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我​有2套房3萬退休金!兒子「讓我過戶1套給他」做婚房 我不同意「導致他和女友分手」該怎麼辦

我​有2套房3萬退休金!兒子「讓我過戶1套給他」做婚房 我不同意「導致他和女友分手」該怎麼辦分享一個關於逆境的故事。我退休後的生活,本該是波瀾不驚。每 ...




我​有2套房3萬退休金!兒子「讓我過戶1套給他」做婚房 我不同意「導致他和女友分手」該怎麼辦



分享一個關於逆境的故事。我退休後的生活,本該是波瀾不驚。每月3萬的退休金,兩套房產,一切都顯得安穩。然而,兒子突然提出的要求,像一塊巨石砸進了我的平靜生活。那天晚上,我們家的飯桌上,氣氛異常沉悶。

「爸,我跟你認真說個事。」兒子低頭,聲音裡帶著一絲緊張,「我女朋友,她想要咱們家那套離公司近的房子。」我突然心頭一緊,手裡的筷子差點掉落。

我道:「給她?就這麼給了?」兒子抬頭,神情認真:「不是給她,是過戶給我,我們打算結婚了。」

我心裡的波瀾越來越猛,但面上還得裝得平靜:「這事兒,得好好考慮考慮。」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心裡卻始終不是滋味。我的沉默顯然讓兒子感覺到了壓力。有天晚上,他又提起這事。



「爸,房子早晚都是我的,不是嗎?反正您也住得夠寬敞。」兒子顯得有些不耐煩。

我嘗試保持冷靜:「兒子,事情沒這麼簡單。那房子是你媽當年一起辛苦攢下的。要是她在,也不會這麼隨便就批了。」

兒子的話開始變得尖銳:「爸,您總得為我想想吧!我結婚,總不能租房子住吧?」

我沉默片刻,然後緩緩開口:「兒啊,家裡的事要商量著來。我明白你的急,但過戶這事大著呢。」

那天晚上,我們的對話沒了結果,兒子顯得有些失望。他收拾了碗筷,徑自回房間了,留我一人坐在飯桌旁,茶已涼,心也涼。

我一直以為,我與兒子之間,那種血濃於水的親情能夠讓任何問題顯得不是問題。但現實總是那麼的赤裸,一一剝開了我的幻想。

幾個星期過去了,兒子再也沒提起那事。家裡彷彿回歸了往日的寧靜,可我知道,那只是表面的平靜。我的心,卻如同懸在半空的刀刃,隨時可能墜落。

直到有一天,兒子很晚回家,酒氣衝天,搖搖晃晃進了門。他看著我,眼裡難掩失落:「爸,我跟她分手了。」



我心頭猛然一震,站起身緊緊抱住了他。他淚如雨下,我終於感到,那股一直盤踞在胸口的壓抑之氣,似乎也隨之而釋放。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父子倆的關係漸漸回暖。兒子的情緒也慢慢穩定了下來。每當夜深人靜,我會想起他淚水中的那份酸楚。

然而,生活總是不按劇本出牌。夜晚,月光下的散步成了我釋放壓力的方式。我在心裡默默地希望兒子能吸取這次的教訓,未來能更成熟地處理情感和生活中的問題。而我,也在思考父親的角色該如何更好地扮演。這一切的一切,都還遠遠沒有結束……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的生活似乎又回到了正軌。可是,這天兒子突然說,他可能要出國工作了。

「出國?」我驚訝地問。

「嗯,公司給了一個機會,我在想要不要抓住。」兒子眼裡閃過迷茫,但又帶著堅定。

「那,房子怎麼辦?」我心中不由得又掀起了波瀾。

兒子沉吟了一下:"我想還是先不要動。將來回來,還能有個落腳的地方。」

我長出了一口氣,心想這也許是個好主意。我能感覺到兒子漸漸在成熟,也開始考慮未來。



就在兒子準備出國的前幾天,我無意間發現了一張計劃出售房產的協議書。那一剎那,我的腦海里炸開了鍋。

"這是幹嘛?你不是說不動房子嗎?"我忍不住質問。

「爸,這只是個備選方案。」兒子似乎有些為難,"如果我在國外穩定下來,可能就不回來了。"

我糾結不已,但又不想在兒子臨行前起爭執。我把協議書放了下來,沒再追問。

兒子如期出國了。房子靜靜地躺在那裡,時不時有租房的電話打來。我總是找借口推脫,但心裡越來越不是滋味。



我該堅持我自己的想法,保留房子作為兒子歸來的居所么?還是該順應兒子的決定,支持他的新生活,把房子處理掉?每當夜深人靜,我仰望星空,思緒萬千。

房子並不只是磚瓦和瓷磚堆砌的簡單存在,它承載著家的溫馨,媽媽的笑容,我們三口之間的回憶。而現在,當它牽扯到未來與過去,選擇與放手,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掙扎。

轉念一想,兒子的成長,不也是我一直期待的么?作為父親,我又真的有權插手他的人生規劃么?這種矛盾的感情,難以用言語全然表達。

夜空繁星閃爍,彷彿在訴說著無盡的故事。我抬頭望著它們,心中湧起一個又一個問題。這房子的故事,豈不是也象徵著我們的生活,總在選擇與放手間搖擺不定?

也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兒子在國外闖蕩的同時,我是否也該學會放手?然而放手,是不是就意味著放棄了什麼?這個問題,我想我還需要時間去回答……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