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 _-,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不再期望 2017-11-1721:56今天,我們就利用一些方便易得的偏方進行烏髮,不出一個月你就能見證黑髮 ...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

不再期望 2017-11-17 21:56

今天,我們就利用一些方便易得的偏方進行烏髮,不出一個月你就能見證黑髮奇蹟。

一、偏方洗頭可烏髮

偏方簡單的意思就是就地取材,並且藥材簡單,實用又方便。偏方是中醫發展歲月中經過歷代人實踐的產物,在民間被廣泛使用。下面,我們一同看那些可以洗頭的偏方。

1.利用3味中藥洗頭

這3味中藥是桑葉、苦丁和側柏。利用這3味中藥洗頭方法很簡單,只要取等量的3味藥,每一味藥2-4錢(1錢=5克),一同煎水洗頭即可。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

一般一次煎水可以夠2-3次使用,如果頭髮油膩則可以每天清洗,如果屬於乾性發質,可以2-3天清洗一次,起效時間和使用次數相關。

功效

首先有助於治療脫髮,在《貴州中醫驗方》中提到利用生薑搗爛,加溫之後敷於頭上,可治療禿頭。所以,有脫髮現象,使用效果不減。

其次有助於烏髮,《簡易方》記載生薑擦患處可治療白癜風,而白癜風多和黑色合成有關,薑汁洗頭有助於黑色素的合成,促進頭髮烏亮。

再有,生薑洗頭可以治療頭皮屑。《中草藥新醫療法資料選編》記載生薑和酒浸泡塗抹能治療脫皮。

所以,生薑的功效不容小覷。而民間還有利用生薑和大蒜泥塗抹頭皮的方法,其有止癢、烏髮、抗菌消炎等功效。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

3.啤酒洗頭緩解枯黃

現在夏季已經過去,可能很多人家中還有沒開封的啤酒,在冬季不妨用來滋潤頭髮,緩解頭髮枯黃現象。任何人到了冬季,頭髮和皮膚都會幹燥,而頭髮乾燥則會出現靜電、枯黃、無光、毛糙等現象,其實這些都和頭髮失水,缺少營養有關。

利用啤酒洗頭的方法和薑汁洗頭方法相似,首先將頭髮清洗乾淨,然後將啤酒倒在頭髮和頭皮上進行按摩,最後清水沖洗即可。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

首先,有「液體麵包」之稱的啤酒可以給頭皮充分的營養,從根部營養頭髮。

其次,啤酒中含有的啤酒酵素,其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完整的維生素B族。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加速脂肪代謝,起到美發功效。

4.艾草洗頭去屑止癢,減少脫髮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

艾草也屬於一味中草藥,其具有抑菌、止癢、去屑等功效。同時,脫髮多和溢脂性皮炎有關,而艾草可以治療溢脂性皮炎,所以艾草還可以減少脫髮。

首先,取新鮮或干艾草煎水。然後取所煎的藥水洗頭。

注意

艾草的功效大,具有抑菌止癢和防脫髮的功效,而且其還具有溫經通絡和驅寒的功效,所以用它洗頭還可預防感冒。但是其功效大,如果非油性發質,應當減少使用。

二、烏髮食物

上文我們提到了一些有助於烏髮、脫髮和止癢去頭屑的偏方,但要想頭髮好,還要注意飲食,內外兼養才可以起到美發功效。

中醫認為白髮多和腎陰虛有關,所以補腎也是在烏髮。

1.黑芝麻和黑豆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

在中醫看來黑色入腎,黑豆和黑芝麻都具有補腎功效。黑芝麻可以補肝腎,起到美發功效。而現代研究發現,黑芝麻具有提高酪氨酸酶活性的功效,酪氨酸酶的活性得以提高,則黑色素合成越多,有助於白髮變黑,

黑豆除了可以補腎之外,其中還含有大量的胺基酸,是頭髮生長的必須物質。

2.當歸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

當歸屬於一味補血的中藥,發為血之餘,頭髮的生長和色澤完全依賴血液的滋潤,所以,補血也有助於頭髮烏黑亮麗。

3.枸杞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

枸杞我們並不陌生,其既可養肝明目,又可以補腎。是補腎養血,促進頭髮生長的一味良藥。同時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可以滋潤皮毛。

4.核桃

我們今天常常說核桃可以補腦,這是由於核桃中含有賴氨酸,有助於大腦生長發育,而白髮的產生和用腦過度有著密切的關係,補腦也是在減少白髮的產生。

核桃自古就是補腎之物,可以補腎虛,起到烏髮功效。

知道吃什麼能讓頭髮變黑嗎?看看你就知道了!

所以,想要頭髮黑亮,還要注意食補,核桃每天堅持食用4-5個,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腦烏髮功效。

結語:很多人都希望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而在冬季最容易出現頭髮乾枯、發黃、白髮等現象。上文我們給大家介紹了幾個有助於治療白髮、脫髮和頭髮乾枯的偏方,可以讓你的頭髮快速恢復健康。同時,我們還介紹了幾種食物,常吃也有助於頭髮的變黑和生長,希望通過這些方法,讓你在這個冬季擁有別人羨慕的秀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