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母親生病住院!我連夜坐車過去「要繳大筆醫藥費」 到病房門口「聽到媽媽和我弟對話」立刻拿錢離開

母親生病住院!我連夜坐車過去「要繳大筆醫藥費」 到病房門口「聽到媽媽和我弟對話」立刻拿錢離開對於子女來說,什麼樣的父母是好父母呢?說白了,經濟條件可能 ...




母親生病住院!我連夜坐車過去「要繳大筆醫藥費」 到病房門口「聽到媽媽和我弟對話」立刻拿錢離開

對於子女來說,什麼樣的父母是好父母呢?說白了,經濟條件可能有很多前提條件,大多數孩子,其實並不會把父母能否給予自己多少財富,來當成衡量父母是否真心疼愛自己的標準,更多是看父母與生俱來的慈愛之心。簡單來說,好父母,就是會對自己的幾個孩子,一視同仁,而不會區別對待

作為子女,知道父母在能力範圍之內,給予了自己疼愛和付出,那麼等父母老了,自然也會得到相應的回報。反之,如果意識到父母對自己一直都是表面功夫,寒了心,那麼最後自然也只剩下相應的義務,而不會繼續提供情緒價值。陳娜就是在婚後,娘家母親一次生病住院,她聽到母親和弟弟的對話,才意識到老公對爸爸媽媽的評價沒有錯。



陳娜的自述:

我媽生病住院了,她絮絮叨叨,說動手術要花不少錢,但效果好,以後不影響生活質量。要是保守治療,不動手術,費用倒是少了很多,但效果一般,以後肯定會影響生活質量。我媽哽咽了,在電話的另一頭,說:「閨女,媽一把年紀了,也不拖累你們,就不動手術了吧。」我心中一陣心疼,立刻帶錢過來,讓我媽別瞎想

我媽還在一個勁推辭,我表示什麼也沒有身體重要。掛了電話,我聽到老公嘆了一口氣。我心裡不是滋味,我和我老公雖然工作穩定,但薪水都屬於普通檔次,當初結婚給聘金,貸款買婚房,已經掏空了婆家和我老公的積蓄。加上現在我倆有了孩子,開銷大又要還房貸,每月其實存不下來多少錢。



我要拿錢給我媽動手術,我老公自然不樂意。他的意思是我娘家弟弟做生意,經濟條件比我這個姐姐要好不少,完全有能力承擔我媽這次的手術費用。而且當初我結婚的時候,我爸媽拿了聘金,不給嫁妝,就已經把話說死了。說60萬的聘金,就當是回報養育之恩,以後沒有經濟上的牽扯了。

也正是因為這樣,我老公和我婆家,才沒有拿給了聘金,我卻沒給嫁妝這件事情做文章。但話雖如此,我作為女兒,又怎麼能做到不管不顧?更別提我媽也說了,弟弟的生意也沒看上去這麼賺錢,也不容易,所以我還是想著要幫一把。當然了,我老公不樂意,也不僅僅是因為我倆能力不夠。

而是他覺得我娘家不配我這麼付出,我老公說我爸媽重男輕女,偏心我弟弟。既然家裡的錢和疼愛,都給了兒子,那麼現在遇上事情了,也應該讓兒子承擔大部分的責任。但我聽不進去,我覺得我老公太計較,就因為聘金的事情,認為我爸媽偏心。我堅持我爸媽其實還好,很多我老公嘴裡的事情,是他想太多。

但後來我才知道,我老公沒有想太多,可能話有些難聽,卻沒說錯。旁觀者清,我也是聽到我媽和我弟弟的對話,去仔細回想,才意識到很多事情,我都是被忽略和捨棄的這一個人。老公拗不過我,又不想被我指責一個女婿半個兒,不能不孝順。以及你怎麼對我爸媽,我以後就會怎麼對你爸媽。

所以他只能同意我帶著錢去娘家,還特意送我上了車才回去。本來我老公是要和我一起回去的,但明天孩子要去醫院打針,已經定好時間,所以我老公只能在家帶孩子。幾個小時的車程,我一直心中忐忑,又心疼我媽即將到來的手術。就這樣,東想西想,我到了醫院。手機沒電了,我就沒告訴我媽我到了。

