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我38歲年薪百萬但生育困難!婆婆突然說「過繼小叔兒子給我」 才懂被算計了「我做1件事」讓他們後悔莫及

我38歲年薪百萬但生育困難!婆婆突然說「過繼小叔兒子給我」 才懂被算計了「我做1件事」讓他們後悔莫及蘇凝38歲,是一家大公司的銷售總監,年薪300萬。 ...




我38歲年薪百萬但生育困難!婆婆突然說「過繼小叔兒子給我」 才懂被算計了「我做1件事」讓他們後悔莫及



蘇凝38歲,是一家大公司的銷售總監,年薪300萬。

老公魏琛41歲,是一名中學老師,每月薪水4.5萬元。

快下班了,蘇凝接到魏琛電話,說:凝凝,你今晚不加班吧,媽讓我們回家吃飯,媽做了你最喜歡的炕羊排,羊排還是媽託人從村裡專門買的。

蘇凝有點皺眉,她確實還有些工作,不過不用團隊討論,回家也能做,可是,一想起回婆婆家,她就頭疼。



不過,魏琛對她很好,她也不能不顧及她的面子,所以還是笑著說:好啊,那我可要多吃幾塊,最近天天加班,需要補補。

掛了電話,她從辦公室一個柜子裡,拿出幾個盒子,打算送給公公和婆婆,這是別人從青海帶過來的,冬蟲夏草、黑枸杞和祁連山黃菇,聽說特別滋補。

她下班開車去接魏琛,兩人到了婆婆家,她把那些禮盒給婆婆,說:媽,這是從青藏高原那邊帶來的,聽說冬蟲夏草燉湯喝,能增加免疫力,對上了歲數的人特別好。



婆婆很高興,滿眼含笑地說:好,好,還是凝凝最孝順,總想著我們兩個老的。

她又看著他們說:快去洗洗手吧,馬上就吃飯了 。

飯桌上,的確有蘇凝喜歡吃的炕羊排,還有香辣蟹等滿滿一大桌子,一家人圍坐一桌,熱熱鬧鬧吃飯。



圓圓一邊嗦著螃蟹,一邊喝著飲料,怕辣又特別喜歡吃,他滑稽的樣子讓大家哈哈大笑。

圓圓是小叔子的兒子,今年7歲,已經是個小學生了,他還有個弟弟團團,今年才2歲,睡著了。

飯後,大家坐著聊天,弟媳林林去房間看孩子,婆婆他們和小叔子一家住一起,也正好幫他們帶孩子。

婆婆看著蘇凝說:凝凝,我這有個好主意,你看要不要考慮一下?

她有點奇怪地看著婆婆,說:媽,什麼事啊?看你這麼嚴肅,我都有點怕了。



婆婆又看了看魏琛,說:是這樣,魏琛都41歲了,而你也38歲,可你們倆都還沒有個孩子,凝凝,我聽說了,你卵巢早衰,又到了這個歲數,再生孩子的希望不大。

蘇凝神色冷了下來,她有些悲傷地看著魏琛,而他卻在此時低下了頭。

她沒說話,等著婆婆繼續,只聽婆婆又說:凝凝,團團現在才2歲,什麼都不懂,如果你們願意,我和魏臻兩口子商量了,想把團團過繼給你們倆,當你們的兒子。



蘇凝忍不住又看了一眼魏琛,他也驚慌地看了她一眼,蘇凝心都冷了,看來魏琛早就知道了,這事他們家早就商量了,此刻在蘇凝的心裡,魏琛和他爸媽、弟弟都是一家人,而她卻成了一個外人。

她不由猛地濕了眼眶,然後快速低下頭,她什麼都不想說,可是她還是想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蘇凝低頭,等自己把眼淚憋回去,聲音也不哽咽了,說:媽,就算因我們真沒孩子,要過繼團團,也不用這麼早吧。

婆婆:哎,你不懂,孩子只有從小養在身邊,才能和自己親,等孩子大了,都知道誰是親爸媽,你對他再好也是沒用的。

蘇凝也覺得這話說得對,可是她還是不願意,她知道自己的身體,可是醫生說了還是很有希望,她已經調養了2年。



這時,婆婆看她不說話,又說道:凝凝啊,我們也是為你好,團團是個很好的孩子,你們應該感謝魏臻兩口子,如果不是他們比較大氣,誰還願意把孩子給自己的哥哥、嫂子?

