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斯里坎斯或迎質變第一步 「林李決」將變「阿斯決」? _-,

斯里坎斯或迎質變第一步 「林李決」將變「阿斯決」?
世界羽聯超級賽丹麥站1/4決賽爭奪中,主場作戰的阿塞爾森三局對決不敵印度好手斯里坎斯,決勝局甚至輸了7比21,新科世錦賽冠軍被打得落花流水。這看似是冷 ...


世界羽聯超級賽丹麥站1/4決賽爭奪中,主場作戰的阿塞爾森三局對決不敵印度好手斯里坎斯,決勝局甚至輸了7比21,新科世錦賽冠軍被打得落花流水。這看似是冷門,其實不然,隨著本賽季強勢崛起,斯里坎斯不僅成為印度男單的代表性人物,也大有與阿塞爾森分庭抗禮之勢。

為何說擊敗世錦賽冠軍非冷門,因為在丹麥站獲勝後,斯里坎斯與丹麥一哥的交鋒紀錄扳為3比3平。實際上斯里坎斯贏下最初兩次交鋒,而阿塞爾森取得三連勝,如今丹麥站斯里坎斯在先輸一局不利情況下實現逆轉。

而斯里坎斯與林丹交手4次,戰績是1勝3負,不過2017年至今兩人還未對決。同諶龍迄今總共6次,戰績是1勝5負,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澳洲公開賽決戰,斯里坎斯直落兩局完勝。與李宗偉交鋒4次,沒有拿到一場勝利,不能忽略的是,最近交手還要追溯到2015年。「林李諶」和阿塞爾森稱得上是當今羽壇四天王,斯里坎斯對他們的戰績是5勝15負,單純從交手紀錄來看,斯里坎斯沒有完成太大的飛躍,但重點是,斯里坎斯在2017年還沒有與林丹和李宗偉交過手,而2017年在同阿塞爾森和諶龍的交鋒中都有勝績。

事實證明,2017年的斯里坎斯取得十足進步,成為羽壇新勢力。不算上激戰正酣的丹麥賽,在結束的8站超級賽他贏得印尼和澳洲冠軍,與阿塞爾森成為唯有的兩位拿到過雙冠的球員。

阿塞爾森成新科世錦賽冠軍,又在與世錦賽和日本站的背靠背賽事中連贏「林李諶」,不過阿塞爾森的光芒四射,無法掩蓋斯里坎斯的步步高升,這次丹麥站狙擊擁有主場之勢的阿塞爾森並非偶然,而是印度猛將本賽季強大表現的最好寫照。

李宗偉在丹麥站輸球後感慨自己和林丹將要退役,預測未來阿塞爾森和桃田賢斗將統治球場。但實際上以本賽季競爭力為參照的話,斯里坎斯完全不能被無視,24歲的年齡,經歷過世錦賽和奧運會的洗禮,如今擁有穩定的打法和成績,都預示著他有機會在未來成大器。

曾幾何時,林李大戰是羽壇主旋律,然而自從今年亞錦賽相逢過就再未交手,世錦賽、日本和丹麥站都有機會狹路相逢,但事實證明都是人們的美好憧憬罷了,何時上演第40次林李大戰是個問號。

江山代有才人出,「林李」早晚有一天會作別,而拿2017年的成績單當一把尺子,我們能「測量」出阿塞爾森和斯里坎斯有能力統治羽壇,丹麥一哥如果進一步提升穩定性,斯里坎斯還需要在大賽證明自己,在2017年打好基礎,未來值得期待。林李大戰還會上演,但難以再是主旋律,也許「林李決」變「阿斯決」只是時間的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