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5月6日 星期六

交往論及婚嫁!男友爺爺生日「我到場祝賀」情景卻讓我傻了 回家後一言不發「傳訊息分手」:全家八口只有一個人有手

交往論及婚嫁!男友爺爺生日「我到場祝賀」情景卻讓我傻了 回家後一言不發「傳訊息分手」:全家八口只有一個人有手一個人的好壞,有時只需要觀察他家中的情況, ...




交往論及婚嫁!男友爺爺生日「我到場祝賀」情景卻讓我傻了 回家後一言不發「傳訊息分手」:全家八口只有一個人有手

一個人的好壞,有時只需要觀察他家中的情況,就能看出端倪,一位27歲的女子跟男友交往半年,半年來,兩人的感情非常好,也到了論及婚嫁的時刻,前陣子男友爺爺生日,她買好了禮物到場祝賀,順便見未來公婆,然而現場一個情景卻讓她直搖頭,回家後立刻傳訊息男友分手...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27歲孟女士的自述:

我在醫院做護士,是臨時工那種,工資低,工作忙,每天活得很辛苦,連找男朋友的時間都沒有,以前仗著自己年輕,得過且過,現在不行了,歲數大了,眼瞅著快三十歲了,再不找男友,怕是都找不到了。後來我做了各種努力,相親也好、網戀也罷,該嘗試的都試了,最後還是沒啥結果。我其實眼光沒有那麼高,只要差不多就行了,可是遇見的男人,不是太丑,就是太爛,我實在是有些看不上眼。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cok



就當我以為要孤獨中終老的時候,緣分來了,某日在手機上突然看到一個朋友的交友邀請,當時看了男方的自我介紹還有照片,當下就很心動:「這不就是我理想中的男神嘛!」於是果斷加了他的好友。剛加好友的時候,我們禮貌的寒暄了一下,後來就是隨便聊聊。我們聊遊戲、聊生活、聊交友,讓我吃驚的是,雖然我們倆素未謀面,卻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聊的時間長了,我們就準備見一面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見面當天,我早起了兩個小時化妝,又換了十多套衣服,終於選好了一件白色碎花裙,在鏡子面前轉個圈,感覺仙氣飄飄,那時候快到約定的時間了,我趕緊下樓搭車,往約好的公園趕。到了地方,我看見一個身材高大又有些書生氣息的男子,直覺告訴我就是他,淺淺的打了個招呼,果然是他。隨後我們倆開始聊了起來。當初只見過照片,打字聊天也有諸多不便,所以對他印象並不深刻。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cok



可是現在見到了本人,我真的太滿意了,更讓我滿意的是他的學歷,之前他說自己是明星大學的,原本我還不相信,以為是在騙我的,可是見到了本人,他把自己大學時期的照片給我看,而且說話的談吐很文雅,我終於相信了,經過這次見面,我們徹底確定了關係,往後的日子十分甜蜜。只要我們倆一有時間,必定會約出去玩,有時候去電影院,有時候去吃牛排,我們的感情進展迅速,有段時間我甚至以為,這輩子就選定他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只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發現了他的一些缺點,首先就是他的脾氣太暴躁,時好時壞的。還有就是他人也比較懶,表面上光鮮亮麗,可是到了他的住處,映入眼簾的是一地的垃圾和滿屋子的異味。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他,他也答應肯為我而改變,我們就這樣,緩慢且紮實地往結婚的方向去努力,當時我們都約定好了,如果順利的話,明年年底就訂婚,後年中旬就結婚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cok



我把這好消息告訴爸媽,他們卻勸我不要著急,慢慢來,我剛開始還沒把爸媽說的話當一回事,以為他們是杞人憂天,可是後來發生的事情,證明了爸媽的想法是正確的,我跟男友相處了半年左右,身邊的親戚朋友也知道的差不多了,就連男友那八十多歲的爺爺都知道我的事情。後來男友跟我說,爺爺歲數大了,希望可以見我一面,過幾天是爺爺的生日,要帶著我回家一趟。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cok



