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7月9日 星期二

提早下班回家!樓梯碰見「撿回收老婦人」 「她脫口1句」我啞口無言提離婚

提早下班回家!樓梯碰見「撿回收老婦人」 「她脫口1句」我啞口無言提離婚先說說我吧!身高175,也不算很高,碩士畢業,父母都有正式的工作,獨生子。一直從 ...




提早下班回家!樓梯碰見「撿回收老婦人」 「她脫口1句」我啞口無言提離婚

先說說我吧!身高175,也不算很高,碩士畢業,父母都有正式的工作,獨生子。

一直從事IT行業,這個行業的壓力大家可想而知,以至於快到30還沒有合適的對象。

示意圖劇照



去年冬天,參加朋友的婚禮,酒席結束的時候,新郎(我好友)讓我把伴娘送回家,在車上和她聊了幾句,當時也沒有其他的想法。

張凡經常煲粥給我,有時候也會主動約我,一來二去,我們就熟悉了。



經過進一步了解,張凡告訴我,她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出了車禍,一直和姑姑生活在一起,姑姑對她不好,上大學的學費都是靠著獎學金和打工的,我內心突然有了一絲憐憫,對面前的這個女孩有了保護欲。

示意圖劇照



半年之後,我求婚,她答應了。舉行婚禮的時候,她家裡就來了一個表妹,我父母也表示理解,畢竟是窮苦的孩子,

張凡真的是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和我父母的關係也很融洽,我父母對她越來越喜歡。

可能緣分就是這樣,你等了很久,這個人也會如期而至。

但是結婚不久,我就發現了,張凡有些行為很奇怪,打電話的時候避開我,有時候也用方言,我問她的時候她支支吾吾。

有一天下班很早,我回家了,剛出了電梯,就看見門口有個撿回收的老人。

老人說:你知道張凡住哪嗎?

老人繼續說:我不是壞人,我是凡凡的媽媽。

我仔細看了這個老人,頭髮花白,眼角長滿了皺紋,一雙手上留下了歲月的痕迹。

我沒敢對老人說:她的女兒對外稱,她是孤兒。

快到下午的時候,張凡回家了,看見客廳的媽媽突然臉色大變。呵斥道:「誰讓你來的?我不是每個月給你生活費嗎?」

媽媽說:「我只是想看看你過得好不好,我這就走。」

老人說著就要走,我趕緊制止了。

那天晚上張凡給我解釋了:因為家裡太窮了,再加上父母多病,她不想讓他們成為自己婚姻的牽絆,所以才這樣說的。

示意圖劇照



我聽完覺得心寒,一個女人對自己的父母都是如此,我能指望她什麼呢?



參考來源:搜狐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