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我媽住進養老院!岳父母就來養老「每月要給1.3萬零花錢」 我對老婆「放下狠話」最後他們離開了

我媽住進養老院!岳父母就來養老「每月要給1.3萬零花錢」 我對老婆「放下狠話」最後他們離開了我媽住進養老院的那一刻,感到一身輕鬆,因為從此以後,就再也 ...




我媽住進養老院!岳父母就來養老「每月要給1.3萬零花錢」 我對老婆「放下狠話」最後他們離開了

我媽住進養老院的那一刻,感到一身輕鬆,因為從此以後,就再也不用聽媽媽和妻子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爭論,都說婆媳關係是最難處理的,以前自認為情商高不以為然,可真正住到一起後才發現,婆媳關係比我想的要複雜很多,左右難為情,誰也不能得罪,可作為男人,終歸是要為家庭負責的,無奈之下,只好把媽媽送到養老院,當然媽媽也是極力贊成的,她不願意和我們繼續住在一起,不願意看到我妻子對她指指點點。



我爸爸去世早,在我讀大學的時候就因病去世了,那個時候,我和媽媽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是個未知數,可媽媽是個倔強的女人,在她看來,爸爸走了,以後這個家就要她扛起來。



當時家裡開一家飯店和一個超市,媽媽為了維持下去,把兩個舅媽喊來幫忙,一個看著超市,一個看著飯店,她則是兩邊跑,進貨的時候去超市,買菜的時候去飯店,從早上四點開始,一直要忙到晚上10點,十多年時間,一直都是這麼過來的。

後來我大學畢業,和戀愛了五年的女朋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媽媽在我的婚禮上對著親朋好友講道:

「十多年來,我堅持下來了,如今看著兒子結婚,懸著的心總算是放下來了,這陣子忙完,我也就打算退休,等著抱孫子。」



如媽媽所說,她把超市和飯店送給了兩個舅媽,每年給媽媽一筆生活費,一直給到老,雖然是親戚,但還是簽了合同。

在八九年時間中,媽媽一直過著獨居生活,對她而言,這種生活很自在,不用每天早早地起床,也不用為了生計忙得焦頭爛額,每天就是吃一口飯,然後去和朋友打打牌,很安逸。隨著我有了孩子,媽媽照顧了一陣子便回去了,在她看來,自己的自己管,她可以幫忙,但不能一直住下去。



人都有老的時候,在媽媽58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身體大不如前,她擔心會給我們添麻煩,就說要住到養老院,可作為獨生子,面對母親提出的這種請求,是願意答應的,隨即和妻子商量後,我把媽媽接到家裡老養老。

媽媽是個勤快人,即使在自己的兒子家,依舊不敢怠慢,生怕讓我妻子不高興,每天洗衣做飯幹家務,什麼活都幹了,妻子很感激,說應該讓媽媽早點來,也許身體就不會出現問題。可媽媽畢竟和我們不是一代人,在很多理念上是傳統的,主觀的,隨著在我們家住了兩年時間,和我妻子之間的矛盾愈演愈烈,妻子想要自己的生活節奏,可媽媽總是喜歡指指點點,反過來妻子也是這麼做的。

我作為兒子、作為丈夫,夾在中間很難受,最後分別和妻子以及媽媽商量後決定,把媽媽送到養老院,媽媽欣然同意,因為之前就想住進養老院,是我阻止的。可如今自己親自送媽媽到養老院,卻無比難受。



安頓好媽媽,臨走的時候,媽媽一直在門口看著我,一句話都沒有說。

回到家,妻子做了一桌子的菜,也是一言不發,那頓飯吃得很苦澀,回想著媽媽的眼神,心裡很難受。

原本以為生活回歸到平靜,可媽媽前腳剛走,岳父母就來到了我家,連招呼都沒打,當時很疑惑地看著妻子,她說前段時間就想來,只是我媽媽在家裡,覺得不方便,就等媽媽走了才來。

我以為岳父母是來住一陣子,可在當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岳母說以後就住到我家養老了,他們不會給我添麻煩的,家裡的家務活全包了,包括送孩子上學他們也會效勞。

其實這些事情,原本就沒想著誰來代替,用我媽媽的話講:「自己生的自己管。」岳母這麼一說,我的心裡很不痛快,他有兒子,也就是我的大舅哥,而且家境比我們要好,為什麼會在我家養老?



這個時候才明白,為什麼這一年多來,妻子對我媽媽的態度變化這麼大,原來是為了迎接她爸媽到家裡來。想到這些,感覺妻子是一個心眼很多的女人,可有些話不能說,說了就會產生矛盾,剛剛消停下來的氛圍,總不能因為我的心裡不痛快再度被打破。



讓我沒想到的是,岳父母住到我家,吃我的喝我的用我的就算了,還要求我每個月給他們3000塊(約1.3萬新台幣)的零用錢。

對於這個無理的要求,我沒有再給妻子面子,當面就駁斥回去了,也放下狠話,如果不馬上離開我家,我和妻子馬上離婚,當然她必須得凈身出戶。岳母以為我在開玩笑,說讓我冷靜點,還反問我:「給我們養老難道不是應該的嗎?」



贍養父母是應該的,可我唯一的媽媽在家裡住了幾年,他們的女兒是怎麼對待的?再者,我岳父母有兒子,「養兒防老」這個概念不可能不知道,而且大舅哥的房子很大,家境又好,生意做得紅紅火火,在我們家湊什麼熱鬧?

可轉念一想,我們離婚了,受傷害的是孩子,好在岳父母也不是那種不懂人情味的人,最終在我們家住了四個多月回去了,從這之後,妻子似乎長大了,每周會帶著孩子去養老院看望我媽,有時候還會帶到家裡給做一桌子的飯菜。



美好的人生,就是需要互相體諒,岳父母可以在我們家住,但不能提出無理的要求,我一個月的薪水是固定的,不可能給予他們更好的物質生活。如今回歸正常生活,也算是收穫了幸福吧。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