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和保健食品。 _-,

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病?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3個回答 菲菲小百科11-2621: ...


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

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病?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3個回答

 

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和保健食品。

菲菲小百科11-26 21:17

324贊

桑葉是我們常見的一種植物的葉子,常用來喂養蠶寶寶,但是桑葉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發揮重要的作用,可以用來食用、泡水喝。桑葉含有豐富的胺基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及黃酮等多種生理活性物質,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和保健食品。

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和保健食品。

1、桑葉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涼血止血的功效。用於風熱感冒,肺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昏花。

2、 桑葉是上好的功能食品,它能降壓、降脂、抗衰老、增加耐力、降低膽固醇、抑制脂肪積累、抑制血栓生成、抑制腸內有害細菌繁殖、抑制有害的氧化物生成,最突出的功能是防止糖尿病。

3、桑葉含有較多的葉酸,每克桑葉含有葉酸105微克。作為一種醫藥原料,葉酸參與核酸的合成,有抗各種貧血和促進生長的作用,並能治療胃癌、腸胃管道障礙、食欲不振、營養不良和瘡疹性皮炎等

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和保健食品。

桑葉味道可口,無副作用。有止咳、去熱,治療頭昏眼花、消除眼部疲勞,消腫、清血,治癒痢疾、腹痛,補肝、美膚等功效。其次還有很多人認為並感到喝桑葉茶可以減肥。經醫學證實,那是與桑葉「消腫」、「清血」的作用有關。

 桑葉茶雖然對於身體有著諸多好處,但是並不適合多吃。如果桑葉茶過量的服用,那麼會導致身體中的精血受到損傷,同時脾胃也會變冷,長期如此會令體質越來越差,甚至是患有疾病,臉色越來越差,精神也會變得萎靡起來。所以說,日常將桑葉泡水喝一定要注意適量,不要過度的服用。尤其女性朋友要注意桑葉性涼,不適合在月經期間服用,否則容易影響女性的身體健康。

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再好的東西都是要適量服用的,過猶不及這個道理,大家都懂的..

 9評論

 

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和保健食品。

七彩生物界11-26 23:01

16贊

桑葉以初霜為好,內容選擇前段時間在頭條寫的文章。《霜桑葉在家庭生活中的巧用——減肥養生黑頭髮》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和保健食品。

(親請點擊右上方關注我謝謝!)

1.疏散風熱:用於風熱感冒及目赤腫痛,常配菊花。桑葉善於散風熱而泄肺熱,對外感風熱、頭痛、咳嗽等,常與菊花、銀花、薄荷、前胡、桔梗等配合應用。

2.清肝明目:用於風火目疾(如急性結膜炎)。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於肝陰不足,肝陽上亢引起的頭暈、視物昏花。桑葉不僅可用於風熱引起的目赤羞明,且可清肝火,對肝火上炎的目赤腫痛,可與菊花、決明子、車前子等配合應用。至於肝陰不足,眼目昏花,桑葉還可配滋養肝腎的女貞子、枸杞子、黑芝麻等同用。

3.清肺潤燥:用於肺熱燥咳:該品苦寒清泄肺熱,甘寒益陰,涼潤肺燥,故可用於燥熱傷肺、乾咳少

4.涼血止血:具有涼血止血之功效。血熱吐血,用桑葉30克水煎服,或配伍其他涼血止血藥用。

5.手腳麻木:不積壓痛癢,用霜降後桑葉煎湯頻洗。

6.風眼多淚:取冬季不落的桑葉,每天煎湯溫洗。或加硭硝亦可。

7.抗氧化抗衰老:浙江大學臨床藥理研究所通過4年的實驗(趙麗君等,2004),證實桑葉具有類似於人參的補益和抗衰老作用。人參屬於熱補,而桑葉屬於清補,無忌限,無論老幼均可使用,且四季皆宜。特別是緩解更年期綜合徵,桑葉具有穩定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的作用,可緩解老年人更年期情緒激動,性情乖戾。

8.預防癌細胞生成,提高人體免疫力,主要功能成分是DNJ、類黃酮、桑素、γ-氨基丁酸及維生素,能抑制染色體突變和基因突變。DNJ有顯著的抗逆轉錄酶病毒活性(Tierney,1995)。其IG30為1.2~2.5 μg/mL,且隨DNJ劑量的增加,抑制力增強(歐陽臻,2003)。DNJ對腫瘤轉移的抑制率是80.5%,其抑制機理可能是DNI通過抑製糖苷酶的活性在腫瘤細胞表面產生未成熟的碳水化合物鏈,削弱了腫瘤的轉移能力。

