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婚前男友落跑…單親媽揹8月娃在寒風中賣地瓜,「被當乞丐亂砸銅板」網友看了超心疼! _-,

如果你時常經過新竹火車站的話,或許可以在附近看到一個嬌小的身影,正背著孩子賣地瓜。原來這位女子有悲慘遭遇,婚前被孩子的爸拋棄,身邊也沒有任何經濟依靠, ...


如果你時常經過新竹火車站的話,或許可以在附近看到一個嬌小的身影,正背著孩子賣地瓜。原來這位女子有悲慘遭遇,婚前被孩子的爸拋棄,身邊也沒有任何經濟依靠,只能獨自努力把孩子養大。







▼「烤地瓜喔…一份50。」這位24歲的年輕媽媽經常在新竹火車站前輕聲叫賣,身邊是200多度的炭爐,懷中還抱一個小孩。她來自單親家庭,爸爸經常南北工作奔波,從小就養成獨立個性,自己半工半讀賺錢,也格外渴望有個「完美的家」。



一年多前,她本來跟交往多年的對象約定終身,沒想到對方竟然在婚前落跑,再也聯繫不到。她只好獨自生下腹中的女兒,努力撫養她長大。

即使在夜裡時常啜泣,甚至有過輕生的念頭,但一想到孩子的未來,她還是會鼓起勇氣。不過因為隨身要照顧小孩,也導致她在求職處處碰壁,更不可能有錢請保姆,最後靠「人安基金會」的協助,落腳在新竹火車站賣地瓜。



▼這位年輕媽媽一邊洗地瓜、削地瓜、烤地瓜,一邊還得照顧懷裡的小孩。即使被高溫200多度的炭爐燙到,她也從不喊苦,表示「現在連難過的時間都沒有」,烤地瓜除了生病幾乎全年無休,只想好好把孩子撫養長大。



賣地瓜途中,她直言自己也曾受到不少路人的輕視,有些人會把她當乞丐,朝她丟10元銅板,也有人質疑她背孩子出來是為了騙錢。不過這位年輕媽媽堅強說「我不偷不搶不騙」,加上還是有許多人好心人給她鼓舞,也帶來許多生活的勇氣。

獨自養大孩子真的不容易,看到這位媽媽的遭遇更是備感同情。希望有所餘力的人,路過也可以熱心幫忙啊!

來源:新竹大小事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