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賣了房補貼兒子!68歲老人哭訴經歷:幫兒子「帶孩子8年」生病了才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賣了房補貼兒子!68歲老人哭訴經歷:幫兒子「帶孩子8年」生病了才發現自己一無所有現在有很多父母,為了讓子女過得好,什麼都操心得當,子女小的時候操心他們 ...




賣了房補貼兒子!68歲老人哭訴經歷:幫兒子「帶孩子8年」生病了才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現在有很多父母,為了讓子女過得好,什麼都操心得當,子女小的時候操心他們學業,成年了操心他們的事業和婚姻,而結婚生子了,則會為子女操心下一代。

子女還小時,父母為此操心,可以說是一種父愛母愛的表現,但是子女成年了,還在繼續幫子女帶娃操心他們的生活,這無疑就如同「保姆」一樣了。

有人會說,幫子女帶娃是老人應盡的責任,也有不少老人會這樣覺得,幫子女帶娃,就是幫自己的晚年爭取更多的養老機會,只有趁自己還能動的時候,多為子女付出,這樣老了才不至於被子女嫌棄。

話說這還是有點道理的,但擁有這樣想法的老人,晚年大多都會為此後悔不已。

一位六旬老人就這樣哭訴道:幫兒子帶娃8年,生病了,才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來自六旬老人王阿姨的傾訴:

有人說天下最可悲的事,多半都是父母對子女孫輩付出所有愛,而到頭來自己老了,卻沒有得到一絲回饋。

大家好,我是王阿姨,今年68歲,生有一兒一女,雖然我是一名退休工人,每個月有2500多的退休金領,但是現在的我,卻過得很悲催,沒有一絲幸福可言,而造成這般境地的原因,大概就是我對子女過度付出太多愛了。

因為我和丈夫都出生在窮苦家庭,小的時候受盡了生活的苦頭,所以當我們結婚有了孩子后,就很努力去工作掙錢,不想讓他們經歷我一樣苦。不管我們兩夫妻工作有多苦,打小都會給他們最好的生活,在子女小的時候,就希望他們過得好,當子女逐漸長大,我們也日漸變老時,就希望他們能懂得我們做父母的良苦用心,老了能好好孝順和陪伴我們。



然而,人們都說期望是一種很極端的思想,要麼驚喜,要麼絕望。在子女陸續成年成家后,我見識到了現實的殘酷。

說好不早婚不遠嫁的女兒,高中畢業出去打工沒幾年,才20出頭的她,就嫁到外地去了。剛開始,還會一年回來一次,回來也就待個兩三天。後面是兩年一次三年一次,再後來,無大事就不回來了。

那時候,我還挺看得開,覺得女兒嫁就嫁了,反正家裡還有個兒子,並且都是「養兒防老」的,兒子才是我們日後的主心骨。

對兒子抱以希望,兒子卻讓我們失望到絕望。



為了培養兒子,我們什麼都全力支持,原本兒子高考失利,只能去高職院校的,我們也花錢讓他重讀,並且還找了很多名師輔導他,最後兒子也沒有多爭氣,只考到大專院校。雖然大專也好歹是個大學的文憑,但畢業后,兒子卻還是吃了學歷低的虧,畢業三年去考公務員,都沒一個通過。

為了讓兒子有個好工作,我們也到處求人找關係,最後是如願把兒子送到一家國企做合同工,待遇都一樣,只是沒有鐵飯碗而已。其實這樣也是很不錯的,總比那些去工廠打螺絲,街頭擺地攤,餐廳里端茶送水要好。

然而,這麼辛苦為他爭取來的工作,他卻不珍惜,談了個省城的女朋友,就辭掉工作屁顛屁顛去省城打工,不管我們怎麼勸,怎麼跟他計算和衡量,他就是不聽,說這是他的事,我們管不著。



後來想了想,兒子長大了,也是時候結婚成家了,就放任兒子離去,而兒子也不負所望,不到半年,就成功把兒媳婦拿下。這讓我們很是高興,覺得不久之後,我們將多重身份了,可是兒子成家卻要了我們半條老命。

兒媳婦是外省人,彩禮很貴,要了我們12萬,結婚的條件也很苛刻,要在省城買房,而我們也不想讓兒子失望,而且那時候兒媳婦也懷孕了,就不得不再掏出20多萬給他們在省城買了套兩居室。而這三十萬其中11萬是我們兩口子,最後的積蓄,另外10萬是親戚朋友那裡借的,為此兒子結個婚,我們就背上債務。

這過程,說高興也高興,說難過也真的難過,兒子成家了,未來有孫子了,這對我們做父母的來說,何嘗不就是一種幸福?但是我和老伴每個月的工資才4000多,既要負擔家裡老人,又要負擔自己房子的貸款,以及親戚朋友的債,這樣緊巴巴的日子卻也是難熬的!



