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老師離世前佈置「無限期」最後的功課 背後藏洋蔥故事!

upload_article_image
老師離世前佈置「無限期」最後的功課背後藏洋蔥故事!2023年05月03日13:00太感人!相信大家在求學階段都有遇過幾位讓人印象深刻的老師,多得他們即 ...




老師離世前佈置「無限期」最後的功課 背後藏洋蔥故事!





太感人!

相信大家在求學階段都有遇過幾位讓人印象深刻的老師,多得他們即使是原本討厭的學科也會變得沒那麼沉悶,每天上堂的時候都會感到幸福又快樂。近日,日本一位老師就在離世前給學生們佈置了一份「沒有限期」的功課,感人的故事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

示意圖。設計圖片



近日一段影片在日本的社交平台上瘋傳,據了解,這是一位生了重病、即將離世的老師寫下的。從影片中可見,老師在黑板為學生們寫下最後一道課題,功課內容是希望所有學生往後「一定都要過得幸福」,還寫上了這是「最後的功課,繳交期限:無」。

老師佈置下了最後一題。影片截圖



板書上還解釋道「當大家在交功課時,我應該已經上天國了,所以不要著急著上繳功課,這份功課主要慢慢完成就行了。」老師也感性表示「也許在我們想見的那天,你們要大聲告訴我,讓我聽到『我過得很幸福』這句話,我會一直等你們的」。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