凝凝,說到這兒,我們當父母的,也不能太偏心,我想著既然她們把團團過繼給了你們,那你把那套大房子給他們,當做感謝吧。





蘇凝震驚了,她不敢置信地看著婆婆,又挨個看了看其他人,忍不住笑了,原來是為了自己那套房子,原因竟然是這麼簡單。

她站起來,說:媽,不用了,我還不想養孩子,我工作很忙,沒有那個時間。

說完她伸手拿起自己的包,說:我還有工作,先走了。



她沒有叫魏琛,一個人快步離去,魏琛對媽媽說:媽,我回去再勸勸凝凝,我先走了。

他快步追著凝凝,可他趕到樓下時,只看見了車屁股,凝凝已經開車走了,根本沒有等他。

這讓魏琛有點生氣,他也知道今晚這事凝凝會不高興,可他不想和她離婚,又想有個孩子,過繼團團不是最好的辦法嗎?

媽媽說的那套房子,是凝凝婚前買的,其實他們現在住的這套,也是凝凝的婚前財產,是她爸媽早早給她買的。





那套房子特別漂亮,是婚前凝凝花了自己所有的積蓄,買的160平方米大平層,她自己特別喜歡,周末經常要去住兩天。

結婚的時候,他買不起房子,爸媽也沒那個能力,凝凝直接拿自己一套房子當了婚房,聘金更是一分沒要。

凝凝她爸媽都是公務員退休,如今回老家縣城,買了一個小院,兩個人一天種菜種花,生活別提多悠閑了。



可他爸媽是從農村出來的,後來到城裡打工,爸媽跟著別人搞裝修,當小工,等掙了點錢後,買了現在家裡這套房子,在城裡安家落戶。

爸媽辛苦掙錢買房子,供他們兄弟倆讀大學,再哪裡還有錢,所以他一直到33歲了,才和凝凝結婚。

以前他找的對象,談一段時間,看他買不起房子,都毫不猶豫地和他分手了。

他知道他要給爸媽錢,老婆肯定不高興,可爸媽他們早不幹活了,一天也就是打打牌,帶帶孩子,他不給錢,他們手裡沒有一分錢,這日子還怎麼過?



魏琛一直覺得自己沒錯,凝凝既然決定和他結婚,那就要接受他的家庭,她經常加班,家裡的活都是他幹的,作為夫妻,她也要體諒他的難處。

不過,這樣看來,凝凝做的確實很好,他到手只有4.5萬薪水,為了幫爸媽,他每月給他們3萬元,凝凝也很支持,還給他3萬元做家用。

魏琛很喜歡凝凝,他知道她在工作上很拼,為了給她補身體,學會了煲各種滋補湯,給她調養。



想起兩人平時的溫馨日子,此刻站在有些冷清的樓下,魏琛也有些難過。

可是,他此刻不能猶疑,他要趕緊回家,和凝凝好好談談,她肯定怪他沒有提前和她說。

可是,他真的以為她會同意,他覺得這個主意挺不錯,以後他們也不會被爸媽催著生孩子,凝凝也不用有那麼大壓力。



蘇凝回到家,感覺特別累,她這種疲累是從內心湧出來的,從裡到外,讓她覺得自己都挪不動腳。

她沒有再勉強自己,直接躺在窗邊的躺椅上,屋裡沒有開燈,也不黑暗,窗外的燈光讓屋內有一種溫柔瀰漫。

蘇凝覺得自己思想都凍結了,什麼都不願意想,只是出神地看著窗外,在她不知道的時候,眼淚一顆一顆從眼角滾落。



燈光突然亮了,晃的蘇寧緊緊閉上眼睛,她聽到魏琛緊張地喊:凝凝,凝凝,你回來了嗎?

她沒有吭聲,此刻她不想面對他,也不想聽他任何解釋,呵呵,有什麼好解釋的呢?

魏琛沒有聽到聲音,有些心慌,想出門去那套房子找她,卻又看見她躺在陽台那的躺椅上。

他換了鞋,給凝凝倒了一杯水,端過去遞給她,坐在另一邊的凳子上。

蘇凝沒有接過水杯,她真的很累,一點都不想動,也不想喝水。





魏琛看著她,她臉上的那種失望和決然,讓他心裡一陣後怕,他此刻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又該怎麼開口?

