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茶葉最新泡法!抗癌、降三高、降尿酸效力漲十倍,一點都不澀! _-,癌,

茶葉最新泡法!抗癌、降三高、降尿酸效力漲十倍,一點都不澀!
 茶葉最新泡法!抗癌、降三高、降尿酸效力漲十倍,一點都不澀!  如果有人問,茶是怎麼泡的,你會不會覺得這個問題特別傻?泡茶難道不就是抓把茶葉放在杯子裡 ...


 

茶葉最新泡法!抗癌、降三高、降尿酸效力漲十倍,一點都不澀!

 

 

如果有人問,茶是怎麼泡的,你會不會覺得這個問題特別傻?泡茶難道不就是抓把茶葉放在杯子裡,然後用熱水沖泡就行了嗎?

泡茶可不只有熱水才能泡!很多人認為,只有熱水才能把茶葉的甘香印出來,茶冷了就不好喝,用熱水泡過的茶確實冷了就不好喝。但是您知道嗎?韓國、日本等地方卻流行用冷水泡茶,在日本,冷泡茶還有一個專有名稱「水雲茶」。

1杯冷泡茶=10杯熱茶

冷泡茶是不是有些顛覆傳統?但其實相對熱水泡出的茶,營養成分都能最大限度地析出,口感一點都不澀,非常適合夏天飲用,不但可以生津止渴、清除油膩,而且對於降低血壓與降低尿酸具有特別的功效。

1完整保留有益物質

茶葉最新泡法!抗癌、降三高、降尿酸效力漲十倍,一點都不澀!

茶葉本身含有700多種營養物質,但經熱水沖泡後,多種營養物質會瞬間被破壞從而流失,這會使得茶葉中有降糖、抗癌和預防高血壓、腦血栓等獨特功效的物質減少,而冷泡茶可以避免水溫對茶葉細胞結構的破壞,完整的保留茶葉中的有益物質,這個結論是有研究數據支撐的。

據《北京晨報》報道,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研究院林智主任曾經拿出一份國外的冷泡茶研究報告,這份報告發布在《食品組成與分析》期刊上,研究顯示,從總體來看,冷泡茶茶湯中的多酚類物質、兒茶素以及抗氧化活性等指標均好於熱水泡的茶。

室溫水泡茶時間長,有利於茶葉完全伸展膨脹,將茶葉中的有益物質充分遷移到茶湯中,而室溫水對茶葉細胞結構沒有破壞作用,這也保證了茶葉中有效成分的完整性,得到多酚類物質更為豐富的茶飲。

2降四高抗癌效果突出

茶葉最新泡法!抗癌、降三高、降尿酸效力漲十倍,一點都不澀!

茶多酚是茶葉中富含的多酚類物質的總稱,已被證實有降糖、降脂、預防高血壓、腦血栓、動脈硬化、癌症等功效。茶色素是茶多酚的氧化聚合物,也能與茶多酚一樣,對糖尿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另外,茶色素也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對糖尿病併發症——心腦血管疾病和動脈硬化等也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作用。

當熱水沖泡後,茶葉中有降糖作用的多糖類物質會被嚴重破壞,且熱水很容易將茶鹼和茶中的咖啡因泡出,這都無助於降糖。冷開水泡茶因為需要較長時間,這樣茶葉中的多糖成分能被充分泡出,對2型糖尿病患者具有較好的輔助治療效果。冷水泡茶兩個小時後,兒茶素、茶多酚、茶色素、多糖等營養物質釋放得最多。

日本學者清水岑夫曾經做過如下的實驗:他用冷水、溫水、沸水3種方法抽提茶葉浸出物,然後用高血糖的老鼠進行試驗。

發現只有冷水浸出的茶水提取物,可以使得高血糖老鼠的血糖明顯下降,達到40%。

3不影響睡眠

茶葉最新泡法!抗癌、降三高、降尿酸效力漲十倍,一點都不澀!

喝茶雖好,但喝了晚上容易睡不著。茶葉中的咖啡因具有一定的提神效果,這是為什麼很多人喝了茶晚上失眠的重要原因。而將綠茶在冷水中浸泡4-8小時,對身體有益的兒茶素便能有效地泡出,而影響睡眠的咖啡因只有1/2以下,這樣的泡法可以降低咖啡因的釋放,不傷胃也不影響睡眠。另外冷泡茶因為釋放出的單寧酸減少,苦澀口感也不及熱泡茶那樣明顯。

冷泡茶怎麼泡

冷泡茶,就是用冷水來沖泡茶葉,「冷水」與熱泡茶中「低溫沖泡」是有區別的。我們在用熱水泡綠茶的時候,講究水溫不能過高,一般採用80°左右的水溫沖泡綠茶,這樣能保證茶的甘香醇甜的味道。而在冷泡茶中,冷水,可以是涼白開、礦泉水、純凈水,水溫為常溫狀態,其中以礦泉水冷泡口感為最佳。一杯好喝的冷泡茶,不加糖就有自然的甜香,口感甘醇。

茶葉經過冷泡效力大漲,但是冷泡茶對茶葉的要求比較高,並不是每一種茶葉都適合冷泡法。用來冷泡的茶葉,最好選用新茶,這樣才能喝出香醇滋味。此外,發酵程度較低的茶葉,發酵越輕、越生的茶冷泡起來口感更為芬芳甘美。綠茶、發酵較輕的烏龍茶、白茶中的白豪銀針和白牡丹都比較適合冷泡;發酵程度較高的紅茶、鐵觀音、普洱茶則不適合冷泡,泡出來味道苦澀、無香氣。

三步泡出健康冷泡茶

茶葉最新泡法!抗癌、降三高、降尿酸效力漲十倍,一點都不澀!

1、準備茶葉、冷開水(或礦泉水)、玻璃杯等容器。

2、水跟茶葉比例約50毫升比1克,這樣的比例口感最好,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增減。

3、靜止室溫時間2~6小時後,即可將茶湯倒出飲用,茶味甘醇可口(或過濾茶葉後放冰箱再冷藏)。綠茶的時間短一些,2小時就出味了,烏龍茶、白茶的時間要長一些。

提醒:

1、冷泡茶不要選擇鐵制的罐子,容易生鏽,玻璃杯最好。

茶葉最新泡法!抗癌、降三高、降尿酸效力漲十倍,一點都不澀!

2、冷泡茶做好後,儘量在短時間內喝完,即使沒喝完也要放冰箱冷藏,但不要超過24小時,但如果身體虛弱,不能吃生冷,那麼建議不要放,室溫冷泡2~6小時候就可以喝,也不要加冰塊、薄荷和菊花這些性寒的東西。

3、冷泡茶放置時間不宜過長,超過8小時的冷泡茶就不要喝了。從冰箱中取出冷泡茶後,應儘量在兩小時內喝完。

4、如果喝慣了溫熱的水,可以先用冷開水泡茶,將需要的營養物質獲取後再加溫水,這樣茶里的多種健康成分都喝著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