9.湯火傷瘡:用經霜桑葉燒存性,研為末,油調敷塗。數日可愈。

10.桑葉有抗病原微生物作用,桑葉有抗炎作用。現代藥理研究發現,桑葉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球菌、白喉桿菌、炭疽桿菌均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13.桑葉有降血糖降血壓作用。現代醫學在研究桑葉化學成分和動物試驗基礎上,發現桑葉具有降血壓、降血糖、降低膽固醇桑葉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作用,其作用機理與桑葉中豐富的胺基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及多種生理活性物質(生物鹼和多糖)有關,其中主要功能物質是桑葉中的DNA能抑制α-葡萄糖苷酶活性,從而抑制及延緩澱粉,食物分解為葡萄糖、果糖,明顯抑制食後血糖上升。

14.桑葉對平滑肌有影響,其對動物動情子宮有興奮作用,對鼠腸肌有抑制作用。

15.桑葉有一個特殊的功效,可能不被人熟悉,那就是止汗。桑葉, 雖治盜汗, 而風溫暑熱服之, 肺氣清肅, 即能汗解.息內風而除頭痛, 止風行腸胃之泄瀉, 已肝熱妄行之崩漏, 胎前諸病, 由於肝熱者尤為要藥

16.痤瘡是常見於青年人的一種炎症性皮膚病。進入青春發育期後,體內性激素分泌旺盛,促使皮脂腺分泌增多,導致皮脂淤積,堵塞毛囊口,容易形成痤瘡。用桑葉煎劑治療痤瘡,每日取鮮桑葉50g,煎水分3次服,一般15天可見效。若取鮮桑葉適量,搗爛後敷於痤瘡處,每日30分鐘,也有滿意的效果。

17.治黃褐斑:臉部褐色斑常使不少女性為之苦惱,可用桑葉治療:取冬桑葉500g,隔水蒸煮消毒,去除雜物,乾燥處理後備用。每日取15g,沸水浸泡當茶飲。1個月為一療程,一般服用20天後即有明顯療效,斑塊消退或色素變淺。治療期間應多吃些豆製品,如豆腐、豆芽等。

18.護膚:用桑葉浴護膚,能使皮膚光潔。取經霜的干桑葉50~100g,放入鍋中,加水煮10~15分鐘後,倒入浴盆內晾涼後洗浴,護膚而不脫脂,是很好的健美浴方,皮膚粗糙的人可使皮膚儘快變得細嫩起來。若取冬桑葉適量,水煎15分鐘後去渣取汁,再加熱濃縮,藏入冰箱內備用。每天清晨洗臉時,於洗臉水中加入30ml冬桑葉煎液,可治療面部雀斑、黧黑斑,使肌膚美白增色、光潔如玉。

19.美發:使頭髮烏黑、光澤、柔軟。桑葉含有較豐富的銅,有防治毛髮和皮膚白化的作用。取霜桑葉或鮮桑葉500g,除去梗葉,研末;另取黑芝麻250g,炒熟研末;二者加白糖調勻或製成大蜜丸,每日早晚各服20g,白開水送服。長期堅持可使白髮轉黑,面容紅潤,並能預防少白頭髮生。

20.減肥:堅持長期飲用桑葉茶,可明顯減肥。桑葉的利水作用,不光可以促進排尿,還可使積在細胞中的多餘水分排走,所以桑葉能夠消腫。桑葉還可以將血液中過剩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排清,即清血功能。肥胖是腹部、脊背的脂肪細胞中貯存了過多的脂肪。當血液里的中性脂肪減少時,貯存的脂肪就會被釋放出來,以熱量的形式被消耗掉。這樣反覆下去,身體里的脂肪就會減少。因此減肥和改善高脂血病是相互關聯的。另外,高脂血病人的血液粘度高,在毛細血管中的流動特別不暢通。毛細血管只有我們頭髮的1/100那麼粗,所以當然容易堵塞。心肌梗塞和腦溢血都是毛細血管堵塞的結果。桑葉中含有強化毛細血管,降低血液粘度的黃酮類成分,所以在減肥、改善高脂血症的同時,又有預防心肌梗塞和腦溢血的作用。

21.通便、消腫:在桑葉的作用下未被小腸吸收而輸送到大腸內的糖質由腸內菌群作用,生成二氧化碳、氫氣、丁酸、丙酸、醋酸、乳酸等有機酸,使腸內外環境酸性,抑制了有害細菌增殖,起到整腸效果,改善便秘,改善腹脹。桑葉還能去除體內多餘水而改善水腫。

三、家庭自製桑葉茶

1.時間:採制初霜後採收,10~11月霜降後採收經霜之葉。2.清洗:先除去雜質,然後曬乾。3.吹乾4.剪成絲5.晾曬6.吹半干後放陰涼處,陰乾即可。

 1評論

 

桑葉泡著喝治療什麼?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和保健食品。

良知醫藥人11-26 23:09

8贊

謝邀!桑葉是桑科植物桑的乾燥葉。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平肝明目之功效。常配伍他藥用於風熱感冒、肺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昏花等症。以桑葉為主藥的方劑有桑菊飲。

單用桑葉煎水有平肝祛風作用,可用於中風症見言語不清,舌伸出,口流涎水搖頭不止的輔助治療,每次用量5~10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