兩個人默默的看著窗外,這些燈光好熱鬧啊,各種顏色各顯神通,可惜卻掩蓋了夜空的魅力,完全看不見微弱的星光。

她站起來,說:我去睡覺了,有什麼話以後再說吧。



她進了卧室,鎖上門,她只想一個人獨處一個空間,不想有一點點他的氣息。

蘇凝回到卧室,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很疲憊,又睡不著覺的感覺讓她很煩躁。

她從床上起來,坐在飄窗上,哎,怎麼這麼煩呢,她可都38歲了,如此控制不住情緒,讓她自己深感無奈。

她突然很想放縱一下自己,拿出手機下單外賣燒烤,她已經很久沒吃過燒烤了,自從醫生說她卵巢早衰,一定要在飲食上多注意,媽媽給她找了一老中醫,她吃中藥都快2年了。



凝凝苦笑了一下,甩甩頭,不想再想這些事情,不然她覺得這兩年吃的那些中藥,成了對自己深深的諷刺。

外賣送到了,她出門拿進來,順便拿了幾罐啤酒,魏琛看見後嚇壞了,他急忙說:凝凝,你這是幹什麼?醫生都說了,讓你不要吃這些,更不能喝酒,你忘了?

她已經走到門口,關門前說:這不是一直都沒用嗎?再說你不是已經有好辦法了,那我也不需要那麼辛苦了吧。



說完,她關門上鎖,魏琛在說什麼,她已經沒興趣聽了。

在飄窗小桌前,凝凝盤腿做了下來,拿出燒烤,打開啤酒,放了老歌,一個人慢慢的喝了起來。

烤肉帶一些焦香味,調料很重,金針菇很香,這些已經很久沒吃過的美味,刺激著她的味蕾,填充著她的胃,讓她突然開心起來,嘴角揚起彎彎的弧度。



她哼著歌,喝著酒,吃著燒烤,這才是該過的好日子啊,有些事情只能隨緣,何必那麼牽強地為難自己,凝凝覺得太傻了。

她唱著、哭著、笑著,自己什麼時候睡覺的,完全不知道。

第二天她起來洗澡,出門上班,臉上還是很平靜,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

魏琛已經做好了早飯,是她愛吃的鴨血粉絲湯,裡面還會放幾片牛肉,最多的調料就是胡椒粉和鹽,她似乎已經吃了好久好久……

可今天她看都沒看一眼,目不斜視地走過去,穿鞋出門,魏琛還在那說:凝凝,快來吃飯,你昨晚喝了酒,喝點湯胃裡舒服。



魏琛看著餐桌上的粉絲湯,一臉無奈,他昨晚已經細細想過了,如果凝凝真的不同意,那就算了吧,只要兩個人日子過得好,不就行了。

實在不行,等再過幾年,還是沒有孩子,他們就去收養一個,他想只要好好養大,孩子一定會孝順他們的。

魏琛知道如果真的這樣,爸媽肯定特別不高興,現在爸媽和弟弟一家,6個人住在那套房子裡,他們天天喊著不方便,可凝凝的房子,不說他們,和他都沒有關係啊。



魏琛覺得自己錯了,在他的心裡,房子有住的不就行了嗎?既然爸媽他們住的不方便,凝凝的房子給他們住,也沒多大關係吧,可是,顯然凝凝不願意啊,哎……

蘇凝回到辦公室,沒時間想其他事,迅速投入工作,和組員討論方案,派出人員監督、出差等等。

她沒有吃早飯,到中午的時候,覺得好餓,幾個人出去吃飯,下午她回家收拾東西,出差。



晚上10點的時候,她已經到了昆明,這次在昆明可能要忙2周,等工作忙完,她打算去大理、麗江等地好好玩幾天,讓自己在蒼山洱海邊好好想一想。

打開手機,上面有魏辰很多個電話,她苦笑了一下,原來她忘記給他發信息了。

她只要出差,肯定會給他電話,還會趕時間和他吃個飯,可這次,她忘了,或許在沒心深處也是故意的吧,人的心思真是太複雜了,很多時候自己都搞不清楚,何況是別人的呢。

她發了一條信息:我出差了,2周。



簡單的幾個字,莫名地透著疏離,還有那麼一點點冷漠,這是人和想象賦予文字的魅力,每個看見的人都能有不同的感受。

蘇凝出門吃飯,她拒絕了合作單位的邀請,只想一個人在熱鬧的街市走走,看見想吃的進去嘗一嘗,看見很有格調的小店,進去坐一坐,熙熙攘攘的人群,明滅閃亮的燈光,這才是真正人間值得的煙火氣吧。





魏琛給她打視頻通話,她接了,她突然好想沒那麼在意了,周圍陌生的環境,反而讓她慢慢看清了自己。

魏琛看著視頻裡,那個被風吹起長髮的女子,突然心裡一陣疼痛,結婚8年,他從來沒覺得她的眼睛那麼深邃,幽幽的,好像飄離在塵世之外。

他長長地吐出一口氣,笑著說:凝凝,看著那邊好熱鬧啊,我請假過去陪你吧,我們也好久沒出門旅遊了。



她笑著說:不用了,隨後我很忙的,我要去這家店吃米線,先掛了。

拿著手機,魏琛臉色也冷了下來,看來這件事他想的太簡單了,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其實他也不想過繼孩子,總覺得特別奇怪,再說他們也沒到那個時候,那他為什麼同意了呢?





