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剛滿月寶寶頭皮發炎持續高燒,醫生看了寶寶的頭大罵寶媽無知 _-,寶媽,

剛滿月寶寶頭皮發炎持續高燒,醫生看了寶寶的頭大罵寶媽無知
剛滿月寶寶頭皮發炎持續高燒,醫生看了寶寶的頭大罵寶媽無知 辣媽育女 2017-10-0322:22由於剛做媽媽的女性對新生兒的護理知識了解甚微,當寶寶 ...


剛滿月寶寶頭皮發炎持續高燒,醫生看了寶寶的頭大罵寶媽無知

 

辣媽育女 2017-10-03 22:22

由於剛做媽媽的女性對新生兒的護理知識了解甚微,當寶寶出現「異常狀況」時難免會手足無措。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新手媽媽千萬不要擅自處理,不懂的話可以詢問有經驗的人或者直接帶寶寶去醫院檢查。

住隔壁的聶女士就是一位新手媽媽,一個月前順產生下了一個健康可愛的男寶寶。她看到是個男孩很高興,由於婆婆遠在他鄉,也不想交給老人帶,聶女士便決定自己一邊坐月子一邊照顧寶寶,能日夜陪在寶寶身邊,她感覺很幸福。

寶寶平時很乖巧,不吵不鬧,喝完奶就睡,睡醒了就喝奶。聶女士並沒覺得帶娃有多累,反而感到很輕鬆。但是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寶寶持續高燒幾天不見好,而且頭皮還發炎。聶女士感覺不對勁就帶寶寶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後,醫生看了看寶寶的頭,接著跟聶女士聊了一會之後,醫生大罵聶女士無知,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在寶寶快滿月的時候,聶女士看到寶寶頭上有一層很厚的像頭皮一樣的髒東西,感覺很難看很噁心,於是就想給寶寶弄乾凈。

剛滿月寶寶頭皮發炎持續高燒,醫生看了寶寶的頭大罵寶媽無知

每次給寶寶洗澡的時候,聶女士都會重點清洗頭部。洗了幾次之後,發現那層髒東西並沒有洗掉。於是聶女士就趁寶寶睡著的時候,一片一片的給它摳下來。

醫生向聶女士解釋道,寶寶頭皮發炎正是由於她的無知行為導致的,頭皮發炎之後就會出現高燒。醫生說寶寶頭上那層髒東西其實是「胎頭皮」,這種東西的存在就是為了保護寶寶嬌嫩的頭皮。

剛滿月寶寶頭皮發炎持續高燒,醫生看了寶寶的頭大罵寶媽無知

每個剛出生不久的寶寶頭上都有一層「胎頭皮」,不知道的新媽媽要記住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摳,一般在寶寶3個月的時候,「胎頭皮」就會自動脫落了。在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可以用濕毛巾輕輕擦拭頭部,之後再塗上一點木油,這樣「胎頭皮」就會更早地脫落。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