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這隻綿羊逃亡6年後最終還是被人類抓回去,但是剃毛後的日子連人類也羨慕慘! _-,

紐西蘭有很多羊,南島的一個農場裡就養著17000隻。這些羊過得很輕鬆,每天就是吃吃草、曬曬太陽、散散步。不過人類不會白養牠們,牠們也有自己的使命,那就 ...


紐西蘭有很多羊,南島的一個農場裡就養著17000隻。這些羊過得很輕鬆,每天就是吃吃草、曬曬太陽、散散步。不過人類不會白養牠們,牠們也有自己的使命,那就是貢獻羊毛。









▼這些羊的毛長得很快,每年都要剪一次。大一點的羊已經認命,小一點的羊卻很不喜歡剪毛,每次剪毛都鬧得雞飛狗跳。不過牠們最多也就鬧一會脾氣,安撫一下也就好了,下面這隻叫做Shrek的羊卻不一樣,牠的羊生信條是:不自由毋寧死!



▼3歲那年,Shrek再也忍受不了被人按住屈辱剪毛,找機會越獄了。離開羊群的牠過得很自在,再也沒人對牠的毛垂涎三尺。但一兩年不剪毛還沒問題,時間長了就不行了,最後牠的毛變成了這樣。







▼Shrek保持著大毛球的狀態過了6年,直到2004年,牧場主才發現牠。一隻羊為了自由越獄可是大新聞,很快,Shrek的故事就在全國傳播開來,粉絲越來越多,牠也成為了紐西蘭最火的一隻羊。



▼牠的羊毛是普通羊的6倍,足足可以做20套羊毛西裝。大量的毛已經影響了牠的健康,Shrek的毛勢必要被剪掉。對粉絲們來說,偶像剪毛是不能錯過的大事,Shrek剪毛的過程堪稱萬眾矚目,電視台還全程直播。



▼為牠剪毛的是剪毛冠軍,服務品質相當好。之前不喜歡剪毛的Shrek這次倒是很乖,沒有反抗。大概頂著這一身毛過了6個夏天,牠也受夠了……





▼最後人們為Shrek剪下了27kg毛,剪毛後的牠徹底變了樣,看起來還挺苗條的。雖然Shrek失去了毛,但粉絲們熱情不減。作為一隻明星羊,Shrek的生活不再像之前一樣平凡,牠的毛被用於拍賣,拍賣所得全部捐給了慈善機構。



▼牠登上了各大媒體的頭條,還舉行了全國巡遊,經常去探望生病的老人和小孩。牠上過電視節目,還出席了各種公益活動,為慈善組織籌措資金。有人為牠寫自傳、畫卡通書。更厲害的是,牠被當時的紐西蘭總理接見,並出國推廣紐西蘭羊毛。據說因為牠的努力,紐西蘭羊毛的出口量增加了一億美元。





▼成為了名流的Shrek過上了奢華的生活,牠有單獨的羊圈,還有專業的護理員。在人類的精心照顧下,牠活到了16歲。這對羊來說已經是高壽了,但Shrek地位不凡,民眾不願意接受牠死去的殘酷現實,各大媒體報導了牠去世的消息,還有人為牠製作了雕像。



當年Shrek只是不喜歡剪毛離家出走而已,沒想到成為了羊界的傳奇。直到現在,紐西蘭人還記得牠,如果你家中有小朋友,說不定還買過以牠為主角的童書呢~

來源:Earth Porn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