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轟然倒塌!! 曾比肩蘋果~~又一手機巨頭倒下了…… _-,蘋果,手機平板,手機,

轟然倒塌!! 曾比肩蘋果~~又一手機巨頭倒下了&&
轟然倒塌!曾比肩蘋果~~又一手機巨頭倒下!! 它曾推出全球第一款智慧手機,一度賣的比蘋果還火! 它曾是全球第四大手機廠商,被譽為一代安卓機皇!它就是中 ...


轟然倒塌! 曾比肩蘋果~~ 又一手機巨頭倒下!!

 

它曾推出全球第一款智慧手機,一度賣的比蘋果還火!

 它曾是全球第四大手機廠商,被譽為一代安卓機皇!

它就是中國手機品牌-HTC!如今,一切都變了!

8月14日,HTC公布第二季度財務報告。毫不意外的是,HTC已持續9個季度虧損,剛過去的第二個季度更是虧損高達4.29億。而在今年3月,HTC 宣布以6.3億的價格,出售位於上海工廠的土地以及廠房,用於HTC VR 部門的投資。

半年過去了,這個曾經賣的比蘋果手機還火的公司,將重心轉向VR領域之後,沉寂了不少。對於CEO王雪紅立下的"明年帶來滿意結果"的目標來說,留給她的時間正在一天天變短。

HTC,這個被業內視為最偉大的硬體製造商之一的公司,成立於1997年,由臺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千金王雪紅創立。而在創立HTC之前,王雪紅已經在IT行業已經是傳奇。

在臺灣商界一直流傳著這樣一句話:"生子當如孫仲謀,生女當如王雪紅"。

2008年9月,HTC作為安卓系統與蘋果ios系統對抗的代表,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搭載了安卓系統的智慧手機T-MobileG1,成為了當時第一個與蘋果iphone抗衡的安卓系統手機品牌!三星當時都尚未推出!

轟然倒塌!! 曾比肩蘋果~~又一手機巨頭倒下了&&

 

而正是這款手機,將HTC推向了行業的巔峰,公司的股價也一路上揚,市值一度超過了老手機巨頭諾基亞。

在2010年,HTC的智慧手機出貨量為2460萬部,占全球智慧手機出貨總量的8.3%左右。到了2011年,HTC所占份額更是攀升到了9.1%,銷售量達到了4300萬部左右。

而在2010年第四季度, HTC在美國的銷售,超越了蘋果和RIM,成為美國市場最大的智慧手機製造商。

憑藉著2000億的HTC手機帝國,王雪紅被《福布斯》評選為2011年度"臺灣首富"。

從雲端墜落,對於HTC只不過是一瞬間。2011年年底,蘋果以侵犯專利為名將 HTC 告上法庭。HTC部分手機產品被判侵犯蘋果專利權,禁止在美國銷售。這也被王雪紅視為HTC走向沒落的標誌性節點。

HTC一度最低時市值僅為20億美元,僅為巔峰時期的6%。

更重要的是,HTC還錯過增長最快的中國市場,從前十名一路下滑到其他。當小米、華為、OV 等國產品牌以性價比的優勢漸漸佔據了中端市場,蘋果、三星佔據了高端市場,留給HTC的位置在哪裡?

轟然倒塌!! 曾比肩蘋果~~又一手機巨頭倒下了&&

一直撐著的HTC,能否靠最後一擊VR,重回當年巔峰,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