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接連請6個護工都辭職!60歲女退休後「照顧80歲母親」 比上班還累:你就是個累贅

接連請6個護工都辭職!60歲女退休後「照顧80歲母親」 比上班還累:你就是個累贅許多年輕人的願望就是希望早點退休,可以不用操心工作,沒有任何壓力,想幹 ...




接連請6個護工都辭職!60歲女退休後「照顧80歲母親」 比上班還累:你就是個累贅



許多年輕人的願望就是希望早點退休,可以不用操心工作,沒有任何壓力,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還可以領到退休金,這樣的生活多麼安逸。



退休生活算是人人嚮往的生活,一些年輕人剛工作沒幾年就已經在幻想退休後的幸福晚年生活。

不用早起去擠公交地鐵,可以睡到自然醒,去公園散散步,約上好友下下棋,或者去釣魚,想想就美得不行。

然而,這種退休的生活大部分只在人們的美好想象里。現實生活中的退休生活真的沒這麼簡單。



「新型退休壓力」來了,六旬女兒怒罵八旬老母:「你把我拖累了」。



我們的長輩們已經退休,很多人希望退休後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慢慢享受,往往事與願違。



60歲的王阿姨一輩子辛苦工作,終於退休了,本以為退休可以休息一下,沒想到比上班還要辛苦,成為了家裡的全職媽媽。



王阿姨的兒子家有了二胎寶寶,親家母的身體不好,剛做了手術,不能來照顧兒媳。

所以王阿姨去兒子家照顧兒媳和孩子,給兒媳做月子準備月子餐,還要幫著兒媳照顧小寶,期間要去接送大寶,在家裡洗衣做飯全都干。

晚上回到家還要去看看自己的母親,一天下來真的是累的不行,王阿姨說現在過的比上班還累。

王阿姨的母親身體不好,需要人照顧,王阿姨上班的時候就請了護工來照顧母親,母親生病心情不好,前後請了五六個護工,最後都是各種原因辭職不幹了。

沒辦法,王阿姨只能晚上照顧母親,白天去兒子家幫忙。



鐵打的人也扛不住這麼操勞,終於,王阿姨身體實在承受不了這麼多的事情,累倒了,王阿姨的丈夫跟兒子說,不能幫著照顧孩子了。

兒子和兒媳也同意父親,說讓媽媽休息,他們請育兒月嫂來家裡照顧。兒子體諒媽媽不要她幫忙了,王阿姨的老母親還是需要自己去照料。

王阿姨生著病也還是繼續去照看自己母親,老母親年紀大了性格也愈發古怪,也就自己作為兒女能夠包容自己的母親。



由於身體不適,王阿姨給母親送飯送的晚了一點,或者打掃衛生有哪裡不合適,被母親看到,都會大聲責備王阿姨,一會又像小孩子一樣鬧脾氣砸東西罵人。

有一天,情緒崩潰的王阿姨實在忍不了了,對著媽媽大罵說:「你整天罵我,你不知道我現在過的什麼日子,家裡就我一個人孩子,我誰也指望不上,我現在都快累死了,你還這麼折磨我,你就是我最大的累贅,我簡直過夠了。」

王阿姨的崩潰也體現了現在許多獨生子女的「新型退休壓力」,因為是獨生子女,退休後要面臨著自己父母年邁需要照顧的問題。



獨生子女退休後會遇到哪些難題?

1、經濟壓力大

每個夫妻都要面對贍養老人的義務,家裡只有一個子女的家庭就要拿出很大的精力還財力去照顧雙方的老人,有雙方都是獨生子女的夫妻要同時照顧家裡四位老人,無論精力還是經濟上都非常的吃力。

2、獨自照顧老人

退休後的獨生子女家庭,家裡的父母也都是古稀之年,經常會生病、住院,需要子女的照顧。這個時候,家裡子女多的家庭就會比較輕鬆,幾個孩子可以輪著照顧老人。



獨生子女的家庭只有靠自己,非常的辛苦。

我們可以做到的是,合理規劃自己的現在到未來的生活。

對自己的財產和積蓄要有儲備,可以學習一些理財,讓自己的經濟實力增強,以此應對年老退休後面臨的一些問題。



總結:

自己的養老、父母的生病的支出、對子女的補助,另外,獨生子女可以給自己的父母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對自己對父母也是一層有效的保障。

一切都做好規劃,讓自己老了心不慌,從容地面對退休生活。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