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把這《心經》轉發一次,竟然有如此功德,可惜很多人都還不知道! (轉發出去,功德無量) _-,

【你把《心經》傳發一次,等於抄經一萬次的功德】觀自在菩薩(觀世音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在他很深很深的禪定境界中)《心經》也稱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


【你把《心經》傳發一次,等於抄經一萬次的功德】

觀自在菩薩

(觀世音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在他很深很深的禪定境界中)

《心經》也稱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般若經系列中一部言簡義豐、博大精深、提綱挈領、極為重要的佛典,是修學佛法者日常修誦的佛經。

《心經》著名的版本有:一,鳩摩羅什所譯《摩訶般若波羅蜜大明經》為略本。二,玄奘所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一卷為略本。三,唐三藏法師法成翻譯存本為敦煌石室本《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法成譯本為廣本,因法成精通梵藏漢三門語言,也有很大的參考意義和價值。玄奘翻譯的略本和法成翻譯的廣本都是修學者可以研學修誦的最佳版本。

14746667994232.jpg

照見五蘊皆空

(發現人是由色、受、想、行、識這五大因素組成的,當這五大因素一解散,人身就空虛了,沒有了)

14746667993802.jpg

度一切苦厄

(菩薩因此而開悟,超脫了一切的生死苦難)

14746667993286.jpg

舍利子

(啊呀,舍利子)

14746667996003.jpg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凡是有形狀、佔據一定空間體積的東西,就它們的本質而言,都是由其他的微小因素組合而成;這東西本身並沒有自性,因而是空虛的,因此可以說,「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14746667994453.jpg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反過來,這些有形狀、有空間體積的東西在本質上就是空,而空也就是色。)

14746668005827.jpg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如果你用這種思路去觀察,你會發現,組成人體的肉身、思想、行動和意識,也都是空虛不實。)

14746668003607.jpg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舍利子呀,我說萬物都是空的,是指它們都是由四大和合而成,沒有自性,因而為空;至於說這個空本身倒並不是一無所有,相反,萬法和合這個空相背後,卻有一個實實在在的東西。)

14746668005370.jpg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那東西不生也不滅,不垢也不淨,不增也不減,是萬古長青、永恆不變的東西。)

14746668001241.jpg

是故空中無色.

(修行佛道的人,應當對人生、世間萬物的空性有所覺悟,要看到,那空裡頭既沒有形狀體積,)

14746668017450.jpg

無受想行識.

(也沒有受、想、行、識)

14746668018062.jp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