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如何清潔布沙發?教你布沙發的5大保養步驟! _-,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購買款式新穎的布沙發,商家喜歡宣傳布沙發易清潔,只要把沙發罩取下來就可以清洗了,但是其實錯誤的清洗方式會使沙發罩很受傷,大大減 ...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購買款式新穎的布沙發,商家喜歡宣傳布沙發易清潔,只要把沙發罩取下來就可以清洗了,但是其實錯誤的清洗方式會使沙發罩很受傷,大大減短使用壽命和美觀度。

 

STEP.1

海棉沾取洗潔精清洗,海棉有很強的吸水功能,且摩擦會產生靜電,所以海棉是布沙發清洗很好的一個工具。

 

STEP.2

對於可拆洗的布沙發再清洗時要根據不同的材質來清洗,以免出現褪色,縮水等狀況。

 

 

 

STEP.3

對於特殊的污漬可以採用不同的清洗液進行清洗,這樣有針對性的清洗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STEP.4

不可用大量的水擦洗,布沙發不防水,大量水滲透到布沙發內會造成沙發的發霉,受潮,從而變形的狀況。

 

STEP.5

帶絨布沙發可以用吸塵器對其進行初步的清潔,用乾淨毛刷蘸少許稀釋的酒精掃刷一遍,再用電吹風吹乾,如遇上果汁污漬,用少許蘇打粉與清水調勻,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漬也可清除。

 

 

 

平時保養沙發還需注意以下五點:

 

1、定期對沙發定期吸塵。

以每週一次為佳,在清潔的時候可以雞毛撣和毛巾搭配使用,先用雞毛撣撣去沙發表面的灰塵,再用毛巾擦拭沙發的扶手、靠背之間的縫隙。也可以使用小吸塵器,但是不要用吸刷,以免破壞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

2、帶護套的布沙發一般均可清洗。

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機清洗,較大型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採取乾洗,禁止漂白。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乾免熨的,如果護套是棉質,則不宜熨燙。

 

 

 

3、不要經常搬動沙發,移動時最好兩人抬。

如用力硬拖,沙發腳容易損壞。也不要讓孩子在沙發上蹦蹦跳跳,以免將造成彈簧歪斜,使之損壞。

4、如果發現線頭鬆脫,不要以手扯斷,需要採用剪刀將之剪平。

而且布沙發的耐磨度不如皮沙發,所以應避免老坐在同一位子,若起毛球,請用小剪刀去除。有大髒點時,先以清水局部擦洗,若是可拆布面,拆下來依說明清洗。

5、要注意防潮,

以免沙發內部的棕線和海綿等填充物發霉變爛。如果擺放沙發的地面容易潮濕,最好用東西將沙發腳墊起來。

家具中,沙發的地位尤其重要,它不僅代表一個家的門面,也同時是家人舒適放鬆的空間,所以平時記得好好做清潔,才能增加沙發的使用壽命喔!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按個讚並分享出去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