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小叔女兒「在我家吃住3年」沒出一分錢!高考結束後「突叫我看看床底」我嚎啕大哭...

小叔女兒「在我家吃住3年」沒出一分錢!高考結束後「突叫我看看床底」我嚎啕大哭...今年六月下旬,高考成績出來那天,早上起來我就坐立不安,之所以如此緊張 ...




小叔女兒「在我家吃住3年」沒出一分錢!高考結束後「突叫我看看床底」我嚎啕大哭...

今年六月下旬,高考成績出來那天,早上起來我就坐立不安,之所以如此緊張,是因為我家女兒和小叔家女兒剛高考完,兩個孩子正滿懷期待等著公布成績。



這三年來,為了能方便照顧好兩個孩子,我辭掉令人羨慕的工作,在家裡做個全職保姆,伺候孩子們的日常生活,給她們準備早、晚餐,晚上如果學習累了,也會準備好宵夜和水果。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雙手捧著手機,看到有家長在群裡通知大家、可以查成績了,女兒看到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本正經地撇了我一眼:「是我們高考,又不是你。」被女兒這麼一說,我平復了下心情,站在兩個孩子身後,焦急等待分數出來。



女兒以為肯定考得不行,沒想到成績出來,卻給我們一個大驚喜,她的分數比一本線高7分,小叔家女兒分數更無敵了,超過一本線75分,這個分數,上一個末流985,或者頂級211院校,一點問題都沒有。

圖片來源:CFP



小叔家女兒很平靜地告訴我分數,之後喜極而泣走到我面前:「大媽,謝謝這三年來對我的照顧,不管走到哪,我都會記得您這份恩情。」看到孩子淚眼婆娑,我也一陣鼻酸,把她摟到懷裡,然後緊緊地擁抱她:「孩子,我們是一家人,不說這些見外的話,在我心裡,你就是我女兒,你很棒,我相信你的未來定是一片光明。」



這孩子從小學習就好,反觀我家孩子成績一直是中等水平,自從小叔女兒住進來後,直接把我女兒的學習興趣帶動起來,兩人常常學到後半夜,一起探討、研究題型。當初小叔把孩子拜託給我時,我還擔心照顧不好、落下埋怨,現在才發現多慮了,我把成績發給小叔後,他在電話裡忍不住哭了。

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小叔和他老婆結婚12年,在孩子10歲時,,老婆竟嫌棄他是個工人,為了過更好的生活,和網路上認識的工程老闆跑了,至今沒有下落。小叔既當爸又當媽,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每天早起弄飯、把孩子送上學,再去附近工廠幹活,一年365天沒一天清閑。



他一個男人帶娃挺不容易,左鄰右舍家裡做好吃的,就會給他們送些,衣服破了,也會幫忙縫補下。或許從小沒有媽媽的緣故,小叔女兒異常懂事,在家常常吃饅頭、鹹菜,也不會抱怨伙食不好。這孩子只有一個軟肋,就是不要在她面前提起媽媽,要不然一定會蒙著被子、嚎啕大哭。

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孩子上高中前,小叔靠打零工維持父女倆日常開銷,後來附近幾個工廠都倒了,他只能到外地打工賺錢。可是孩子沒人照顧,這時他想到了我「大嫂,我想把梅梅放在你家,你放心,我會交伙食費和住宿費。」我還沒開口,老公立刻搶話:「我侄女在我家吃住,作為她的大爸、大媽要是收了錢,豈不是要被鄰居笑掉大牙,孩子交給我倆,你可以放一百個心。」



老公在政府部門上班,他常常告訴我,自己當年險些輟學,後來是小叔主動退學,出去掙錢供他這個哥哥讀書,要是沒有小叔,老公根本不會有如今的體面工作,現在小叔拜託我們照顧他的孩子,怎麼能忍心收費呢!

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二偉,你大哥說得對,你好好出去掙錢吧!我們會把梅梅當成親生孩子對待,不讓她受一點委屈。就是...我不保證孩子學習成績啊!」說完這句話,我哈哈大笑起來。就這樣,小叔女兒一直借住在我家,和我女兒睡在同一個房間,複習同樣的功課。



別看他們只是堂姐妹,但相處得和親姐妹沒區別,倆人常常形影不離,我為了讓別人知道她們是好姐妹,買衣服都是同款。小叔女兒非常聽話,每次吃完飯,就搶著幫我洗碗,放學回來看到我拖地,她會直接搶過去,我就會碎念她:「你現在首要任務是好好學習,考上好的大學,家事你都不需要做。」

圖片來源:香港01



如今拚搏了三年,終於考上理想大學,全家人都為她感到高興,這孩子特別懂事,知道高考後的暑假時間長,徵得她爸爸的同意後,便決定去打工掙錢。小叔女兒搬走那天,她讓我去看看床底下,我以為孩子有什麼秘密,等到她離開,我才翻看床底下,發現她留下的一封信、和一張銀行卡。



「大媽,感謝您這三年的照顧,在早已把您當成了親媽,您對我的這份恩情,我會用一生來報答,這張銀行卡是我爸爸讓我交給您,他說了,如果當面給,您肯定不收,這裡面有3萬元,請務必收下。」看到傻丫頭留下這封信,我早已被淚水模糊雙眼。

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