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上課睡覺被罰!小學生不服氣「怒寫藏頭悔過書」偷罵老師 被抓包網瘋傳「其他張還更嗆」:你醜還不讓說 #瘋傳

上課睡覺被罰!小學生不服氣「怒寫藏頭悔過書」偷罵老師 被抓包網瘋傳「其他張還更嗆」:你醜還不讓說大家小時候都有在學校做錯事,而被老師罰抄課文、寫悔過書 ...




上課睡覺被罰!小學生不服氣「怒寫藏頭悔過書」偷罵老師 被抓包網瘋傳「其他張還更嗆」:你醜還不讓說

大家小時候都有在學校做錯事,而被老師罰抄課文、寫悔過書的經歷。但想當然的,鬼靈精怪的國中、小學生怎麼可能乖乖就範,一定會想辦法回擊,有時反而會逗得老師哭笑不得。有一名小學生因為上課打瞌睡被老師處罰,一氣之下便在悔過書中大作文章,這封悔過書也因此在網上廣為流傳,造成熱烈迴響。

圖片來源:今周刊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學生因爲上課睡覺被發現,老師要求他撰寫悔過書反省,他也照做了,洋洋灑灑地寫下45字。書中寫道,「老師我不應該上課睡覺,老師您一定要原諒我這一次。您放心,我以後好好聽課,要是我上課再睡覺,我就是頭豬!」文章感情真摯,就像是真的對自己的錯誤行為感到羞恥,深切自省。

圖片來源:香港01



但老師立刻就發現其中疑點,因為如果把文中的部分字數挑出,竟會發現學生拐彎抹角地在罵「老師您是頭豬」,讓老師與家長又好氣又好笑。此外,還有其他更富創意的悔過書也同步曝光,例如同樣斜藏頭的「你醜還不讓說」、傳統藏頭詩「老師我討厭你」,以及頭尾藏詩的「老師我不服,我氣你不行嗎」,都讓網友感嘆小學生的無限想像力。

圖片來源:香港01



由於這篇「充滿怨氣」的悔過書真的太有意思,短時間便在網路爆紅。許多網友紛紛笑道,「這孩子前途無量」、「諾貝爾文學獎入圍」「好聰明的小孩」、「雖然你很聰明,但老師還是發現了」、「我小時候怎麼就沒想到這招」;但也有網友認為孩子有創意固然很好,但這樣隱晦罵老師的行為實在不妥,「尊師重道都不懂」、「搞一堆小把戲」、「大家都只顧著笑,但他們真的知道自己錯哪嗎?」的確,孩子有創作力並非壞事,但做錯事仍舊要為自己負責、檢討,而不是把才華用在小地方上浪費。

圖片來源:香港01



雖然罵老師很不好,但能想到藏頭的方式去寫悔過書,真的是很聰明啊~



資料來源:香港01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