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養花高手支招: 盆栽花土的改良和鬆土,園藝小技巧!超級實用 _-,

你們知道最簡單、最廉價改善花園土壤的方式嗎?花園的土壤是花兒的生命線。不管你住在哪裡,是否有園藝經驗,你都可以用到下面的改良土壤技巧。一、盆栽土壤改良 ...


你們知道最簡單、最廉價改善花園土壤的方式嗎?花園的土壤是花兒的生命線。不管你住在哪裡,是否有園藝經驗,你都可以用到下面的改良土壤技巧。

一、盆栽土壤改良:

如果你不知道土壤品質,或是一個園藝新手,那麼就有必要跟著下面的步驟來改善土壤質量。

(1)用一個園藝小叉子對土壤進行翻耕,有助於將土壤的所有成分進行混合,當然要注意不要破壞植物根和莖葉。

(2)添加肥料氮。取花園表層土壤,厚度大約在2.5cm左右,和原有的花盆土壤進行混合(前提是你有花園,沒有花園的話也可以去公園綠地取一些)。

(3)添加適量有機堆肥,你可以在商店、網上購買堆肥,或者也可以自己做,不要用農藥和合成堆肥,果樹類和蔬菜樹葉的堆肥是非常有效的。

二、園藝鬆土作用松花園泥土配置

花土有營養土,泥炭,田園土等,在這些土壤中田園土容易板結,即花土表面形成一層硬殼,嚴重阻礙的植物的根系呼吸,那麼鬆土要如何進行呢?

事實上鬆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是需要注意幾點問題。

鬆土注意要點

1 鬆土要松多深

這個問題很關鍵,淺了效果不好,深了容易傷及植物根系,所以鬆土的深度要以見根為準,可適當切斷一些表層根,以有利於發生新根(不要太粗魯哦)。

2 多久松一次土

其實鬆土的頻率是越多越好,但是需要把握一個問題,就是如果鬆土沒有傷及根部,可以看到板結了就鬆土,如果鬆土傷及到根了,那麼頻率就不能太大。

3 如何減少土壤板結

下面的土70%是田園土,經過攙加部分營養土,以及其他腐熟的樹葉之類,現在的透氣性,疏鬆性都很不賴哦!

對於盆土是用泥炭,營養土的花友來說,基本不用鬆土。

用田園土,鬆土是必須要做的功課,那麼平時可以適當在盆土裡增加腐爛的介質,比如少量的珍珠岩,腐爛的樹葉,以及適當加入一些營養土泥炭等,這些都可以降低土壤板結,提高土壤的透氣性。

選擇盆土技巧

用純泥炭,營養土,成本太高,田園土卻隨地都是,但是用田園土養花超難養好!

田園土的比例最好7成以下,然後買一些廉價的營養土,珍珠岩,攪拌後就比原來的田園土要好很多,成本也不是很大。

平時看到哪裡有爛樹葉、菜葉、果皮什麼的,可以收集然後少量放到盆里,慢慢盆土就是非常好的土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