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圖上有一張臉 ,看你能在幾秒找到。內附時間對比腦力的年齡 _-,

 內附時間對比腦力的年齡1-10秒里找到–20歲的腦力11-20秒里找到–30歲的腦力21-30秒里找到–40歲的腦力31-40秒里找到–50歲的腦力 ...


 

內附時間對比腦力的年齡

1 - 10秒里找到 – 20歲的腦力

11 - 20秒里找到 – 30歲的腦力

21 - 30秒里找到 – 40歲的腦力

31 - 40秒里找到 – 50歲的腦力

41 - 50秒里找到 – 60歲的腦力

60秒以上 – 70歲的腦力

現代人因為過勞、壓力大,加上不懂得保健養生,往往會加速老化,「初老化」問題已經成為熱門話題,不僅會發生在皮膚上,甚至腦力也提早大衰退!根據「2012全台上班族腦年齡大調查」發現,5成2台灣上班族每天超時工作9小時以上,受試者透過腦年齡測驗統計,平均腦年齡竟為60.5歲,高出平均實際年齡26.9歲!

腦老化的初兆有記憶力、專注力及學習力下降現象,腦年齡除了可能反應在專注力、記憶力之外,與工作表現、薪水也呈正比關係,根據調查指出,平均月收入在20,000~70,000元之間的上班族,腦年齡老化程度每下降2歲,月收入則增加1萬元,這也警惕生活緊湊、終日忙碌的上班族,除了身體要顧,大腦健康也要提早照顧。

 

營養學博士許慈芳說明,如果有思考變慢、記憶衰退的現象要特別小心了,正確護腦要做到睡眠、運動、紓壓及攝取營養4原則,雖然有9成7的民眾已有腦老化現象,但卻只有不到1成(9.7%)的上班族有完全採取上述4項護腦行動!現今上班族生活、工作壓力大,就算了解睡眠、運動、紓壓的重要性,卻常礙於沒有時間而較難落實。

另一項健腦原則「營養攝取」應及早開始,並要建立正確的「腦食物」觀念。許慈芳博士表示,「腦食物」觀念近年已成為歐美科學家研究的重點之一,目前已有科學實證的營養素包含:「維生素A、B、C、E」,可以由蔬菜、水果中攝取,「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自堅果類或深海魚類等攝取,另一項為「小分子雙胜肽」,較便利的攝取來源則是雞精,建議忙碌上班族在日常飲食中需及早留意這些健腦營養素,為自己的腦力加油,擁有清晰思緒提高工作效率,改善腦年齡增加職場競爭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