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比冰箱還厲害的保鮮方法,超市可不會告訴你,快收起來 _-,

食物保存對於我們家庭煮婦來說可是一件大事,每家每戶都在想辦法如何把食物保存好,保存的更長時間。每個家庭都會有這樣子的情況,不小心買多了菜,可是冰箱的容 ...


食物保存對於我們家庭煮婦來說可是一件大事,每家每戶都在想辦法如何把食物保存好,保存的更長時間。每個家庭都會有這樣子的情況,不小心買多了菜,可是冰箱的容量不大,塞不下去。之所以塞不進去,是因為把好多一些不應該發冰箱的蔬菜水果都通通放進去了,就白白浪費空間。我為了跟大家去分享怎麼樣才能更好的保存食物小秘訣,這些小秘訣,不單單操作容易,方便。還很有實用性。有興趣的請往下學習。

番茄的保鮮方法,不需要放在冰箱裡面冷藏,只是需要一個塑料袋把它放在裡面,然後每天都打開一次通風大概5分鐘,還有把塑料袋的蒸氣擦乾,注意了一定要放在陰涼的地方,這樣子做可以保鮮30天。

蔬菜沙拉的保鮮方法,把吃不完的沙拉用保鮮膜密封,再在上面鋪上一張紙,就OK了。

草莓的保鮮方法,用醋水泡草莓,這個方法很好用,不過泡過的會很酸,所以在吃之前先用水沖一衝。

香蕉的保鮮方法,把還沒有熟透的用保鮮膜包住香蕉頭,這樣子做可以這樣可以延長香蕉的保存時間。

茄子的保鮮方法,不用放在冰箱裡面,茄子的表皮有一層保護作用的蠟層,不過很容易被水沖刷掉,這樣的話,保存的時間很短,被微生物侵蝕致使腐爛。就直接用保鮮膜包住,發現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

蔬菜的保存方法,把它們用保鮮袋密封好,放在冰箱裡面就可以了。

防止土豆發芽的方法,把它和蘋果放在一起。

韭菜的保鮮方法,想要韭菜不會那麼容易變黃、變壞,就用大白菜葉包住韭菜,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

豆角的保鮮方法,用開水焯一下它,讓豆角裡面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溶解了,然後瀝干放進保鮮袋裡面,就算是放了一個月豆角的外表也是這麼新鮮,吃起來還是那麼爽脆。

蔥的保鮮方法,如果把蔥切多了,一次用不完,可以把剩下的放進塑料瓶裡面去。

洋蔥和蒜的保鮮方法,把它們依次按順序放到絲襪裡面(注意了,是沒有穿過的。),然後掛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可以放上半年。

菌菇類的保鮮方法,它們的保鮮方法用紙袋裝著比用塑料袋裝的保存效果更好!

魚的保鮮方法,怕魚會放在冰箱裡面變干,那麼就把魚放到鹽水裡冰凍,就不用怕了。

干制海產品的保鮮方法,比如魚乾、蝦米、銀魚仔,可以把它們放在密封袋或者密封罐子裡,然後往裡面放幾瓣剝開的大蒜,放到通風陰涼的地方OK了。這麼多如此實用的保鮮小訣竅,還不趕緊轉給身邊的朋友們!

本圖文轉載整理自網路,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聯繫小編將會在最短時間刪除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贊」分享吧,是我繼續尋找好文章的動力喔!

【這是一個讓你放鬆,增進知識的天地粉絲團】 點個讚以示鼓勵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