他抱著頭,心裡也很苦,這8年婚姻裡,他覺得凝凝特別好說話,他說爸媽沒退休金,沒有一分錢的收入,他要給他們錢,她笑著說沒事,掙錢有她呢。

他每月給爸媽3萬元,而她給他3萬元,他是男人,可家裡的費用都是她來,還不包括再給他的那3萬元裡面。

凝凝工作上很努力,可他總覺得生活上很小白,她看見他給她煲的湯,會驚喜地喊:天,你手藝這麼好,我真是太幸福了。



凝凝對他爸媽也很好,每年給他們報高價純玩團,讓他們出去全國到處旅遊,魏琛想到這兒,不自覺地露出了微笑。

正在這時,有人敲門,他打開門讓爸媽和弟弟進來。

他今晚沒有做飯,也沒有吃飯,他突然心裡空落落的,幹什麼都提不起勁來。

媽媽皺眉說:魏琛,你這是怎麼了?病了?



他搖了搖頭,給他們幾個倒了水。

媽媽臉色不好地說:看你這不高興的樣子,不知道還以為我們怎麼了?這是誰欠了你錢?對了,凝凝呢,又在加班?

魏琛:哦,沒有,她出差了。

媽媽:魏琛,看你這沒出息的樣子,不就是出差了嗎?正好趁她不在,你把鑰匙給我們,我們這幾天就搬過去。

魏琛頭腦還有些不清醒,總覺得悶悶的,說:什麼鑰匙?搬什麼?



媽媽驚訝地說:魏琛,你這到底是怎麼了?我們不是說好了,凝凝那套房子給魏臻,正好那邊的學校好,我們現在搬過去,早點去問問轉學的事情。

魏琛皺眉問:媽,你沒看到凝凝不同意嗎?她不願意過繼團團,更不願意把房子給你們,她現在已經生氣了,你就別再鬧了。

爸爸:魏琛,你說的這是什麼話,她不同意,她憑什麼不同意,她自己沒能力生孩子,還作什麼?

魏臻兩口子能把團團給你們,你們就應該感恩戴德了,一套房子能有一個兒子重要嗎?





魏琛,她不懂,你也不明白嗎?你都這歲數了,真的要沒個孩子,以後誰給你養老送終?

魏琛看著爸媽,一陣苦笑,呵呵,他也才41歲,已經到了爸爸說的這樣嗎?

他笑著說:呵呵,爸、媽,我也才41歲,醫生也沒說我們一定不會有孩子,你們現在就急慌慌的這個樣子,真的合適嗎?



爸、媽,這些年我和凝凝對你們不好嗎?我每月的薪水多半都給你們,凝凝更是經常給你們發紅包、買東西,讓你們每年去旅遊,在你們的心裡,我們算什麼?

媽媽:魏琛,你是不是傻了,把團團給你們,先把房子拿過來再說啊,你可別忘了,那套房子可是凝凝自己的,但只要她給魏臻,那可就是我們家的了。

魏琛,就算以後你們生了孩子,也沒關係啊,反正團團也是我們家的孩子,你的親侄子,可我和你爸還有魏臻能有一套大房子住,這樣的機會可不會再有的。



魏琛一陣心寒,還有一陣陣的心疼,說:爸、媽,我們是一家人啊,你們這麼算計,難道一點都不好意思嗎?你們把我、把凝凝當家人了嗎?

呵呵,怪不得都說沒本事的人,只會算計自家人,我現在算是看明白了。

正在這時,臉上被重重扇了一巴掌,媽媽憤怒地說:魏琛,我們是你爸媽,你竟然這麼說我們,你還是個人嗎?你這可真是有了媳婦忘了娘,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還是說你覺得她的房子是你的,所以你才不願意,呵呵,還以為你有多好心呢,還不是這樣的想法?你又有什麼資格說我們?

