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人到中年才明白!只有「臉皮夠厚」才能站得更穩 成年人最大的完美「僅僅只是8個字」

人到中年才明白!只有「臉皮夠厚」才能站得更穩 成年人最大的完美「僅僅只是8個字」中年之後,我發現我是個臉皮特別厚的人...一、混入學霸群組。別看我兒子 ...




人到中年才明白!只有「臉皮夠厚」才能站得更穩 成年人最大的完美「僅僅只是8個字」

中年之後,我發現我是個臉皮特別厚的人...



一、混入學霸群組。

別看我兒子數學不好,但是我加了好幾個學霸的群組,這其中有個群組很特別,就是全國各地的學霸,不存在同一地域競爭的風險,所以家長們都暢所欲言,在裡面各種分享資料、討論問題,我在裡面是屬於墊底的,但是不妨礙我天天發言,從字裡行間中,我知道有幾個家長看不上我,因為人家孩子和我兒子同年級,數學基本上都是滿分,有的還在出去競賽的班級,我家這個考的最好的成績,就是及格。

示意圖/圖片來源:IStock



有時候我在裡面問一道簡單的題,還被人家陰陽怪氣念一頓,念就念、罵就罵,我也不在乎,人家給我免費指出來三種解方,我茅塞頓開,心裡感激還來不及,即使被人瞧不上,有人在裡面陰陽怪氣對我,我也在裡面天天刷存在感,和學霸的家長打交道,我允許他們拿鼻孔看我,只要給我指出一條明路,現在各種很多訊息沒有那麼透明,所以我只能廣泛收集各種重點情報。人家無私分享了那麼多的學習材料,讓我送面錦旗,我都心甘情願,做人,要想進步,總得往上看,是不是?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二、殺價

昨天我去買菜,路邊有個小販,拉了一車的橘子,拿著大喇叭叫賣,我和兩個老太太圍了上去,但是那是青皮橘子,大家都在心裡犯嘀咕,到底酸不酸?本來我就是看熱鬧的,一開始沒打算買,小販建議我們幾個嘗嘗,老太太們開始猶豫,用幾十年的江湖經驗,斷定我是裡面牙齒最好的那個,然後慫恿我,叫我吃,我問小販:「不甜怎麼辦?」小販大手一揮說:「不可能,我賣的橘子沒問題!」

示意圖/圖片來源:IStock



我就往嘴裡放了一瓣,兩個老太太趕緊圍過來看我。我吃了一瓣後,臉都被酸變形了,兩個老太太看我呲牙咧嘴的樣子,本來想買橘子的她們,拉著購物小車趕緊一溜煙跑了,不長眼的小販還問我:「怎麼樣,甜不甜?」我直說:「都酸成啥樣了,你還問!」小販不信,往嘴巴裡也塞了一個他反問我,有這麼酸嗎?雖然這個也不怎麼甜,我說當然有,酸到不行。

