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5年痔瘡,不敢割,後來用幾根蔥就給根治了!真舒爽 _-,

5年痔瘡,不敢割,後來用幾根蔥就給根治了!真舒爽
5年痔瘡,不敢割,後來用幾根蔥就給根治了!真舒爽 2017-11-27俗話說「十人九痔」,痔瘡指的是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膚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 ...


5年痔瘡,不敢割,後來用幾根蔥就給根治了!真舒爽

 2017-11-27

俗話說「十人九痔」,痔瘡指的是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膚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其主要原因是不良排便習慣、長時間久坐、飲酒太頻繁以及愛吃辛辣食物等。

痔瘡主要症狀:便血、脫肛、肛門腫痛、瘙癢、便秘等。

痔瘡有哪些偏方療法?

1、蔥白熏療

蔥白大家肯定都知道,平常買根蔥也就五毛錢。準備一段蔥白,在水中浸泡,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慢熬,熬到水還剩一半的時候,馬上用水蒸氣熏患處,如果水溫能接受的話,那就洗一洗,一定要堅持哦,很多人用這個方法很管用,十年的痔瘡都治好了。

用蔥白來治療痔瘡,取決於《本草綱目》對蔥白的一段描述:「蔥,所治之症,多屬太陰、陽明,皆取其發散通氣之功。通氣故能解毒及理血病。氣者,血之帥也。氣通則血活」。含義是,蔥白有理氣、通氣的功效。而痔瘡的產生,中醫認為本質在於淤血。把瘀滯的氣活散開來,是改善血瘀的重要前提。

5年痔瘡,不敢割,後來用幾根蔥就給根治了!真舒爽

2、黃連療法

把黃連研磨成粉狀,用白酒調好,抹在痔瘡患處,每晚睡前摸一摸,連抹一個星期,痔瘡會有很大改善,甚至消除。另外,在每次大便後,用淡鹽水清洗患處,再塗上藥膏。

要說痔瘡,還得防止自己便秘,大便通暢,痔瘡也就好得快一些。如果有便秘的毛病,建議大家食療,平時吃得清淡一些,不碰辛辣刺激的食物。

一般連用10-20天,內外痔都可治好。

5年痔瘡,不敢割,後來用幾根蔥就給根治了!真舒爽

3、魚腥草療法

魚腥草我國早在兩千多年前就把魚腥草作為野菜佐食。在歷史變遷發展中,它便一直扮演藥、食兩用的雙重角色,為民眾養生保健、防病治病發揮著作用。

《名醫別錄》:主蠼螋溺瘡。

《醫林纂要》:行水,攻堅,去瘴,解暑。療蛇蟲毒,治腳氣,潰癰疽,去瘀血。

《日華子本草》:淡竹筒內煨,敷惡瘡白禿。

《本草綱目》:散熱毒癰腫,瘡痔脫肛,斷痁疾,解硇毒。

中醫認為,魚腥草對上下焦有很好的作用,尤其對痔瘡患者來說,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藥。即是是現在中醫門診中,魚腥草也是最常用的藥材之一。

現代醫學認為,魚腥草所含的槲皮甙等成分在抗病毒和痔瘡方面均有良好的作用;癸醯乙醛具有抗菌的作用,具有明顯抑制流感桿菌、卡他球菌、肺炎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的效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