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網友提問丈夫外遇卻不想離婚「是不是還愛我」?呂秋遠律師解析男性心理回「理由絕不是愛」而是兩個字! _-,

現代夫妻的離婚率居高不下,更有很多人在婚姻中觸礁,正思考著要不要離婚。呂秋遠律師就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指出有網友詢問老公外遇,卻不肯離婚,是怎麼樣的情 ...


現代夫妻的離婚率居高不下,更有很多人在婚姻中觸礁,正思考著要不要離婚。呂秋遠律師就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指出有網友詢問老公外遇,卻不肯離婚,是怎麼樣的情形?呂秋遠律師很精闢地點出,男人的心理就是「自私」而已!







▼呂秋遠律師經常在個人臉書解答網友的疑難雜症,他指出這次來跟他訴苦的是一位太太,對方說老公外遇,卻不想跟她離婚,「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是不是因為他還愛著我?



呂秋遠律師指出,面對離婚困境的人,很常遇到兩種問題,第一是丈夫在性方面已經完全沒興趣,第二是丈夫和其他女性約會,卻不願意離婚,「這兩個問題,其實只有一個答案,就是自私。



▼他解釋說:「這個男人並不是對性沒興趣,而是對跟你性沒興趣。如果跟別人發生性行為,他應該很有興趣。」這類男生現在的確是「死火山」,不過只要遇到觸媒,就可以死灰復燃,「而造就他死火山的原因,竟然就是你。」



▼呂秋遠律師說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很多,或許是兩人不再仔細經營感情,時間久了,感情淡了,也可能是對方移情別戀,「無論如何,以前『想要跟你一起做任何事都好』的那個人,已經死去,他還是想做任何事,但不是跟你,而是跟別人。







他指出認清這個事實後,可能就會想要提出離婚或分手,但這時對方或許會苦苦哀求不願分開,「這時候你疑惑了,覺得他是不是還深深的愛著你,不然怎麼會在你想要放他自由之日,卻苦苦哀求想要繼續待在牢籠內?不。任何原因都好,但不會是愛。」



▼「最常見的理由,大概是習慣。」他說對方因為習慣伴侶的存在,當這個習以為常的生活對象竟然離開他,破壞他的日常時,他就會無法忍受,「或許他與這個人不過就是試探階段而已,你的離開,就是他的異常,而另一個人,還不是他的平常。」



另一個理由大概來自於他的自尊,他無法接受平常乖巧的伴侶竟然主動求去,尤其是控制欲強大的人更難以忍耐,「畢竟只有他不要你的可能,怎麼會有你不要他的那一天。你離開他,等於踐踏他的自尊。」



▼第三種理由就是純粹「功能性考量」,「你扮演黃臉婆的角色,幫他處理家務事、工作、雜事等所有的麻煩。如果是夫妻,或許還會幫他照顧爸媽與小孩,而他則可以樂得輕鬆。」當這個多功能角色離去時,他的日常將受到嚴重打擊,「有誰可以無怨無悔、任勞任怨的幫他處理凡間的俗事,讓他自由自在的遨遊在遊戲天界中呢?當然就是你。所以,你的離去,對他而言當然是必須挽回的大事。」



呂秋遠律師建議,「請不要再自我感覺良好,認為這個男人因為愛你,所以不能沒有你。」他指出這時男性「確實不能沒有你」,但理由不是因為愛,而是太愛他們自己。他們知道伴侶的離開會造成嚴重傷害,這時為了自保,只好低聲下氣的求對方回來,等到一切相安無事,就可以繼續過他的太平日子。



▼「醒醒吧!鐵樹不會開花,一個不愛你的人,膽敢傷害你的人,即使哭求,也是為了他自己而已。多想三分鐘,勇敢離開他,人生更美好。真正的事實是,如果彼此之間已經沒感情,那麼就是你礙著他,他礙著你。」





網友也認同說:「有外遇卻不離婚,因為元配還有可利用之處啊!免費的傭人怎麼能放棄呢?」、「真正愛妳的男人是不會捨得做出讓妳傷心的事,唯一的理由就是他不夠愛妳」、「說的真好,但很多女人碰到這種狀況都主動變瞎,完全聽不進身邊的人給的忠告」、「當時我的前夫說每月給我2萬,叫我離了婚繼續住在家裡帶3個孩子!第一直覺我比外勞還不如。慶幸我離開了他,不然這悲慘的命運要到何時啊?」現實的確是殘酷的,希望更多人能醒悟啊!

來源:呂秋遠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