讓人崩潰的是,在那緊巴巴的日子裡,家裡又遭遇了危難。53歲那年,我的老伴因意外出車禍走了。雖然老伴的離開,讓我獲得了40多萬的補償,讓我還清了債務,也安頓公婆到養老院。但是從此我就成了寡婦,過著一個人獨居的生活,兒子也沒有要照顧我的意思,一家三口在省城活得很歡樂。

直到55歲退休后,大孫子上幼兒園,需要有人接送時,兒子才把我接到身邊,要我幫忙帶娃。那時候,我是很高興的,因為兒子終於想到我了,而我也終於能跟兒子生活在一起了。雖然這是以犧牲我的勞動力換來的,但也覺得這是個機會,我現在幫兒子帶娃,未來兒子就得給我養老。

可在兒子家,我每天卻活得很累。說是在兒子家帶娃,但卻如同保姆一樣,什麼都要做。早上一大早起來,給他們一家三口做早餐,而且還是不同口味的。孫子要吃包子,兒子兒媳卻要喝粥。

忙活一早上,送孫子去上學接著就買菜回家,收拾屋子,洗衣服,然後轉眼又到中午,要接娃要做飯等兒子兒媳回來吃飯。下午依舊重複著上午一樣的活,晚上好不容易等到兒子兒媳下班,本以為孩子就輪到他們帶了,但是他們卻一直把孩子丟給我,什麼都找奶奶。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生活,讓我煎熬地度過了8個年頭。

這8年裡,我失去了很多自由和興趣愛好,曾經我想要退休后,去學跳舞去實現登台表演夢的,可是在兒子家,這樣的生活束縛,根本沒給一絲自由時間。原本把孫子帶到幼兒園時,中午在學校吃飯了,我不用來來回回去接他了,我自由的時間會多一點,誰知在這個時候,兒媳又懷了個二胎,每天家裡的活又多了。

活多了,隨之而來的,還有兒子兒媳啃老的雙手,也伸向了我。由於兒媳懷了二胎,就提出要買過大一點的房子來住,還有也想買過一套離孫子上學近點的房子,這樣就不用天天在學校旁邊的午托吃飯了。



可說到買房,他們兩夫妻根本沒啥錢,於是兒子就找到我,要我幫幫他,一開始問我要老本,但手裡也只攢了7-8萬元,哪裡夠?接著兒子就要出面去借錢,而年紀大了,還有老伴走了,周圍的親戚基本都淡漠,根本借不來多少錢。

後來,兒子就提出,要賣掉我和老伴辛苦半生買來的房子,原本我心裡是不願意的,但實在受不了兒子兒媳軟磨硬泡,最後賣掉了房子,如願地讓兒子買了一套3房。裝修的時候,兒子安排得很好,他們兩夫妻一間房,大孫子和未來出生的小孫子一間房,而我也有一間。

那時候,我很是憧憬,把房子賣了,兒子也分了一間房給我,這意味著我將來就可以一直待在兒子身邊養老了。可是,讓我沒想到的是,這些美好的期望,最後都因為一場疾病而破滅了。



在兒子家帶娃第八年,小孫子出生的第三年,我不幸查出多種疾病,先是肺部有問題,後面心臟不好。半年時間裡,陸陸續續去了三四次醫院,雖然這些病不會致命,但長期困擾著我,肺不好,經常咳嗽,也被兒媳嫌棄。

最後,兒媳就以為了我的健康為由,要我回老家鄉下的房子那邊生活,說那邊環境好,會對我身體好,空氣好也不會讓我經常咳嗽,兒子也說我回老家,會比城裡住著好。他們嘴上說為了我,其實我都知道,他們就是嫌棄我了。

我也識趣,離開兒子家也好,至少不用看兒媳臉色生活了。但是回到老家不久,我卻生了一場大病,那時候醫保報銷了,自費的錢還是花光了我這退休多年來的積蓄。這一場疾病過後,讓我深刻發覺到一個悲催的現實:其實我已經一無所有了。



幫兒子帶娃那8年來,我把唯一值錢的房子,給兒子賣了,我攢了那麼多年的退休金,也基本貼補到了兒子家裡,有存起來的錢,也在我這一次疾病住院里,花得所剩無幾。

現在的我,一個人生活在老家,沒了老伴,沒了房子,女兒遠嫁,兒子又在省城,盼不得也依靠不了。唯一值錢的房子,救命的老本,都沒了,每個月還得依靠著那點退休金活著,這樣一無所有的日子,讓我過得很悲催也很絕望。

所以,人老了,真的要守住這三樣東西:房子、老本和健康,千萬別像我一樣,以為把這三樣東西用到兒子身上,就等到兒子的養老,可誰知最後換來的,除了「老無所依,老無所養」,還讓我一切能依靠的東西都沒了。

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