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生子後就在家「帶小孩少出門」 想跟尪一起去「共同朋友聚會」他卻不給跟:覺得帶我丟臉嗎?

生子後就在家「帶小孩少出門」 想跟尪一起去「共同朋友聚會」他卻不給跟:覺得帶我丟臉嗎?難道生了孩子當了媽、就不能再有社交活動了嗎?一名人妻自從有了孩子 ...




生子後就在家「帶小孩少出門」 想跟尪一起去「共同朋友聚會」他卻不給跟:覺得帶我丟臉嗎?

難道生了孩子當了媽、就不能再有社交活動了嗎?一名人妻自從有了孩子後,就忙著照顧小孩而沒有多餘心思,已經許久沒有出門參加社交活動的她,日前得知老公約了一群她也認識的共同朋友聚會,難得有空的她也表示想一起去,不料卻被老公以「生活圈都不一樣要聊什麼」為由拒絕,讓她不禁難過:「是覺得帶我出去很丟臉嗎?」

(圖/《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原PO在Dcard上發文透露,和老公結婚5年、小孩剛滿3歲;本來婚前老公都會帶著自己參加他的聚會,也因此常和他那群朋友見面、和他們都很熟,大家也是可以一起聊天、出遊的親近關係,然而結婚後,也忘了老公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帶她參加聚會的,小孩出生後更別說了,原PO開始忙於育兒,讓她沒有多餘心力去參加其他社交活動,也沒有再見過那群朋友,雖然偶爾還是會傳LINE寒暄個幾句,但仍讓她不禁感嘆:「就這樣有點脫節。」

(圖/《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最近老公又和那群朋友有約,原PO得知後心想這陣子帶小孩已經輕鬆不少了,而且剛好爸媽可以幫忙顧一下孩子,於是便向老公撒嬌,表示自己也很久沒見到那群朋友了、很想大家,能不能一起去參加聚會?沒想到老公卻回她:「不要吧,你們都多久沒聯絡了,生活圈都不一樣要聊什麼?跟他們聊怎麼換尿布嗎?」

(圖/《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原PO聞言瞬間心情難過起來,她認為自己其實是可以想辦法融入大家的,而且除了小孩也一定有很多可以聊的話題,明明自己以前就是跟他們這樣相處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老公變成這樣,是覺得帶我出去很丟臉嗎?」原PO坦言自己確實當媽之後就比較少打扮自己,但若是有重要場合她也是會打理一下的,「聊不來的問題我也覺得根本沒有那麼嚴重...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子?我該跟他爭嗎?」

(圖/《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網友們則紛紛回應:「覺得蠻有可能是覺得丟臉,但他有這種想法蠻糟,脫節還不是為了照顧小孩」、「妳老公完全不會照顧妳的情緒」、「我也不想帶先生去跟朋友聚會耶,麻煩死了根本拖油瓶」、「感覺妳先生不是覺得丟臉,是擔心妳『脫節』」、「什麼叫『聊怎麼換尿布嗎』?叫他自己去換尿布,不要都丟給別人做再嫌別人無聊」、「可以去照一下鏡子,看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走鐘的很嚴重,如果很嚴重,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他不想帶妳出去,這代表啥?代表妳該開始訓練妳老公了,他也必須要學著分擔操勞的事,讓人憔悴的事怎麼可以只有一個人做」。

(圖/《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也有人中肯建議:「找回自己的生活,小孩適時丢給先生顧」、「也許是因為待在家久了,妳的注意力會更容易被這些小事情吸引然後讓妳開始焦慮,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個機會跟老公好好談談,順便開始培養自己的興趣」、「如果要出席這種場合,妳要很確定妳靠自己真的有辦法融入群體。講白了就是妳獨自赴約也沒差的話,那就沒什麼問題...妳可能要審視一下,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跟這些人達成彼此都舒適的社交互動」、「把自己打理好,等妳漂漂亮亮開始自己往外跑聚會的時候,就是他開始緊張的時候」。



來源:Dcard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