魏琛臉上隱隱有些痛,可怎麼比得了心裡的痛呢,他一直放在心裡的家人,原來是這樣的心思,也一直是這麼揣度他的。

魏臻突然說:哥,我知道你心疼那套房子,可你要想想,爸媽為了我們兩個,吃了那麼多苦,給他們換個好房子住,也是我們應該做的吧。





魏琛低聲說:這麼多年,我的薪水都用來養爸媽了,以後我不會再給了,我也要養自己的小家,這些年,看來是我錯了,是我太貪心,讓凝凝付出太多,是我的錯,才讓你們越來越不知足啊。

呵呵,升米恩,斗米仇,原來永遠都是真理,誰也越不過去。

媽媽還在叫嚷著,說:魏琛,你還當我們是你的父母、弟弟,趕緊帶我們去那套房子,幫我們搬家,不然以後你也別回家了。



他點了點頭,說:好,我以後不回家了,你們現在走吧,我也要出門了。

他突然很急,沒理爸媽他們,也不想聽他們說什麼,而是進屋在一個雙肩包裡,迅速收拾換洗衣服,然後快步往外走。

到了門口,他皺眉說:你們快點,我要趕飛機。

爸媽他們罵罵咧咧走了,他已經在手機上買票,他要去找凝凝,他要向她懺悔,他要和她好好過日子。



魏琛到昆明後,給凝凝打電話,他只想早點看見她,他還是喜歡那個明媚的凝凝,而不是這幾天眼裡沒有光的她。

蘇凝看他竟然來了昆明,很驚訝,給他發了酒店的定位,她被吵醒,也沒困意了,坐著等他過來。

凝凝剛一開門,就被魏琛緊緊抱住,他不停地說:凝凝,對不起,都是我的錯,你原諒我,你一定要原諒我。



關上門,兩人坐在小桌邊,魏琛說:凝凝,對不起,我錯了,其實在我結婚後,我一直沒搞明白情況,我有自己的家,就應該有自己的責任,而不是讓你養家,而我卻還讓你和我一起養著那個大家,呵呵,可他們不知足啊。

凝凝,以後我掙的錢都是你的,都要花在我們自己家裡,在候機廳等機時,我聯繫了一個學生家長,又和她詳細詢問了一下,她說如果我們真的沒辦法自然受孕,我們可以做試管的,成功幾率很大,我們一定會有自己的孩子的。





蘇凝還是沒有說話,不過眼裡已經微微有了淚意,魏琛又真誠地說:凝凝,對不起,這次是我想錯了,呵呵,我也沒想到我家人會這麼算計你,也包括算計我,不過這樣也好,以後我們只過自己的日子,如果需要我養老,那我只會按自己的能力來。

蘇凝聽他這麼說,心裡舒服了很多,只要不是他和他家裡人一起算計她,她就覺得自己這些年的付出是值得的。



她終於忍不住放聲痛哭起來,而魏琛也很難過,卻還是輕聲哄著她。

蘇凝加班加點完成這次的工作,然後和魏琛兩人去旅遊,他們在麗江、在大理,在那些古樸的街道,牽手慢慢走過。

回家後,兩人去醫院檢查身體,打算做試管,雖然知道會很難受,也可能要很多次,但他們有信心,一定會有自己的孩子。





日子過得很快,這天蘇凝忙得抬不起頭來,手機響了,一看是魏琛的視頻,接通後,魏琛抱著孩子喊:凝凝,媽媽讓你回來時,別忘了去買尿不濕,不然孩子晚上沒用的。

她順便趕緊喝了口水,說:嗯,我知道了,還需要其他東西嗎?

掛了電話,她也趕緊站起來走動一下,不然身體都僵硬了,她可要好好保重身體,站在窗前,她忍不住笑了。



是的,他們已經有孩子了,第三次試管成功,他們現在有一對龍鳳胎,已經快7個月了,爸媽來幫他們帶孩子,現在是假期,魏琛和爸媽都在家裡,而她努力掙錢。

現在魏琛每月的薪水都花在家裡,而她的錢存起來,他們可有兩個孩子要養呢,想著兩個可愛的孩子,她就會忍不住笑出來。





寫在最後:

蘇凝和魏琛是幸福的,雖然婚姻中也有波折和誤會,可最終還是感情戰勝了一切,讓他們可以攜手克服生活中的磨難,一起努力創造美好的生活。

他們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還是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只能說也許生活中真的有不幸,可只要堅持,幸福也在不遠處等你,需要你努力奔跑和追趕。

生活如同一幅多彩的畫,有光有影,有遠有近,有晴有雨,萬般滋味就含在不斷變化的曲折裡……

蘇凝和魏琛是幸福的,你們覺得呢,歡迎評論。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