我真心覺得現在見家長有些早,但不管怎麼說,男友的爺爺這麼大歲數了,想見我一面不容易,於是我也就沒拒絕,便答應了,去之前,男友還請我幫爺爺買點禮物,我也不知道該買什麼,選了好久,總算決定幫爺爺買了點營養補品,等過去的時候順便送他。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買東西的時候,我跟男友發生了一些小矛盾。我想買那個800塊的,男友卻偏偏叫我買1600元的東西,說這樣比較有面子。我只是一個小護士,沒有那麼多的錢,男友便安慰我,說這錢平分,既然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只能買了,但禮物是買完了之後,男友該給我的錢,卻一直沒給過我,他不主動給我,我也不好意思問,這事就這麼一直拖著,說實在的我心裡不是很舒服,不為別的,就是為那1600多塊錢,就算還我幾百也可以啊!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cok



後面這個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等他爺爺生日那天,我又早早起床化妝、試衣服,因為見家長的事情比較重要,所以我也是格外重視,試了好幾套衣服,總覺得不行,男友卻早早就坐在沙發上等我,我在試衣服還沒試玩,他就著急的大吼,一直催促我,他吼到我很心煩,只能隨便穿了套衣服過去,衣服選得太艷,好像去度假一樣,我覺得沒選好,路上埋怨他催我,他又生氣了,開始不發一語,本來我就很不開心了,這下場面更難看。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到了家門口,再不痛快,我也得痛快起來,畢竟要見他的家人了。我強忍努力挽住他的胳膊,推開門進去了,他爸媽熱情的在門口迎接我們,七大姑八大姨一群人都來了,男友帶著我一個一個問好,我人比較內向,見到這個場面害羞得不得了,我也見到了男友的爺爺,讓我驚奇的是,爺爺並不是想像中的病弱姿態,而是面色紅潤,聲如洪鐘,儼然一副老將軍的樣子,看上起去不怒自威。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cok



我則被男友安置在沙發上,被他親戚圍著問話,我只能一個一個的回答,經歷了最難熬的十多分鐘,他的親戚們終於放過了我,自顧自的聊起來了,我也有機會看看家裡的情況,我們這一群人在這聊天,婆婆就在廚房工作,一下煮湯、一下切菜,有時還去冰箱拿東西,忙碌的婆婆和在沙發上的這一大堆親戚形成鮮明的對比。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cok



我有點心疼婆婆,便主動過去,問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婆婆看到我來了,臉上堆著笑,說我是客人,什麼都不用我做,叫我好好休息就行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我在沙發這如坐針氈,看著婆婆一個人忙活,心裡實在是過意不去。但這種想法好像也只有我一個人有,周圍的人都神態自若,好像在廚房裡的婆婆,跟他們沒有一點關係一樣,那些親戚還會命令似的怒吼婆婆,叫她幫忙倒水,或者是再拿些瓜子之類的。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cok



在沙發上等了快一個半小時,肚子都餓癟了,婆婆更是忙得滿頭大汗。等到她終於做好的時候,我驚呆了,桌子上整整齊齊有差不多十多道菜,而這些菜居然全都是婆婆一個人做的。終於可以吃飯了,沙發上的幾個人都聚攏到餐桌上。我數了數,大概有8個人。這8個人都是男友的親戚,雖然形態相貌性格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討厭,甚至包括男友的爺爺在內,都給我一種討厭的感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他有個姑姑,剛坐下就喊不舒服,要把木頭凳子換成塑膠的,對喝的東西也不滿意,飲料不能喝,要喝果汁,飯不想吃,要吃冷凍水餃,而這些事情,都是婆婆忙前忙後的去做,更扯的是公公,他一邊吃飯一邊玩手機,發現訊號不太好,劈頭蓋臉的就把婆婆給罵了一頓,說是她打掃時不注意,把網路給掃沒的了,看著婆婆唯唯諾諾的道歉,我真是氣到不行,而男友全程都在吃飯,一句話都沒說。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那頓飯是我吃得最難受的一頓,吃完飯後,我什麼都沒說直接回了家,跟爸媽說了這件事後,他們也覺得不妥,第二天早上,我便傳給男友一封訊息,正式向他提出分手,男友很驚訝,不停的打給我,應該是想問為原因,我沒接,只是淡淡的傳給他一句話,告訴他:「我不能接受一個八口人只有一人有手的家庭。」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