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黑犀牛被砍殺」照片獲得野生動物攝影獎冠軍,攝影師的一句話讓全世界的人都悲傷哽咽… _-,

今年英國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獎「WildlifePhotographeroftheYearaward」的冠軍頒給了「給物種的紀念」(Memorialto ...


今年英國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獎「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award」的冠軍頒給了「給物種的紀念」(Memorial to a species)攝影師布倫特·斯頓特(Brent Stirton),他拍攝到其中一張死去的黑犀牛的一隻角被砍去的畫面,十分震撼!









這張照片是布倫特調查犀牛非法製品貿易期間拍的照片,一頭黑犀牛在南非「Hluhluwe Imfolozi Game Reserve」野生動物保護區內被槍殺,之後一隻犀牛角被砍下來。據悉這起屠殺是本地人所為,他們把犀牛角販賣給中介,再偷運出南非,賣到亞洲國家,市值比黃金還高。犀牛角價值如此高的原因,是人們誤信它可以治療腎結石甚至是癌症,但實際上它的成分跟人的腳趾甲沒有兩樣。



▼美國華裔攝影師Tony Wu的作品「巨人的聚會」(The giant gathering)獲得哺乳類組冠軍,這些抹香鯨剛剛從斯里蘭卡東北角的印度洋的一個龐大的集群中游離出來。抹香鯨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中被列為易受害者。



▼法國海洋生物學家洛朗·巴列斯塔(Laurent Ballesta)的作品「冰雪怪獸」(The ice monster),攝影師花了三天的時間在南極洲東部的海底拍下了這張冰山底部的照片。







▼荷蘭攝影師丹尼爾·納爾遜(Daniel Nelson)的照片,一頭西非低地大猩猩正在享受麵包果,獲得了野生動物攝影師獎青年組冠軍。



▼澳洲攝影師賈斯汀·吉利根(Justin Gilligan)的「螃蟹帶來的驚喜」(Crab surprise),拍攝到一隻章魚和一群蜘蛛蟹的相遇,攝影師興奮的說「當我看到遠處的章魚時,我不敢相信我的運氣」。



▼攝影師阿希利·史卡莉(Ashleigh Scully)在俄懷明州黃石國家公園的拉馬爾谷地區,發現了一隻雌性紅狐正在路上狩獵,它的頭埋在雪地裡10秒鐘,攝影師拍下了這個畫面。





▼攝影師彼得·德萊尼(Peter Delaney)的作品「沉思」(Contemplation),一隻黑猩猩雙手緊握在頭後面,躺在烏干達基巴萊國家公園(Kibale National Park)的草地上休息。



攝影師經常要游歷很多國家,才能拍到這些珍貴的野生動物照片,展示他們生存的狀態,也從中獲得感悟,比如黑犀牛的攝影師說「我已經失去了對人性的信心」!

來源: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