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兒子夫妻要買房!我擺攤30年「湊到頭期款200萬」 「兒媳一通電話」打斷買房念想

兒子夫妻要買房!我擺攤30年「湊到頭期款200萬」 「兒媳一通電話」打斷買房念想大家好,我是張麗阿姨,今年56歲了,是縣裡美食城一家宵夜攤的女老闆。我 ...




兒子夫妻要買房!我擺攤30年「湊到頭期款200萬」 「兒媳一通電話」打斷買房念想

大家好,我是張麗阿姨,今年56歲了,是縣裡美食城一家宵夜攤的女老闆。

我和老伴沒什麼手藝,沒什麼文化,風裡雨裡開小吃攤將近30年。

這幾十年來,就靠著做小吃攤,我們養活了一兒一女,現在都已經長大成人,工作以後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

可即使我們已經五六十歲了,兒女都已經小三十了,可我和老伴依舊每天晚上都要在美食城擺攤。

原因很簡單,就是想給孩子一個更好的生活,我的女兒嫁到了隔壁省,離的比較遠,一年也難得見一兩次。

總體來說,女兒的生活我並不擔心,因為女婿不錯,聽說親家公親家母他們對女兒也挺好,所以我們都很放心。



現在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那個兒子了,今年32歲了,去年剛結婚,花了不少的彩禮。

