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不考慮單純旅遊!我快70歲「至今堅持四不原則」 「見了鄰居大姐後」才明白時間不多了

不考慮單純旅遊!我快70歲「至今堅持四不原則」 「見了鄰居大姐後」才明白時間不多了今天真冷,老公實在是熬不住了,今天開始開暖氣了,令人嚮往的旅居避寒, ...




不考慮單純旅遊!我快70歲「至今堅持四不原則」 「見了鄰居大姐後」才明白時間不多了

今天真冷,老公實在是熬不住了,今天開始開暖氣了,令人嚮往的旅居避寒,今年又泡湯了,原因是:沒有旅遊的親身體驗,很難確定旅居地。所以,我們的旅遊,是帶著目的旅遊,只為前往考察避寒宜居,所以說,單純的旅遊,先不考慮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像是之前廉價,小叔子打給老公說:他們去旅遊了,13天管住不管吃,每人消費約1萬6元,老公聽了很高興,跟我說:「我們最多花一萬,你也去吧!」我聽說不吃團餐,也很感興趣,我小叔子說需要加入一個旅遊群組,老公說:「跟你嫂子說吧!」我接過電話說:不吃團餐倒是很好,不知道都是些什麼景點,我先說說我的旅遊打算,你看看符合不符合,再加入群組也不晚。」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我在電話裡跟我妯娌說:「我不爬山、不鑽地、不吃團餐、不去無人區。有一年我們大老遠的坐車去看了一堆石頭;有一年鑽到地底下看溶洞;還有還有那種無人區景點,都不在我的旅遊之列,你去的地方符合我的這些條件嗎?」我妯娌說:「原則上是不吃團餐,但是如果景點沒有吃飯的地方,就每人交120元,統一吃團餐。」我問:「都是些什麼景點呢?」我妯娌說:「你別加入了,我們這次去的,正是你說的那樣的景點。」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這些日子,我看了不少旅遊部落客的影片,說真的,符合我想法的不多,關於旅遊,我的旅遊觀是:快70歲的人了,面面俱到是不可能了,除了考察旅居地,頂多再去知名城市的市區,看看人家的建設、居住環境、地方特色美食就行了,很多景點不適合我們老年人了,比如之前上高山,那些石頭雖然很美,但是在山路上的擔心受怕,當時我就發誓,類似這樣的景點,不會再去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再比如:經過千辛萬苦,,吸了兩罐氧氣,去看了一個水塘,一路上走的基本是無人區,長途跋涉的高原反應,當時我就想:「你給我錢,我也不來了。」類似這樣的景點,以後也不會去了,我捶胸頓足,很是懊悔,老公說,一定很好玩,結果也不理想,完全沒必要。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看來兩口當中,必須有一個細心的,否則,盲目地花4萬多塊買心酸,別說13天,估計一個景點,兩三天就足以令我後悔了,上萬元花出去很容易,但賺回來容易嗎?吃不窮,喝不窮,玩不窮,算計不到就受窮,所以說,我的心事特別多,老公做飯洗衣服,「算計」這檔事就得我來了,我得做足了功課再動身。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其實房車自駕遊,也不適合我們70多歲的老人家,我們的旅遊工具,僅限於公共交通,經常看到房車旅行、自駕遊旅行的部落客,看了他們的分享,我感覺也不適合我們家,我老公幾年前才拿到駕照,駕齡短,並且開車時間長了腿就抽筋,所以我們家不適合房車和汽車自駕遊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連假時兒子力推某地很值得一去,我相信兒子的推薦,但是,兒子說:「當地美食很多,但很貴,你還是堅持你的窮遊理念嗎。」我說:「肯定的。兒子說:如果蟹黃包160元一個你吃不吃?」我說不吃,肯定不吃,我認為不值:「不就是大閘蟹嗎?我寧可買160元的大閘蟹吃,也不會吃那個蟹黃包。」兒子又說:「如果紅燒獅子頭160元一個你吃不吃?」我說肯定不吃:「我可以買160元的肉,自己上網學著做,或者買160元的排骨,做紅燒排骨吃,我堅決不高消費。但是,我也不低消費,我看到很多美食博主,分享去市集、路邊攤,這些也不在我的品嘗之內。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之前,我對旅遊這塊,一點知識也沒有,總抱著:「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人員去做」的理念,認為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是參團可靠,現在回想一下:我所有的旅行團,都不理想,每個旅遊套餐,都捆綁著自己根本就不想去的景點,還不如我去自由行來的愜意,看來,自助遊也不是完全不可行的,所以,做「自助遊」功課的目標,又擺在了我的面前。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現在,我控糖餐按部就班地吃著,雖然還得繼續學習糖尿病知識,但是,又經常感覺有一種緊迫感,今年夏天跟鄰居孟大姐在一起唱歌,我才有了這種緊迫感的,孟大姐快80歲了,擅長唱歌、持家、處事,做什麼像什麼,但從來不提旅遊,我想,我是快70了,再過幾年,到了孟大姐這個年齡,是不是也不適合旅遊了呢?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