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母親早逝!半年後父親「就娶後媽進門」我無法開口叫媽 30年後問我「會不會養她」我的回復:讓她笑了

​母親早逝!半年後父親「就娶後媽進門」我無法開口叫媽 30年後問我「會不會養她」我的回復:讓她笑了母親離世時,我剛剛9歲,妹妹也才6歲,半年後,父親就 ...




​母親早逝!半年後父親「就娶後媽進門」我無法開口叫媽 30年後問我「會不會養她」我的回復:讓她笑了

母親離世時,我剛剛9歲,妹妹也才6歲,半年後,父親就娶了另外一個女人進門。



奶奶和我說:「小宇,你別怪你爸,他一個大男人,總歸是照顧不好你們兄妹倆,家裡有個女主人會好一點。」



後媽進門不到兩年,奶奶也去世了,這個家,就剩了我們四個。



後媽是個不怎麼喜歡說話的人,她進門那麼久,我見她講話的次數兩隻手都數得過來。



每次父親使喚她,或者讓她幹嘛,她也不會答應,而是直接去做,做好了也不會說一聲,有時候我都懷疑她是個啞巴。



村子里的人也都在傳,說我爸娶了個啞巴,見人也不會喊,沒有禮貌,在村裡,大家都看重這些。



連我也跟著丟臉了,想起當初母親還在時,是出了名的招人喜歡,又勤快,嘴又甜,誰見了都是誇。



就連她離世後,大家也都紛紛表示惋惜,這樣好的一個人,卻沒能長命百歲,實在可惜!



不過後媽也是有個很好的優點,她把我妹妹照顧得很好。可能她來我家的時候妹妹年紀也不太大,所以她和後媽相處得很好。



後媽也很疼她,把妹妹收拾得很乾凈,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也都會留給妹妹,妹妹也很喜歡她。



她來我家沒多久,妹妹就改口叫了她媽,只有我,一直喊的她王姨,這一聲媽,我實在喊不出口。



我們家的好日子並沒有持續多久,我上國中三年級那年,我爸從工地高處跌落,直接落下殘疾。



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差點壓垮我們家,那個時候,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輟學打工,趕快把家裡支撐起來。



我瞞著家裡在外面飯館洗了快半個月的盤子,最後還是被發現了,是後媽找到了我。



不知道她在飯館門口等了多久,等我下班出來看到她時,她的衣服都濕透了,見到我出來,她趕緊快步走向我。



從口袋裡撈出一些放到了我包里。「明天回去上學,錢的事你不用擔心,家裡還有我。」



那是她來到我們家那麼久,和我講過最長的一句話,也是溫暖我的一句話,讓我知道,我其實不是一個人。



其實我也不想放棄讀書,我知道,學習有多重要,想要走出去,只有努力學習,根本沒有其他捷徑。



所以在聽到後媽的話後,我就安心回學校上課了,等我周末回家,才知道後媽自己弄了個小買賣,維持家用。



後媽手很巧,縫補衣服的技術很好,家裡正好有一台縫紉機,是我媽當年的陪嫁,如今,被後媽抬到了集市上,為人縫補衣服賺錢。



因為她技術好,價格也不貴,才短短半個多月,就已經有了好多老客戶,老客戶又介紹新客戶,大家都很滿意。



後媽每天只是中午出攤,早上她要送妹妹上學還要給我爸做飯,下午又要去接妹妹,回來做飯照顧我爸。



我們家的田地也都被她長期租出去了,只有她一個人也忙不過來,我也能理解,沒有怪她。



後來,我去市裡上了中專,學的是工程專業,雖然我爸就是因為工程變成了現在這樣,但我知道,這個行業很賺錢。



畢業後,我就跟著當時我爸的老闆一起做工程,他之前和我爸關係就很好,對於我爸受傷他也一直很自責。



那幾年,我們家也沒少接受他的幫助,就連我學的專業,也是他建議的,我剛畢業,他就把我納入了麾下。



工作第五年,我就接到了妹妹的電話,說爸爸去世了,對於這個消息,我並不驚訝。



早在他受傷那幾年,他的身體就時好時壞,能撐到現在我已經很滿足了,至少他能看到我和妹妹都成才。



父親去世後,我就很少回老家,妹妹也在前幾年結了婚,嫁到了外地,家裡,就剩後媽一個人。



我每個月都會給她打錢,她從來不花,已經50多歲了,她還在市場幫人修補衣服,用的依然是我媽的陪嫁。



有天妹妹給我打電話,說後媽在家摔了,不知道嚴不嚴重,想讓我回去看看,她的話里有一絲為難,好像就怕我會拒絕一樣。



我回家後,後媽正坐在院子里用藥酒揉膝蓋,見我回來,她想起身迎接,只是力不從心,還差點摔倒。



我讓她坐著,待會帶她去醫院拍個片,看看是什麼情況,也好治療,後媽拒絕了我。



「不用花那冤枉錢,我的身體我清楚,沒啥大事,休息兩天就好了,你看,還要麻煩你回來一趟,多不好意思。」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後媽的話變多了不少,也許是從她開始擺攤補衣服開始吧!因為必須要和人打交道。



無論我怎麼勸,後媽都不願意去看病,無奈,我只好留了1萬塊錢給她,然後讓她有事給我打電話。



就在我走到門口,打算要走時,後媽叫住了我。「小宇,你以後會不會養我?」我沒想到她會這樣說。



我轉身對後媽說,「我不養你誰養你,你要想走現在就可以跟我離開。」後媽聽到我這樣說,立馬笑開了顏。



「不用不用,我還能動,等以後動不了了你再回來養我。」





最後,我還是沒走成,留下和她吃了一頓飯,想來,已經快10年沒有和後媽坐一桌吃飯了。



她到我們家快30年,沒享過幾天福,倒是把苦吃了個遍,要不是後媽,我和妹妹也不會有今天的生活,我又怎麼可能不養她。



雖然嘴上我一直沒有改口,但在心裡,她早就是我的家人,不關乎是不是親生,我打心底里認她這個媽。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