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凌晨路邊賣花!好心男「掏千元鈔捧場」助阿婆早點回家 下秒大反轉「心瞬間涼了」

凌晨路邊賣花!好心男「掏千元鈔捧場」助阿婆早點回家 下秒大反轉「心瞬間涼了」每天通勤、外出的路上,常常看到有人在街頭叫賣,年紀頗大的阿公、阿嬤,佝僂著 ...




凌晨路邊賣花!好心男「掏千元鈔捧場」助阿婆早點回家 下秒大反轉「心瞬間涼了」

每天通勤、外出的路上,常常看到有人在街頭叫賣,年紀頗大的阿公、阿嬤,佝僂著身體賣東西,每次見到總令人不捨...一位南部網友就在《爆廢公社二館》分享,自己想要幫助阿婆的故事,沒想到結局神反轉,讓原PO又哭又笑,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千萬不要小看阿嬤...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據《ctwant》報導,原PO提到,那天凌晨下班後,他在某個路段,遇到一個賣花的阿婆,單薄的身影賣著一束100塊的花,他趕緊上前捧場,並掏出身上僅剩的千元鈔票,表示要買一束,「我還問阿婆說『有零錢可以找嗎?』,阿婆則笑著回答『有喔!』(台語)」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以為十分溫馨的畫面,下一秒卻破碎了...原PO看著阿婆從左邊口袋、掏出一疊白花花的鈔票,全是千元大鈔,又從右邊拿出厚厚的百元鈔票,頓時傻眼了。稍縱即逝的一眼,原PO目測大概有兩萬元左右,苦笑表示,這還沒把百元鈔算進去「我心裡都要哭了,因為阿婆比我還有錢…」

圖片來源:東森



原PO也自嘲:「阿婆才是理財大師!發現窮的原來是自己!」其他網友也笑翻留言:「阿婆賣得不是花,是愛心。」、「千萬不要小看阿婆,阿婆身價千萬!」、「阿婆做興趣的」、「阿婆有好幾間房,閒來無事才賣玉蘭花。」、「阿婆賣過鐵蛋、壽司,多少有點本錢。」、「想轉換跑道了嗎?」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二館



不過,原PO的善心仍被許多人稱讚,也有網友透露,曾遇過身障人士賣口香糖,「我跟他買,一條10元,拿了100元給他,他說生意不好沒零錢找,我只好再買9條湊100元,一路上從台南到新竹,我都在吃口香糖。」鼓勵原PO的善舉仍值得讚許,只是萬萬沒想到,會遇到這麼逗趣的阿婆~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二館



參考來源:ctwant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