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月領2萬顧癱瘓婆婆6年!提議「3家輪流照顧」弟媳酸:得好處不知足?我「回懟一句」全家吵翻

月領2萬顧癱瘓婆婆6年!提議「3家輪流照顧」弟媳酸:得好處不知足?我「回懟一句」全家吵翻有人說,偏心的父母,重男輕女的父母,從他們偏心的那一刻起,就別 ...




月領2萬顧癱瘓婆婆6年!提議「3家輪流照顧」弟媳酸:得好處不知足?我「回懟一句」全家吵翻

有人說,偏心的父母,重男輕女的父母,從他們偏心的那一刻起,就別再奢求公正對待。

人生最無奈的事,就是無法選擇父母。無論父母多麼不重視你,你都必須報恩。父母可以對你不仁,但你卻不能對父母不義,否則就是不孝。

父母的偏心,在很大程度上,也讓被偏寵的孩子日益膨脹。等到真正需要子女履行贍養義務的時候,又會兄弟反目成仇。



傾訴人:王玫,38歲

沒結婚之前,父母勸我不要嫁給多子女的家庭,會苦不堪言。當時的我,有些戀愛腦,不聽勸,還鄙視父母勢利物質,老舊思想,都什麼年代了,還來門當戶對的那一套。

對於我的固執,父母也沒辦法,只能同意了這門婚事。可結婚後,我才明白,父母當初的堅持和阻攔,才是對我真正的愛,只可惜我親手毀掉了。

嫁給老公後,我才真正懂得什麼叫日子艱難。婆家條件很一般,老公是長子,底下還有個比他小兩歲的弟弟,小三歲的妹妹。

當時小叔剛大學畢業,小姑還在讀大學,公婆也沒有正式的工作,靠打零工賺點生活費。因此,小姑的學費生活費,也就自然而然落在了老公的頭上。

婆家拿不出婚房頭期款,也給不起聘金,我和老公是租房結婚的。雖然婚後父母原諒了我,還私下給我塞了50萬塊錢嫁妝,可買房還是遙遙無期。

結婚5年,我們才靠著自己的能力順利買了房子。只是我們才買好房子沒多久,婆婆卻摔倒了,中風癱瘓,從此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卧床。



那時的小叔和小姑,也都陸陸續續結婚生子了。見自己的弟弟妹妹,剛結婚成家,負擔也很重,老公就主動把癱瘓的婆婆接到我們家,讓我來照顧。

當時的我,一邊照顧2個孩子,一邊照顧婆婆,每天都忙得精疲力盡。在照顧了大半年後,我們的經濟也吃不消了。老公一個人又要還房貸,又要養老人孩子老婆,壓力太大了。

於是我就提議,要麼請專業護工照顧婆婆,費用三家平攤;要麼三家輪流接去照顧半年。可小叔和小姑都不同意第一條,認為外人照顧婆婆不放心,而且收費也貴,他們承受不起。

請專業護工被否決了,小叔和小姑又紛紛抱怨道,他們剛結婚成家,又要忙工作又要忙家庭,實在沒辦法抽出一個人來照顧母親。可嫂子你現在在家帶孩子,完全可以順帶照顧母親,我們每月給你1萬,加起來就有2萬塊錢了。這樣你既可以帶孩子照顧母親,又能賺點零花錢補貼家用。



小叔和小姑越說越興奮,越認為這個主意太好了。我想反對,卻被老公一把扯了下來。小叔還用父母多數都是跟著長子長媳養老的來堵我的嘴巴,至此,老公答應了,而我也被逼著答應了。

從那之後,小叔和小姑就每月準時打來1萬塊錢,就沒他們什麼事情了。至於人嘛,他們有空就來探望一二,卻很少幫著我照顧婆婆。因為癱瘓的婆婆,生活瑣事太多,翻身端屎端尿,一般人都忍受不住。

婆婆自從癱瘓卧床之後,整個人的性格也變得很乖戾,無理取鬧了起來,動不動就發脾氣,責怪我這沒做好那沒做好。如果不是為了老公,我連一天都忍受不下去。

就這樣,我照顧了癱瘓婆婆6年,再也忍受不下去了。就提出讓三家輪流照顧,輪到誰家照顧,另外兩家就給錢。我認為這個建議很公平,誰也不吃虧。

可我的提議一出口,其他人還沒開口說話,弟媳婦就站了起來道:這些年,大嫂盡得好處,怎麼還不知足呢?你是想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們每月再增加辛苦費嗎?說吧,你想每月加多少?合理的話,我們也不介意多花點錢。



聽到弟媳這樣說,小叔和小姑也紛紛點頭,認為增加辛苦費也可行。畢竟照顧一個癱瘓老人,可比出錢費勁多了。老公也看著我,似乎在徵求我的意見。

但我早就不想再日日和癱瘓的婆婆相對無言,直接告訴他們:你們願意給多少,我就願意出多少請你們去照顧。反正你們不是認為照顧婆婆是一大好處嗎,這個好處我就不沾了,誰愛沾誰就去照顧。

不顧所有人如何勸,如何增加辛苦費,我都不願意再照顧婆婆。不是我心狠無情,而是我也有自己的生活。可自從照顧婆婆之後,我的生活就完全沒了。不但如此,小叔和小姑還認為我得了多少好處,佔了多大的便宜。

我明確告訴老公,要麼三家輪流照顧,要麼咱倆離婚,你自己伺候,反正我是一天也伺候不下去了。見我態度堅決,老公不得不和小叔小姑重新協商,可誰都沒辦法勸服誰。

看著他們一家子人爭得面紅耳赤,誰也不妥協的樣子,我帶著孩子直接回了娘家。至於誰留下照顧婆婆就誰照顧,反正我是不照顧了。我又不是他們家的老媽子,憑什麼要道德綁架我?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