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她天天吃幼嫩車前草,15天後身體出現了驚喜的改變 _-,

她天天吃幼嫩車前草,15天後身體出現了驚喜的改變擁有的一切永別 2017-08-3111:39她天天吃幼嫩車前草,15天後身體出現了驚喜的改變!這種草 ...




她天天吃幼嫩車前草,15天後身體出現了驚喜的改變

擁有的一切永別 2017-08-31 11:39

她天天吃幼嫩車前草, 15天後身體出現了驚喜的改變!

這種草很容易找到,不過這個只限農村來說,大城市的話很少看到這個。這個也可以當菜吃,也可以當做藥材。很多農村的朋友就在車前草幼嫩的時候採集來吃,和多人只知道可以泡茶喝,卻不知道還可以當菜吃。

她天天吃幼嫩車前草,15天後身體出現了驚喜的改變

記得朋友她痰熱咳嗽厲害,後來吃了幼嫩的車前草,結果好了當時也是聽別人說的,在農村這被稱為老偏方,身體比之前好多了。不過幼嫩的時候,可以當菜吃。要是比較老的車前草就曬乾存放好,有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拿到泡水喝。那就來了解一下車前草吧!(適合夏秋之季)

營養價值:

每100克車前草嫩葉芽含碳水化合物10克,蛋白質4克,脂肪1克,鈣309毫克,磷175毫克,鐵25毫克,胡蘿蔔素58毫克,維生素c23毫克,以及 膽鹼、鉀鹽、檸檬酸、草酸、桃葉珊瑚苷等多種成分。種子含多量黏液質,為由木糖、阿拉伯糖、半乳糖醛酸、鼠李糖及半乳糖組成的均勻膠狀液。此外,尚含車前 烯醇酸、琥珀酸、腺嘌呤、車前糖、膽鹼等。全草含車前苷、桃葉珊瑚苷、烏索酸、谷甾醇等。

車前草的功效:

車前草只是現在不同叫法,大家也知道中國那麼大,叫法也有不同。那就來看看還有什麼叫法吧。其它叫法:當道、勝舄、芣苢、馬舄、陵舄、牛舄、牛遺、車前、蝦蟆衣、牛舌草、蝦蟆草、車輪菜、蛤螞草、錢貫草、白貫草、地膽頭、豬耳草、飯匙草、七星草、五根草、黃蟆魚草、蟾蜍草、豬肚草、灰盆草、錢串草、五斤草、驢耳朵菜、醫馬草、馬蹄草、鴨腳板、牛甜草、黃蟆葉、田菠菜、車軲轆菜、牛耳朵棵、打官司草。有點小多不過本質是不變的,車前草!

她天天吃幼嫩車前草,15天後身體出現了驚喜的改變

車前草性味甘寒,具有利水、清熱、明目、祛痰的功效。主治淋病、尿血、小便不通、黃疽、水腫、熱痢、泄瀉、目赤腫痛、喉痛等等。《草性論》載「治尿血,能補五臟,明目,利小便,通五淋」。《本草逢原》載「若虛滑精氣不固者禁用」。性味和功用 甘,寒,歸手太陽,陽明經。利水,清熱,明目,祛痰,用於小便不通,淋濁,帶下,尿血,黃疸,水腫,熱痢泄瀉,鼻衄,目赤腫痛,喉痛,咳嗽,皮膚潰瘍。

車前草的作用:

1.利尿作用

正常人內服車前子煎劑10g,有利尿作用,但煎劑總容量及每日入水量均無記載,缺乏嚴格對照。正常人及家兔服車前草種子煎劑則無明顯利尿作用。平車前種子亦無利尿作用。

2.對關節囊的作用

車前子煎劑少量多次注入兔膝關節腔,先發生滑膜炎症,繼則結締組織增生,因此有使鬆弛了的關節囊恢復原有緊張的可能,臨床上可用於顳下頜關節半脫位。印度產卵葉車前Plantagoovata種子含大量膠漿,可用作容積性瀉藥,對人並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酒精提取物可降低麻醉犬、貓的血壓,抑制離體兔心、蛙心,興奮兔、大鼠及豚鼠的腸管並能為阿托品所抑制,因此認為有擬膽鹼作用。5%車前子煎劑0.05-0.2ml注射於家兔膝關節腔內,可促進關節囊滑膜結締組織增生,從而能使鬆弛了的關節囊恢復原有的緊張度。車前子煎劑對正常人、兔、大鼠未表現有利尿作用。

3.祛痰、鎮咳、平喘作用

車前煎劑(1g/kg)給麻醉貓口服,能使其氣管分泌物增加,有明顯的祛痰作用,其作用強度不如桔梗。車前的祛痰作用時間均維持在6~7小時以上,作用高峰大多在5~6小時之內。車前灌服給藥後除呼吸道分泌增加外,未見有唾液分泌增多及噁心嘔吐現象。有報告認為,車前祛痰的機制是:車前中的車前甙有興奮分泌神經的作用;且除能促進氣管及支氣管黏液的分泌外,還能抑制呼吸中樞,使呼吸加深變慢。

她天天吃幼嫩車前草,15天後身體出現了驚喜的改變

4.鎮咳作用

車前草水煎劑20mg(生藥)/kg給健康貓灌胃,對電刺激引咳有較強的鎮咳作用,並與劑量成正相關,在60mg(生藥)/kg時可使咳嗽完全抑制;30mg(生藥)/kg給小鼠灌胃,對氨水引咳實驗顯示有明顯的鎮咳作用。車前草水煎劑對組胺引起的離體豚鼠氣管興奮有對抗作用,可使氣管呈鬆弛狀態;對氯化乙醯膽鹼所致之離體豚鼠氣管興奮亦有對抗作用。

5.抗病原微生物作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