示意圖/圖片來源:IStock



小販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大姐,你要是買的話,我多給你半斤,就當封口費吧!等等有人來你什麼也別說。」我說我買幾個吧!看你剛開張,也不容易,小販一聽,趕緊給我裝了幾個大的,然後多給了我幾個,我付完錢以後,他趕緊請我走了,自始至終,我都沒有說過,我不喜歡吃酸橘子呀?反而我就是喜歡吃這種酸不溜丟的橘子,我很少吃水果,唯獨每天秋冬的酸橘子,我還會吃幾個,太甜的橘子,我吃了反而嘴裡不舒服、胃裡不舒服。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所以買東西,我都是會表演一下,就是不能讓對方看出來,我對這東西的喜愛。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上次我買的63塊的廉價鞋,老先生說要76塊,我沒討價還價,就跟老先生說,都秋冬了,這款鞋都沒人買了,老先生說:「你信不信:我等等就賣出去了。」我說:「信,怎麼可能不信,但是你就這一雙39號的了,你要是夏天能賣出去,你早就賣出去了,這鞋你原來店裡放著賣246塊,賣不出去,你擺在外面賣76,你還賣不動,你也不想想是什麼原因,算了我不買了,我要走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老先生愣住,喊著:「等等,你回來。」然後問我到底是什麼原因,我說買東西,都講究個緣分,你這鞋,為啥你現在這麼賤價處理,還賣不出去?就是這鞋沒碰到一個和它投眼緣的人!遇不到投眼緣的人,這鞋你白給了,人家也不要,現在的人,都不缺這點小錢的,就是你這東西,入不了別人的眼。網上便宜的運動鞋大把,還免運,人家手指一下單就能買到,快遞直接送到家去,那為什麼還要過來挑你這個?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還有,這鞋就剩一雙了,年輕人都以為是樣品,以為來來回回被多少人試過多少回了,現在的人都很講究,白色運動鞋,可是滿街都有,外面一堆名牌人家還會買你的嗎?我一看老先生陷入了沉思,再次加料:「你再擺幾天,萬一來來回回得搬貨,再少了一隻,到時候你更虧,爺爺,我說的也是為你好,我也不缺這雙鞋,你賣不賣,和我也沒關係。我剛才說那麼多,也是為了你好!」讓老先生猶豫了半天,最後老先生直接請我付錢,把鞋遞給了我,成交!

示意圖/圖片來源:IStock



三、爭取機會

我兒子原來打羽毛球,跟的是十幾個人的大班教學,教練不允許他上4個人的小班制教學,但是我知道,大班級和小班級的效果,完全是不一樣的。為了能讓我兒子混到小班,我和教練說過多次,教練還是不做,雖然沒有明著拒絕,但是也是委婉地和我說:「再練練吧,以後再說。」我是覺得不能再等了,大型課程我沒少花錢,但陪練的都是一些臨時聘用的助教,練的根本就不行。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於是我趁著教練上小班制教學的時候,專程帶著我公公,還有我兒子去了,他一看我來了,有點意外,說這個時間是小班制教學,請我們先回去,我馬上就鄭重其事,給教練鞠了一躬,教練有點猝不及防!連忙說道:「別別別...別這樣。」我說你給孩子一個機會吧!我帶著老人家和孩子都來了,我們這孩子即便是沒有運動天賦,也希望教練您能給他個機會,讓他試試,教練一看我家老人家在旁邊,什麼也沒說,就同意孩子今天先跟著練。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練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的可能,所以我都是小班制教學時間,帶孩子去,三次下來,教練也同意讓孩子入了小班,確實幾個人的課程,教練是格外的用心,孩子的進步也是突飛猛進,原本在工作中,我也是這樣,跟蹤客戶和談業務的時候,基本上都是豁出去了,只要有一個銷售線索,我就會鍥而不捨,就算吃閉門羹,被人潑冷水,或者當眾丟臉的事,根本多到不行,在職場混,尤其是業務,你臉皮不厚,一天都混不下去。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我其實最不喜歡一句話:「不屬於你的圈子,別強融。」這句話打擊了人的信心,說的有點問題,不去試試,怎麼能證明自己融不進去呢?寒門學子不經過十年苦讀,又怎麼知道自己能夠鯉魚打挺,翻的了身呢?前提就是臉皮要厚,心態要好,過於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對你的看法,純屬是給自己找麻煩,敵人還沒打敗,自己反而不敢應戰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這個社會,你可以說自己社交恐懼,躲在家裡不願意出門,但是有一天家裡的老人家、孩子,真的出了點什麼事,需要你出面的時候,硬著頭皮也得上啊!很多人窩在家裡時間越長,越不敢工作和出門,就是在逐漸喪失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就像古典文學紅樓夢般,家裡歲月靜好時,可以當個林黛玉,時運不濟的時候,你我都得成為王熙鳳!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畢竟在工作中,很多心機、技能、人際關係的處理,都是靠逼出來的,其實成年人最大的完美就是:「凡事盡力,不留遺憾!」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