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媽媽、繼母都輕生亡!她崩潰「逃家當酒店妹」還未婚生子 翻遺書淚崩「都是我的錯」悲喊:原來媽媽是在保護我

媽媽、繼母都輕生亡!她崩潰「逃家當酒店妹」還未婚生子 翻遺書淚崩「都是我的錯」悲喊:原來媽媽是在保護我7年前,24歲的朱妍安與母親失聯一週,擔心之下便 ...




媽媽、繼母都輕生亡!她崩潰「逃家當酒店妹」還未婚生子 翻遺書淚崩「都是我的錯」悲喊:原來媽媽是在保護我

7年前,24歲的朱妍安與母親失聯一週,擔心之下便帶著孩子去老家探望。但進房後卻不見媽媽身影,反倒是一旁的房間被反鎖,門外還放著紙、遺書,讓她趕快報警。警方聞訊破門進入,才發現朱母已燒炭身亡。此後,她便陷入無盡的輪迴地獄,反覆質問自己,為何會變成這樣?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網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發現母親屍體當時,孩子還頻頻詢問阿嬤在哪,而她則不願面對母親身亡的結果,不敢直視大體。那一年,身為輔導家暴、性侵孩子專員的她,一直處於「很解離」的狀態。平時工作、生活都彷彿沒有靈魂、毫無情緒,「沒辦法有什麼感覺,只能過該過的生活」。隔年,狀況越來越糟,她反覆惡夢失眠,靠著酗酒逃避,卻毫無作用。

圖片來源:鏡週刊



她回憶,從小父母離異,父親因為再婚的關係,自己的人生總在親戚間徘徊,於是在15歲時叛逆逃家、當酒店小姐。20歲時未婚懷孕,前夫卻因販毒入獄,孤苦無依的她成為單親媽媽。短短20幾年便經歷多次遺棄,如今母親自殺,又有了相同感受。過去母親曾約定,要跟她合開小吃店,3代扶持生活,但現在母親卻因不堪重病纏身,決定自殺食言。當時,她看到賣臭豆腐的母女時,總想著「像是大腦被侵犯,沒辦法控制,讓你去到某一段回憶跟遺憾,產生很多複雜的情緒,你沒辦法從裡面出來」。

圖片來源:鏡週刊



此後,她不斷怪罪所有人,包含母親前男友、爸爸、母親娘家,最後連自己也怪,價值觀、自信心幾乎全面崩壞,「覺得自己出生在這世界,是一個錯誤」、「如果我多做一點什麼,媽媽是不是就會留下來?」。她反覆問自己,是因為不成熟?自己沒能力照顧孩子、媽媽?還是跟媽借錢沒還?但她沒發現的是,自殺者為何離去,只有死者自己清楚。她坦言,自殺者遺族認識新的朋友時,又會開始自我懷疑,想到她會不會因誰而自殺,又會發生什麼憾事?然後不斷輪迴。

圖片來源:鏡週刊



除了她母親外,朱妍安的繼母也在離開精神病院後輕生,讓她再次陷入沈思,認為精神病並不足以成為自殺的主因,甚至延伸為不信任心理醫師,「會覺得看心理醫師沒有用,看諮商師也沒有用」。她也曾放棄思考,想從2人的自殺中逃離,但卻始終做不到。直到最後,她終於找到癥結點並非為何自殺,而是「為什麼離開我?」。她知道會糾結母親離開,是因為彼此間的關係因自殺斷裂,但人不會只有跟一人有所聯繫,其實每個關係都有它的重要性。此後,朱妍安不再糾結,放過母親,同時也放過自己。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朱妍安回想,母親自殺時選在別的房間、張貼紙條警告,其實都在保護兒孫,不讓他們看到殘酷場景,「不是為了要傷害我」。既然了解母親生前苦心,那她也能坦然面對了。如今,她把母親的忌日稱作「心想日」,意即在心中好好想念,她會到與母親相關的每個地方探索,找尋2人的記憶,「我一個人旅遊,跟這個忌日、自殺事件、我的想念在一起」。7年後,她終於走出來,不再怪別人、自己,而能坦然地看著母親遺照,並陪她聊天,「妳自殺的這個行為很不好,這樣真的不行,以後不要再這樣做了」,我想也是母親最希望看到的吧!

圖片來源:鏡週刊



身邊最親的人自殺,留在世上的人一定會想深究、去挖掘「為什麼?」、「怎麼會?」。但其實,這些問題永遠都不會有解答,人已經離開,那麼這些原因、過程只會隨祂的生命一同離去,我們該做的只有好好想念,並反覆回味關於祂在世上曾活過的痕跡。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