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兒子吵著要換平板!趁暑假忍痛「送去姊夫的工地做水電」 一個月後「媽媽哭了爸爸笑了」

兒子吵著要換平板!趁暑假忍痛「送去姊夫的工地做水電」 一個月後「媽媽哭了爸爸笑了」放暑假了,兒子整天窩在房間玩平板,胖的跟豬一樣。可能是玩太多了,第二 ...




兒子吵著要換平板!趁暑假忍痛「送去姊夫的工地做水電」 一個月後「媽媽哭了爸爸笑了」

放暑假了,兒子整天窩在房間玩平板,胖的跟豬一樣。可能是玩太多了,第二天,他跟我說平板壞了,叫我買台新的。

我說,沒錢,想換新的自己賺錢去。沒想到他同意了,剛好姐夫是做水電承包的,就叫他過去當學徒。一天350塊,兩個月給他22000,包吃住。

第二天就送他去工地了,工地的工作大致是,拉電線,裝水管。蹲著開水管的洞口之類的。我特意跟姐夫說不要太關照他,讓他吃點苦體驗生活。



本以為他做不了幾天,沒想到他堅持下來了,中途我悄悄的去看了一下他,那天剛好是裝水管,他跟姐夫兩個人一組在裝,他負責扛著大水管,姐夫在上邊上膠水,當時看到那個膠水直接就從頭頂淋下來,我差點嚇的就叫了出來,沒想到,他咬著牙堅持住了,眼淚瞬間就上來了,但最後忍住沒有打擾他們。仔細看了下他,一個月了,曬黑了很多,頭髮亂糟糟的都是膠水跟灰塵,臉兩邊都是汗,摻夾著不灰塵跟水泥。一時間我同時明白了書本上所謂雞窩似的頭髮跟大花貓一樣的臉。

那天,等著下班之後,他姐夫提前給結了一個月薪水,說因為他表現不錯,直接給了12000。他笑得可開心了。



我說,我帶你去買新平板吧,沒想到他說,先不買了,他打算拿舊的平板去修一下還可以用。

那我說,那你賺了這麼多錢,請大家吃頓飯吧?他猶豫了下同意了,於是回家接了妹妹跟他爸爸一起出去吃了頓火鍋。點菜的時候,他不斷的跟妹妹說,愛吃的才點喔,點了要吃完不能浪費喔,基本都是叫我們點,他自己看菜單邊點菜邊說,這太貴了,那也太貴了,錢太難掙了。最後只加點了一個豆芽跟一個可樂。結賬的時候,老闆說1480元,他聽完都快急死了,一路跟老闆說便宜點,最後跟老闆磨嘴子便宜了80塊,結了1400。我說,厲害,80可以請我們一人一杯飲料了,反正你愛喝。沒想到他說,飲料裡邊都是一些香料,戒了。

示意圖:《若是一個人》劇照

我跟他爸聽了都笑了,以前兒子花錢都是大手大腳,時常說同學爸媽都給多少多少零錢,沒想到去打工一個月,變化這麼大。知道掙錢的不容易了,而且整個人學會了思考變得更加成熟。看來養兒子,還是要養對方法啊。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