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退休金只有1萬5!79歲媽媽骨折後 「去大哥家養老」 還給「大嫂一樣東西」從此晚年無憂:太睿智了

退休金只有1萬5!79歲媽媽骨折後「去大哥家養老」 還給「大嫂一樣東西」從此晚年無憂:太睿智了我媽今年79歲,在她75歲那一年我爸就去世了。我大哥考慮 ...




退休金只有1萬5!79歲媽媽骨折後 「去大哥家養老」 還給「大嫂一樣東西」從此晚年無憂:太睿智了



我媽今年79歲,在她75歲那一年我爸就去世了。我大哥考慮到我媽年齡大了一個人獨居不太放心,想把我媽接到他們家去養老。

我媽一直猶豫著,去吧擔心大嫂不同意,不去吧擔心自己一個人有個什麼事無人知曉。

我二姨勸我媽別去,說:「你看有多少對婆媳能和睦相處的?何況現在你老了,不中用了,也幫不了他們什麼忙了,人家會嫌棄你是個包袱是個拖累,你自己有房有退休金自己住不好嗎?何必去寄人籬下呢!」



我舅媽也說:「你現在自己還能走動,自己能照顧自己,自己住多自在呢?愛吃啥吃啥愛幹嘛幹嘛,你真沒必要和年輕人湊一起,遲早會處出矛盾來,到時候天天看兒媳婦臉色過日子就夠你受的!」

媽媽的老鄰居說:「去也可以,你一定要守好你的錢,不能露眼,自己的退休金收好了,兒子兒媳婦都沒自己的錢靠譜!」

還有一位同社區的老太太說得更邪乎:「現在的兒媳婦哪個會願意接納婆婆的?有些假裝接納的是看上老人的退休金,把老人的退休金騙到手了就不管不顧老人了,這種子女和兒媳婦多得去了!」



我媽聽了來自左鄰右舍和親戚們的建議,心裡更是七上八下了,再說大嫂自始至終並未表態,於是我媽就跟大哥說,自己暫時還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去你家養老的事以後再說吧。

其實我媽不是不想去大哥家養老,最主要是大嫂沒說話,估計是不同意的,雖然大哥是一家之主,但家也不是他一個人的,如果強行住進去,大嫂不高興,為了她搞到夫妻鬧矛盾大家在一個屋檐下有什麼意思呢?

所以我媽決定了,只要大嫂不親口跟她說,接她去他們家養老,我媽寧願以後去養老院也不會去打擾大哥的家庭。



今年初,我媽不小心摔了一下,老人家容易骨折,身邊得需要有人照顧了,請個住家保姆最少得3萬,我哥就和我嫂子商量,把我媽接家裡去養傷,好了再回去,我嫂子同意了。

我媽雖然在我嫂子家住不太習慣,但身邊有兒子兒媳婦悉心照顧,也是幸福感滿滿,即使去醫院看病複查找醫生都方便很多,但心裡還是會覺得麻煩了他們,心裡總會過意不去。

但在大哥家住每天能看到她心愛的孫子是我媽最開心的時刻,我侄兒一回到家就會去房間找他奶奶,畢竟這孫子是我媽帶大的,感情深厚著呢!

我媽把大嫂叫到房間,遞給她一張退休存摺說:「這些天麻煩你們了,這退休金你拿著,吃的用的看病的錢就從我退休金里取出來花,直到我腿好利索了我就回去。」



我大嫂說:「媽,子銘(我大哥)也跟我商量了,想把你接我們家養老方便照顧你,以後你就在這住下吧。」

我媽聽我嫂子開口留她住下,很是意外,於是她就趁機探一下我嫂子:「我以後住你們這,你們不會嫌我打擾到你們嗎?不會嫌棄我拖累你們嗎?」

我嫂子說:「你想啥呢?我們怎麼會嫌棄你呢?誰沒老去的一天呢?」





我媽跟我嫂子幾十年婆媳,其實也沒什麼大的矛盾,雖然說不上很親密,但平時也是相敬如賓,我媽也了解大嫂的為人,有時候是比較看重錢,但也是為了這個家,人品不壞。

我媽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直接把退休金塞我大嫂手裡說:「我住這裡多一個人就多一份開銷,我每月有1萬5退休金,只要不死每月都定時有錢到賬,我一個老太婆除了吃飯看病也沒處花錢,我拽著這些錢也沒啥用處,以後這存摺就由你拿著由你支配,我以後就把我的人和錢都交給你們了,以後呢大病放棄小病從醫,特別是插管搶救那些直接放棄,別花冤枉錢,也別讓我受罪。



從此我媽就在大哥家養老了,我大嫂拿著我媽的退休明顯對我媽比原來上心了,還給我媽燉湯,我媽缺什麼給買什麼,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一日三餐以及生活上都照顧得妥妥貼貼的,還確保我媽身上有零花錢,我媽很是欣慰。



我媽把退休金給了我嫂子之後,就什麼都不管了,生病了我大哥大嫂就拿著她的退休金和健保帶她去醫院,平時我大哥比較忙,有一次我媽住院了,我嫂子一個人忙前忙後,我媽看了也心疼,讓大嫂去請個護工,大嫂說請護工太貴,她一個人能行。



我是遠嫁,每當我媽生病我除了給我大嫂打些錢什麼忙也幫不上。

現在我媽的腿能正常走路了,也想幫我大嫂煮個飯擇個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是我大嫂都不讓她做,要她出去和別的老太太們嘮嗑,做好飯我嫂子還親自去找我媽回家吃飯,這令旁人羨慕不已,都說我媽命好,有個這麼好的兒媳婦。



我覺得我媽很睿智,在兒子身邊養老是最好的安排,把退休金給大嫂是正確的選擇,是雙贏的事兒,至少她的養老問題沒有後顧之憂,而我也感恩大嫂,我媽有了妥善的安置,我的工作生活也得以安心。



大家支持我媽的做法嗎?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