,這樣就容易得婦科病。

女性平時多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呢?

專家表示,有什麼神奇的東西吃了之後就永遠不得病,那肯定是不可能的。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平常是多吃一些水果,一些富含維生素A、C、E這些,相關那些維生素的一些食物,還有是富含微量元素。比如鋅、錫這些食物,都可以增強身體,調整身體的生態平衡,維持內環境穩定,就可以減少一些炎症反應發生,比如富含維生素A,就是胡蘿蔔、花椰菜,還有橙子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吃辣椒會加重婦科病?看看婦科醫生怎麼解釋

而且,「無辣不歡」很容易「引火上身」,對養陰很不利。中醫認為辛味的食物會發散傷肺。秋季是收的季節,不是散。因此秋季養生飲食的時候就要不吃或少吃辛辣燒烤食品,如辣椒、花椒、桂皮、生薑、蒜、蔥及酒等,特別是生薑。這些食材屬於熱性,又在烹飪中失去不少水分,食後容易上火。因此,辛辣食物、菸酒等要儘量控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