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婆婆在我家住了6年!我「越來越喜歡婆婆」 婆媳和睦「有4個秘訣」真心相待

婆婆在我家住了6年!我「越來越喜歡婆婆」 婆媳和睦「有4個秘訣」真心相待我叫曲珊珊,今年35歲,我婆婆是六年前搬來我家養老的。剛開始老公跟我說,婆婆要 ...




婆婆在我家住了6年!我「越來越喜歡婆婆」 婆媳和睦「有4個秘訣」真心相待



我叫曲珊珊,今年35歲,我婆婆是六年前搬來我家養老的。

剛開始老公跟我說,婆婆要搬來,我心裡其實是不高興的,因為我怕兩代人住在一起不習慣,有矛盾。

但是婆婆本來才一年多,我就改變了最初的想法。



現在婆婆在我家已經住六年了,我們兩個不但沒有矛盾,我反而越來越喜歡我婆婆了,我總結我婆婆的4大優點:

第一、不掃興

我婆婆是個不掃興的老人。

比如我跟她說:「媽,咱們今天晚上別做飯了,出去吃吧。」

我婆婆雖然節儉了一輩子,但是她從來不會說「別出去吃了,浪費錢。」或者說「你們去吧,我自己在家吃就行。」之類的話。

她一定會很捧場的說:「好啊,走吧,正好我今天有點累,不想做飯。」

我家樓下新開了一家麵館,招牌面是蟹黃面,一份價格是1500元。

說實話,我第一眼看到這個價格的時候,都被嚇一跳,心想:啥面啊?能賣1500?

雖然貴,但是我跟老公都想嘗試一下,想知道這又貴又沒吃過的面啥樣?

我倆就點了一份。

面上桌的時候,我跟婆婆說:「媽,這一份麵賣1500塊呢!咱們都嘗嘗,開開眼。」

我婆婆睜大眼睛說:「啥?這碗麵條賣1500塊?」

我說:「對。」



我以為她會像很多其他家長一樣,會抱怨我們亂花錢,或者說「你們吃吧,我不吃。」之類的話。

結果我婆婆說:「哎呀,借我兒子和兒媳婦的光,我也嘗嘗這1500的麵什麼味兒?」

然後我就挑了一碗,放在婆婆的面前。

婆婆嘗了之後說:「嗯!是挺好吃的。」

之後大家就開開心心的在飯店吃飯,完全沒有因為價格發生一點爭吵。

這就是我說的「不掃興的老人」。

我婆婆願意嘗試新鮮事物,也並不阻止年輕人嘗試,哪怕這東西名不副實或者價格虛高,她都不會為了省錢而批評我們,不會為了省錢而掃興。

婆婆過越是這樣,我就願意領著婆婆吃吃喝喝,買東西給她,幹什麼都想著給婆婆留一份。



第二、乾淨

1、自己愛乾淨

婆婆今年60多了,但是身上沒有一點老人味,反而總有一種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

她平時很愛乾淨,衣服是一天一換,鞋子是三天一刷,床單被罩是一個禮拜一洗。

婆婆住的屋子,不管我什麼時候過去,屋子裡總是乾乾淨淨的。

被子、枕頭疊的整齊,床上沒有雜物。

鞋子規規矩矩的碼放在床底,桌子上沒有一絲灰塵。

婆婆這樣愛乾淨的生活習慣,讓我每次進她屋都覺得舒服。



2、做飯愛乾淨

婆婆不只是自己愛乾淨,她在廚房做完飯菜做完以後,哪怕你馬上去廚房,廚房裡也乾淨得像根本沒做過飯一樣。

她做飯的時候,都是一邊做一邊收拾。

廚房裡連油煙機上都看不到一點油漬。

婆婆這一點讓我超級佩服,因為我每次做完飯的廚房,就像戰場一樣凌亂。

3、生活習慣乾淨

婆婆每次去完的衛生間,從來沒有忘記沖水的時候。

大解之後,她會記得開一會排風扇,小解之後,她會檢查馬桶周圍,看看有沒有飛濺出尿漬。

她用過的洗手池,每次用過之後,都會上上下下擦一遍。

平時婆婆的手裡總是拿個小抹布,她走過哪裡,哪裡就都乾乾淨淨的。



第三、勤勞

婆婆剛來的時候,我家小寶才11個月,雖然已經能坐能爬了,但是晚上睡覺經常會哭鬧。

婆婆來之前,我幾乎沒有睡過整覺。

但是婆婆來了之後,半夜裡只要小寶一哭,婆婆就會輕手輕腳的過來,問我:

「是不是需要去沖奶粉?」

喂完小寶之後,婆婆就會把孩子抱走,讓我多睡一會。

婆婆來了以後,我的睡眠質量提高了,精神好了,脾氣都變好了。

婆婆每天早上基本上都是6:30起床,起床之後就開始準備早飯。

早飯過後,她就會開始收拾家裡的家務。

我和她說過多次,讓她多休息,不用整理,我會收拾好的。

但是婆婆總是一邊答應我,又另一邊手裡的活不停。

她經常掛在嘴邊上的一句話就是:「好的,好的,我弄完這些就休息。」



第四、不假客氣,臉皮厚

我這裡說的臉皮厚並不是貶義詞。

婆婆之前一直在老家務農,所以並沒有退休金。

她唯一的經濟來源是銀行存款的利息,有時候她還會在小區的周邊撿些廢品去買。

我跟老公商量了一下,每個禮拜給婆婆3000元的零花錢。

婆婆沒有說一些冠冕堂皇的客氣話,直接就收下來。

還出去跟老夥伴們吹噓說:「兒子和兒媳婦特別孝順,買衣服、買東西、還給零花錢。」

我很喜歡婆婆這一點,給她錢或者東西,她從來不會推三阻四。

我特別討厭給別人錢的時候,他明明心裡想要,但是嘴上說不要,還要跟我來回拉扯一番。

我平時給婆婆買衣服,買吃的時候,婆婆總是很爽快的接受,她從來不會假客氣說:你們賺錢不容易,自己留著花吧,不用給我買。」

她總是大大方方的接著,然後開開心心的穿在身上,還會一邊穿,一邊誇我的眼光好。

我最喜歡的就是婆婆每次出門之前,她會一邊穿衣服,一邊說:「今天穿我兒媳婦給我買的外套,穿我兒子給我買的鞋,好看吧。」

我就覺得人老了就該這樣,臉皮不要太薄,你越是啥都不要,孩子們就會越不給你買,你越高高興興的接受,孩子才會越來越惦記你。



我婆婆前半輩子一直在老家務農,幾年前公公去世了,家裡失去了主要的勞動力,她也失去了生活來源,她才會搬來跟我們一起住。

我的心態,從剛開始的擔心、緊張、拘束,一直到現在的從容、放鬆、開心,我婆婆無疑是最大的功臣。

我們在一起住了六年,我總結我婆婆是一個善良、勤勞、能幹、可愛的老人。

她沒搬來之前,我還擔心我們會相處不好,她來以後,我才發現,我是多了一個愛我、照顧我的母親。

婆媳之間相處的秘訣應該就是這樣,兩個善良的人相遇,各自真心相待。

文章的最後祝:

天下所有的老人,能幸福、健康、平安、老有所養,老有所依。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