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9月6日 星期五

給婆婆買房養老!卻是「弟媳每月給我發賬單」 知道真相後「我做了一個決定」被婆婆責怪不明事理

給婆婆買房養老!卻是「弟媳每月給我發賬單」 知道真相後「我做了一個決定」被婆婆責怪不明事理01我萬萬沒想到,因為感念婆婆照顧了我月子和孩子,我就一時心 ...




給婆婆買房養老!卻是「弟媳每月給我發賬單」 知道真相後「我做了一個決定」被婆婆責怪不明事理



01

我萬萬沒想到,因為感念婆婆照顧了我月子和孩子,我就一時心軟給婆婆買了一套房子養老,結果弟媳婦卻每個月給我發來賬單,要求我照單支付。

我不曾預料到,自己的孝心,卻成為了婆婆和弟媳婦拿捏我的軟肋。可我也不是吃素的,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

我和老公結婚了8年,在我生下孩子時,不怎麼熟悉的婆婆,卻主動請纓要來照顧月子和孩子,這讓我受寵若驚。

於是,從那之後,婆婆就住在了我家,直到弟媳婦懷孕,婆婆又離開我家,住進了小叔子家,一心一意伺候小兒媳婦。



02

其實,我懷孕生孩子之前,我爸媽早早就跟我說了,等我懷孕生孩子,他們來照顧我。只是婆婆的突然自告奮勇,徹底打亂了我的計劃。

我本想堅持讓我的父母來照顧月子,畢竟相對於婆婆照顧,我更傾向於自己親媽在身邊照顧。

可老公卻勸我要懂得感恩,不要把他媽媽的一片好心往外推。我想想也是,我們結婚了那麼久,婆婆難得主動一回,我要是拒絕了她,豈不是辜負了她的一片心意?

婆婆來了之後,確實手腳麻利,很是勤快,把我和孩子都照顧得很好。之後我恢復工作,婆婆就一心一意幫我帶孩子,讓我省心不少。



03

直到弟媳婦懷孕,婆婆跟我提出要去照顧弟媳婦,我爸媽才來我家幫忙帶孩子。期間,婆婆時不時也會打電話,買一些玩具衣服送過來。

婆婆的關切,讓我覺得她沒有偏心,一碗水端平。因此,當婆婆在弟媳婦家帶了幾年孩子,被趕回老家後,我於心不忍,就跟老公商量著接婆婆來養老。

可我爸媽住在了我家,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也做不出為了接婆婆來養老,就把自己的父母趕回老家的行為。

輾轉反側了好幾晚之後,我和老公商量著,在我們附近買一套小戶型的房子,給婆婆養老。



04

房子買好裝修好了之後,婆婆特別高興,連聲誇讚我們孝順懂事。老公臉上有光,對我和我的父母也更加好了。

只是我卻沒有想到,自從婆婆住進我們買的養老房之後,卻是弟媳婦每月給我發賬單,上面有水電費以及物業費。

我以為弟媳婦發錯了對象,畢竟我和她平時也很少來往,更談不上有什麼金錢的交往。結果,弟媳婦卻說沒有發錯,她就是要發給我的。

我仔細一看,這才發現,婆婆一個人竟然一個月用了1500塊錢的水電費。我很好奇地細問婆婆,婆婆支支吾吾半天才如實告知,她住進來之後,弟媳婦也打著讓孩子來城裡讀書的名義住了進來。如今是小叔子一家三口跟著婆婆一起住。



05

聽到這,我真是哭笑不得。婆婆這是拿我們買的房子借花獻佛嗎?去劫富濟貧她的小兒子一家嗎?

我果斷拒絕了,讓他們誰用的水電,誰付錢。弟媳婦被我氣得掛斷了電話,而接著婆婆又給我打來電話,責怪我不會來事,說一家人,怎麼還如此斤斤計較一點錢?

可這是一點錢的事情嗎?而是婆婆有什麼資格,把小叔子一家三口,接到我的房子長住,還把我們瞞得死死地,絲毫風聲都不曾露出來。

婆婆勸我不要為了一點錢,而跟弟媳婦起衝突,翻臉,破壞了兩兄弟的感情,還說我和老公條件比小叔子要好很多,把房子送給他們也只不過是小事情而已。



06

聽著婆婆的話,我覺得很是可笑。婆婆這劫富濟貧的舉動,太過於明顯了。彷彿我不把房子送給小叔子,就顯得我小氣摳搜不夠大氣,格局也不大了。

既然婆婆弟媳婦,都動了把我房子佔為己有的心思,那麼我也就不再心疼婆婆無家可歸了。我決定收回房子,並給了他們一周時間搬走。

自從我宣布要收回房子後,婆婆天天到我跟前哭訴,說她也沒辦法,手心手背都是肉,小兒子條件不如我們,我們當哥嫂的拉扯一把無可厚非。

老公也勸我不要因為一套房子,跟全家人撕破臉皮。可任由他們如何說,我都執意要收回房子。我再放任下去,或許這套房子就被小叔子一家人鳩佔鵲巢了。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