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陪佛祖修行!19歲女大生「夢見佛祖呼喚」:你是我座下童子 醒後她「退學當尼姑」現狀曝光

陪佛祖修行!19歲女大生「夢見佛祖呼喚」:你是我座下童子 醒後她「退學當尼姑」現狀曝光2008年,山東一19歲高材生,夢見佛祖說:「你是我座下童子,該 ...




陪佛祖修行!19歲女大生「夢見佛祖呼喚」:你是我座下童子 醒後她「退學當尼姑」現狀曝光

2008年,山東一19歲高材生,夢見佛祖說:「你是我座下童子,該回來了。」夢醒後,女大學生不顧父母阻攔,從名校退學當了尼姑。



2008年的一天早晨,山東一所知名大學的女生寢室裡,一名長相清純的女孩突然對舍友說:「我要出家,到天台寺當尼姑!」

舍友們聞言捂嘴而笑,都以為她是在說笑。

不料,卻聽她接著說道:「我昨晚做了個夢,夢見佛祖在召喚我。」

這下,可讓舍友們傻了眼,這位當年的高考狀元這是怎麼了?

很快,女孩不顧父母的阻攔,就從學校退學,出家當了尼姑,法號「釋正孝」。



釋正孝,1989年出生在大陸河南一個普通人家,母親信佛,在母親的影響下,她從小就對佛教文化充滿嚮往。

為了讓她考一個好的學校,父母對她也是傾注了極大的心血。

而她從小也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每次考試,都是名列前茅。

在當年的高考中,更是以全縣第一的好成績,考入了山東一所985名校。

就在她升入大學的那年,趁著假期,她和同學們到天台寺遊玩。

不料,正是這次旅行,讓她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新的規劃。

在天台寺,那種青燈古佛的環境讓她心生嚮往。

回到學校後,她對寺廟給她的那種震撼還是久久不能忘懷。

在幾天後的夜裡,她還做了一個夢,夢見她成了佛祖座下的一個童子。夢裡,佛祖對她說:「你本是我座下童子,該回來了。」

夢醒後,她再也無心學習,她馬上向父母提出,自己要到天台寺出家為尼。



這可讓父母傻了眼,苦口婆心,百般勸說。可女兒依舊不為所動,認準了就要出家。

就這樣,釋正孝終於如願到天台寺,出家成了一個尼姑。

寺廟的生活很清苦,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每日與青燈古佛為伴。



可她卻樂在其中,很享受這樣的日子。她不僅主動去承擔寺院裡打雜的活,甚至還自主學習了禪樂,帶頭組建了廣玄藝術團。

這個藝術團全由寺廟的僧人們組成,想讓來拜訪的人能通過音樂來學習一些佛法,讓這些經文變得更加容易被記住。平時很喜歡音樂的釋正孝同也趁著這次機會刻苦的學習了小提琴和鋼琴,她的努力,使得她在這個藝術團之中有了一席之地。而釋正孝同不僅能夠彈奏樂器,對於朗誦也是十分有天賦的,因此藝術團中的主持任務也是由她完成。



天台寺因為這樣獨特的傳授佛法的形式,讓全國各地的人們慕名前去,來這裡的訪客幾乎都會被廣玄藝術團中這個能主持能彈奏的女僧人吸引。有一位遊客還將釋正孝同表演的視頻發布在了網上,因此釋正孝同也被網友們稱作「最美尼姑」,在網路上「火」了起來。而想要來天台寺一睹她真容的人也越來越多,天台寺的遊客量也暴增,香火也比之前旺了不少。

因為釋正孝同的原因,天台寺的香火錢在那一年就增加了近2000萬(約8800萬台幣)。釋正孝已經皈依佛門15年,她在寺廟中尋找到了自己內心尋求的那一份寧靜,她也靠自己的力量為寺廟和佛法的弘揚做出了貢獻。



而另一邊,隨著時間的流逝,她的父母雖不情願,也只得慢慢接受女兒的決定。

對於她的選擇,曾經在網路上引起了很大的爭議。有人說她自私,不顧及父母的感受;也有人說她聽從自己的內心,活出了自我,值得尊敬。

只能說,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能勇敢為自己活一次,也不枉青春一場!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