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老了才發現!七旬老人坦言「子女3種行為」比不孝更讓人可悲 無法安享晚年

老了才發現!七旬老人坦言「子女3種行為」比不孝更讓人可悲 無法安享晚年導語俗話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在我們的傳統觀念里,一直覺得子女不成家,不生娃 ...




老了才發現!七旬老人坦言「子女3種行為」比不孝更讓人可悲 無法安享晚年



導語

俗話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在我們的傳統觀念里,一直覺得子女不成家,不生娃,才是對父母最大的不孝。然而,在當下的社會,這種觀念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子女不成家不生娃,反而不是令父母最怕的不孝,而子女過得比父母失敗,才是令人最可怕的。



一位70歲的鐘大爺,在他的人生里,一直認為子女最大的孝順,不是希望子女能有多麼出息,能成為什麼響噹噹的人物,只要子女能順利結婚生子,延續後代,讓自己晚年的時候,可以過上子孫繞膝的生活,這才是他心中所要的孝順。然而,當鍾大爺步入晚年後,卻發現,子女過不得不如自己,才是比不孝最令人悲催的!



來自鍾大爺的一番傾訴:

我今年70歲,是一名退休幹部,我和小我3歲的老伴,共生育了一兒一女。

深受老一輩人的影響,我們兩夫妻賦予兒女的希望,一直都是希望他們能快樂成長,然後結婚生子,延續後代。不求他們能大富大貴,只要能保持這種傳承,老了能像我們一樣,贍養父母到老,供養孩子長大就行了。

可是,如今的我們,雖然抱上了孫子,也不愁養老問題了,但看到子女的現狀,卻讓我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有人說,子女無後,是最大的不孝,可我卻覺得,子女過得不如我們,比不孝更讓人感到悲哀!



1、子女年輕,身體素質卻比我們還要不好

我的一雙兒女,小的時候身體倍兒棒,發燒感冒都很少,我們老人一冷就要大棉褲保暖衣穿起來,而他們姐弟倆,不管天寒地凍,都是一條褲子,一件外套加打底衫,而且我們穿得多反而更容易感冒。

但是,隨著他們成年,步入社會後,我卻發現他們的身體比我們老人還要差勁。我的兒子,今年40歲,本該是一個青壯年,結果他卻活成了一個病秧子。一米7的身高,裝著100多公斤的身體,什麼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通都有,最恐怖的是,肥胖的身軀讓他生活都成了一種困擾,走不遠路,行走久了,不是腿腫就是關節炎,還有心肺不行。



而造成他這般境況的,不是我們的寵愛,而是他的不自律。自從畢業後去了網路公司,天天泡在辦公室,或者宅在家裡,除了工作就是吃吃喝喝,不鍛煉也不控制嘴。30多歲結婚時,要不是兒媳看得上,真不知道他能娶到老婆。而如今,雖然成家了也生了孩子,但是卻還飽受肥胖的困擾,我們有著兒子,卻一點也依靠不了。



女兒呢,沒有三高,卻有嚴重的婦科疾病,終身不育。早年和前女婿談了好多年戀愛,最終也結婚成了家,但是婚後3年都沒生娃,最後檢查出,我的女兒身體不行,已經無法生育。對於獨生子的女婿,再深愛我的女兒,也沒辦法逃避傳宗接代的命運。



就這樣,一段美好姻緣,就此結束,女兒也一直飽受不能生育的痛苦,一直未婚,過得渾渾噩噩。還沒到晚年,就活成了「孤寡老人」一樣,讓我們看了都悲傷。





2、子女學歷高,掙得也比我們多,卻沒我們活得自在

兒子女兒都比我們學歷高,兒子是專科畢業,在網路公司工作了十多年,一個月9千多(約4萬新台幣),女兒則是師範生畢業,現在在幼兒園當副園長,可工資8000多(約3.5萬新台幣)。

雖然說他們這樣的工資條件,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卻還是把生活過得很差,比起我和老伴,兩個人退休金加起來8000多的(約3.5萬新台幣),還活得凄慘和卑微。



兒子一家花銷很大,兩夫妻的工資幾乎月月光。他們除了房貸是硬性支出以外,生活中還有一堆非必要的支出,兩夫妻都很懶,不經常在家做飯,整天不是去外面吃,就是點外賣,小孩子讀書很近,都直接給錢給孩子在學校里吃。

一到節假日,他們家也一分為三,兒媳婦老是去旅行,全國各地滿天飛,而兒子呢,不是跟朋友喝酒,就是去打牌,或者打遊戲,我的孫子呢,不是學他爸一樣泡網吧打遊戲,就是跟同學到處玩樂。

他們兩夫妻看似掙錢很多,活得也很快活一樣,其實也是上半月瀟灑,下半月受苦的。花銷過度導致他們老是不到月底就窮慌了,好多次房貸還不起,都是我們幫忙還的。

前幾年兒子生病住院,湊不出手術費,要不是我們兩口子,掏出老本,兒子真不知道會怎樣!



女兒呢,每個月薪水還可以,又一個人生活,本該是很瀟灑的,可是卻不懂得存錢,網上各種買買買,天天時裝秀一樣,把工資基本都花在臉上身上。

老是說她,不結婚嫁人,一個人生活就要好好存點錢,這樣未來有啥危機時,也有錢防身。可她卻這樣說:「我一個人存那麼多錢幹嘛?就算我退休了,退休金也足夠我過下半輩子的!」有時候女兒還會說,女人生來就是為美麗而活的,所以她每天打扮自己就是在享受生活。

可是這幾年花銷過大,刷信用卡、貸款去塑身去整容,結果讓她背上了沉重的負債,現在每個月掙得多,但還起債來,還是入不敷出,時不時需要拆東牆補西牆,下半輩子都可能得活在債務里。



3、子女出生在條件優越的時代,卻比我們老一輩過得還要悲催。

我和老伴,雖然都有退休金保障晚年吃喝無憂,但是看到子女這般現狀,卻讓我們很操心也悲催。以前是覺得他們能傳宗接代,贍養我們就可以,而現在,他們能各自過好日子,平安快樂,就是我們心中最大願望。

所以,現在的社會,子過得不如父母,比不孝更可悲。子女不孝,不會讓當下父母感到多可怕,畢竟這已經是一種常態,而可怕的是子女身體不好、婚姻不好,經濟能力不好,最後生活一天天過得雞零狗碎,讓人不忍直視,這才是做父母感到最悲哀和害怕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如今我和老伴還健在,可以督促他們,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們,可一旦我們走了,真不知我這兩個子女會活成什麼樣?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