但有個比較現實的問題是,兒子現在和我們住一塊,家裡也沒有多餘的房子,所以一家人住在一起挺不方便的。

並不是我和老伴這幾十年來沒給他存下錢,而是兒子二十幾歲的時候遊手好閒,經常破罐子破摔,花了我們挺多積蓄,才幫他把窟窿補上。

今年,兒子跟我和老伴討論了關於買房的問題。

兒子說,他不想在縣城買房,想去市區買,說已經在市區看好了幾個大樓,一套下來大概要千萬,首付可以先給200萬(台幣,下同),讓我們想想辦法。

可兒子這個想法,卻讓我和老伴犯難了,首先就是經濟問題,如果兒子在縣城買房,4百多萬就可以全款買套房加裝修,不會那麼緊張。

可在市區買,價格多了一倍,還沒有裝修,這也就意味著,未來的十幾二十年,兒子每個月都得背負較高的房貸,所以我們不是很願意。

當然,最重要的是,當父母的,肯定都希望兒子能夠陪在自己身邊,如果孩子離開了老家去了市裡,往後可能見面的就少了。





因此對於兒子這個提議,起初我們是拒絕的,並不贊同兒子的做法。

問兒子在市區買房的原因?兒子來回就是那幾句,市裡資源好,環境好,對下一代教育好。

可在我看來,對於普通人家的孩子來說,縣裡的資源其實就差不多了,自己這輩子還沒活明白,就總想著下一代,有點想找藉口。

並且,以我對兒子的了解,他對老家人很有感情的,曾經他說過,外面的世界無論多好,總是不如家鄉好。

所以最初我認為,這可能不是孩子的真實想法。因此多次拒絕了。

沒成想拒絕之後,兒子兒媳對我的態度完全就像換了一個人,整日在家板著個臉,也不和我們說話。

尤其是兒媳,總是看哪裡都不順眼,結婚兩年了,也沒有要孩子的打算。

我曾經問過兒子,關於要孩子的打算,畢竟都30幾了,老大不小了。

可兒子說,兒媳不願意生孩子,說是不願意讓孩子在縣城生活,要去市裡,因此說什麼也不肯。

眼看著兒子和兒媳都是這樣的態度,我和老伴沒有辦法,只能答應他們關於在市裡買房的要求了。





我和老伴擺宵夜攤多年,手裡也就存了個133萬,離兒子的首付200萬還差了80萬。

對此,我和老伴又分別向兩家的親戚借了不少,東拼西湊的湊夠了200萬,才開始有了買房子的打算。

買房之前,我們一家人又在樓盤轉了好幾次,說想認真考察一下,畢竟買房子是人生大事,馬虎不得。

多次看房之後,我們一家人選了一個不錯的樓棟,不錯的樓層,採光好,視野開闊,將來住在這裡生活應該不錯。

可看房子的時候,我便覺得很奇怪,其實選房子之前,我和老伴還有兒子看了不少喜歡的,本來是有意向購買。

可奇怪的是,兒媳總是說,要帶親家看一下,看看親家的意見,所以那段時間,有幾次我們都是分頭看房子。

按理說,房子是兒子兒媳住,錢是我和老伴出,只要我們確定了就行,可最終的選擇,還是在親家滿意的基礎上挑選了一套。

最初我並不明白其中的意思,直到在售樓處那裡諮詢物業費,還有社區免費車庫的時候我才明白事情的原因。

那天一家人在售樓處討論,中途兒媳出去打電話,我卻想上個廁所。



銷售和我說,廁所在四樓,當時我上的時候坐電梯,出來之後就暈頭轉向找不到方向了,於是隨便走到了樓梯口,就準備走樓梯下去。

可走到三樓拐角處,便聽好了兒媳在靠著窗戶那邊打電話,看樣子是和親家母通話。

兒媳說:媽,房子基本就確定了,就是上次說的D棟,1506,你們喜歡,我和建新也沒什麼意見,這兩天已經準備交首付了。

之後,不知道那邊說了什麼,兒媳馬上又開始補了句:沒關係,到時候你們手腳快一點,等我們這邊裝修好,你們直接過來就行。

建新父母現在還在縣城開宵夜攤,估計不會想著過來,不過也說不好,說不定我婆婆會提前過來到時候住在這裡也不一定,所以你們要快點。

電話裡,似乎親家母有點擔心,怕我們不同意。

但兒媳很有底氣的說,沒關係啊,建新什麼事都聽我的,本來他都想在縣城住的,可我堅決不同意,他才來市裡,你過來住建新肯定不敢有意見。

再說了,到時候這個房子是我們的共同財產,也有我一半,到時候你們直接過來,我們一家人住。

說完這些,兒媳就結束了通話,當時我想趕緊走,怕和兒媳撞見,不過好在她走了遠路去電梯那邊。





因為無意間聽到這個談話,讓我心裡很不舒服,當我再回到樓下時,說什麼也不同意給首付款那麼快。

兒子老伴問我原因,我只是說想再看看,但老伴急了,和我說:還看什麼看,最近腳都快走出泡了還看吶?

聽到老伴的話,我急忙的在他後背狠狠地捏了一把,疼痛讓他反應過來我肯定是有事,於是他也很有默契的說再看看。

當天晚上,我便把這件事告訴了老伴,老伴聽了以後也很不高興。

老伴不高興的原因是,一個兒子養這麼大,就要去市裡住,以後很難見面,其次是明明自己出的錢,到時候卻是親家搬到裡面去,這有點不公平。





而我不高興的點是,從前都擔心女兒吃虧,可這一次,我卻擔心兒子吃虧了,兒子沒什麼主見,光聽別人的話。

到時候和兒媳一家三口住一塊肯定更吃虧,當媽的肯定也會心疼兒子。

於是到後面,我和老伴直接對兒子說,不願意在市區買房。

最開始兒子兒媳還納悶,甚至生氣,但我和老伴只是說,市裡的房子太貴,我們出不起。





如果要在那裡買房的話,我們準備把老家房子賣了,到時候一家四口一起搬過去居住。

這話一出,兒媳就再也沒說什麼了。同時我也私底下和兒子說過這件事,希望他能有點主見,有點自己的想法。

於是這段時間,兒子和兒媳,又開始準備看看縣裡的幾個新大樓了。

我知道,兒媳因為這件事心裡會有點不高興,但為了兒子,以及爭一口氣,我還是選擇了拒絕在市裡買房的要求。

不知道大家覺得我做的對不對呢?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