直接去住院部護士台問我媽是在幾號病房,知道了之後,我還在樓下的水果店買了一些我爸媽和弟弟喜歡的水果,就直接去找我媽。當時著急,一路上又在想事情,所以我忘記和我媽說我連夜坐車趕過來了。所以我爸媽和我弟弟,都以為我明天才會過來。於是,病房沒有別的病人的時候,說話就沒啥顧慮了。

我正準備推門進去的時候,忽然聽到了我的名字,當時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就忽然停住了腳步,站在門口聽了起來。可是越聽,我就越心寒,最後整個人都在發抖。雖說我爸一直都讓我媽不要提以前的事情了,但我媽越說越高興。所以我就知道了我當初考上大學,我媽說家裡出了點狀況,沒錢了,所以我沒去念大學。

而事實上,是我媽騙我的。我爸媽要面子,兩人骨子裡其實重男輕女,為了不讓別人說閒話,表面上看起來,兩人對我還不錯。但實際上,我弟弟的卻過得比我好。就像是念書,高中畢業,我媽覺得對我仁至義盡,我應該為家裡賺錢了,所以就找藉口不讓我繼續念下去,哪怕我考上了。



虧我當時還很體諒爸媽,賺來的薪水,基本上都給了家裡,用來還債。現在我才知道,其實都成了我弟弟的創業資金。而我卻傻乎乎地只想對爸媽好、對弟弟好,現在都成了我媽和我弟弟的玩笑內容。我在這些笑話中,不是女兒、不是姐姐,而是利用工具。

就像這次我媽要動手術,弟弟完全能承擔所有開銷,但我媽不捨得我弟弟花錢,擔心兒媳婦不開心,所以就打起了我的主意。我媽和我弟弟說:「我就說這個傻丫頭吃這一套吧,這些年以來,屢試不爽。我每月要來的生活費,當初留下的聘金,讓家裡少花了多少錢。我剛故意說不捨得拖累你們,不願意動手術,她立馬說她出錢。」

我媽笑出了聲,被我弟弟拍了拍馬屁之後,又接著說道:「明天你姐過來後,你反正就一個勁哭窮,說自己手頭緊,沒錢之類的。然後說辛苦姐姐了,會記得姐姐的好。你多說幾句好話,不會少塊肉,但不用花錢了。到時候我和你爸配合你一下,說你照顧我很辛苦,兩個孩子,一個出錢一個出力氣。」

我弟弟一個勁附和,誇我媽有本事,我如墜冰窯。要不是我親耳聽到,我無論如何都不會相信,會有我媽這樣的母親,也不會相信,我心中慈愛的媽媽,其實從頭到尾對我就沒幾分真心。所以我老公的話,都是對,我從記事開始到現在,樁樁件件,有些當時有疑惑,想不通的事情,現在都明白了。

說白了,只要套上我爸媽偏心我弟弟的前提,那麼這些事情,都邏輯通順了。我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又坐車走了。回到家後,我一五一十把聽到的話告訴了老公,然後說:「都被你說中了。」看著我一臉崩潰,老公說寧願自己說錯了。我媽是第二天中午給我來的電話,問我啥時候過來,說要交錢了。

我早就有了準備,笑著說我老公出差,孩子要打針,家裡婆婆也身體不好,我實在走不開。我想過了,要不要動手術,讓媽媽自己決定,畢竟身體是自己的。然後表示最近手頭緊,加上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我要是一個人承擔所有的費用,婆婆會生氣,以後日子不好過。最關鍵的是打了弟弟的臉,我婆家人會說我弟弟沒出息。

我媽都快氣死了,但又不知道說點啥,我心中冷笑,不就是裝白蓮嗎?我也會。虛情假意,只要說好話就行,又不用花錢,我以後也這麼幹。這件事情的結果,就是我弟弟出錢承擔了手術費用,我過去看我媽,給了1萬。我媽說我沒用,以後就當沒我這個女兒。我笑著說:「還是要我這個女兒吧,不然生活費我可就不給了哦。」

我爸媽和弟弟的臉色都很難看,但我卻很開心。我不準備告訴他們我聽到了他們之間的對話,反正以後,我對我娘家就只有這點生活費的情分了。你們說我的決定對嗎?

(圖為示意圖/ytn.co.kr)



圖片|網路

來源:sohu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